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3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迅速地将自己给收拾了一下,背着包就出了酒店。
  真正好吃的东西,不是在酒店里,而是在那些古老的小吃街。
  他在手机上搜了一下当地的小吃街,发现就在酒店附近,就在楼下租了一辆共享单车,一个人骑过去了。
  临近新年,大街上到处都洋溢着新年的气氛,店铺明前全都挂上了红红的灯笼,为新年的到来做准备。
  尽管这样,路上还是有很多神色匆匆的行人,大概不到过年的前夕,都不会停下脚步,仍然在工作。
  褚卫慢悠悠地将车骑到了小吃街,一进去便闻到了一股子香味。
  街角有一处馄饨摊,卖馄饨的是个上了年纪的大爷,瞧着模样,这馄饨摊应该是开了好多年了。
  褚卫将车子停在路边,点了一碗馄饨,就美滋滋地等着了。
  等馄饨的间隙,他又拿出手机查了一下。
  华榕只需要工作两天,过了这两天他们就可以在这里玩好几天,但是新年肯定是要回家过的。
  所以要将这几天的功夫安排好,将旅游攻略做好,到时候直接过去就行。
  没等他将攻略查完呢,热乎乎的馄饨就上来了。
  褚卫看着冒着热气的馄饨,拍了一张照片给华榕,然后就开吃了。
  馄饨的味道非常不错,咸淡适中,薄薄的饺子皮里抱着鼓鼓的肉馅,一口下去还能尝到鲜美无比的汤汁。
  尽管烫的很,褚卫依旧吃的很快。
  这小摊能在这里这么多年,不是没有道理的,就这么一口,足以让人回味无穷了。
  褚卫吃了一碗不得劲竟然又点了一碗。
  摊子前的位置不多,但是这会已经过了早餐高峰期,人倒也不是很多。
  褚卫第二碗吃了一半就已经有些饱了。
  但是,他向来不是浪费的性格,吃的更慢了些。
  小街道上全都是人来人往的人,因为前夜下了一场雨,路边还有积水。
  但也因为这场雨,将整个街道都洗礼的很干净。
  煮馄饨的大爷看褚卫一个人坐在着,正好闲着没事,干脆坐下来,跟他唠嗑。
  “小伙子是第一次来这里吃东西吧?”
  大爷热情的很,看上去六十几岁了,可是身子骨还很坚朗的样子。
  褚卫眉眼弯弯地看着他:“我就是来旅游的,爷爷你这馄饨可真好吃。”
  大爷一听到这夸奖就笑了:“你喜欢就行,我也没别的本事,就这一手馄饨包的还不错。”
  褚卫认真地看着他:“这已经是很厉害了。”
  老大爷正笑着呢,轰鸣声突然在耳边响起,一辆速度极快地跑车突然从身旁试过,路边的水花顿时被溅起了老高,眼看着就要溅在两个人身上。
  褚卫眼疾手快地翻过一旁空着的桌子,挡住了溅过来的水渍。
  老大爷骂骂咧咧地站起身,用着方言说着褚卫听不懂的话,大声地对着绝尘而去的车子叫骂着。
  他进去拿着抹布出来,一边擦桌子一边问道:“没有溅着你吧,这些人就是没素质,开个跑车,恨不得眼睛长在头顶上。”
  褚卫不紧不慢地将碗里的馄饨吃完:“这路应该限速才是,能开这么快?”
  老大爷哼了一声:“都是些纨绔子弟,还能在乎这点交规。”说着又摇摇头,“仗着自己有些钱,就这么为所欲为,迟早是要出事的。”
  显然,这种现象不是一次两次了。
  褚卫他自己就是来吃顿饭,倒也管不了这么多。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刚才开着车的人竟然折回来了。
  车子停在路边,向上打开的车门自动展开,车里下来两个人。
  这两人寻了一处位置坐下。
  “老头,两碗馄饨,快点。”
  褚卫看了看那车,有看了看大爷的脸色。
  大爷明显不想伺候,便说道:“今天已经打烊了。”
  这两人对视了一眼:“这人还在这吃着呢,你说打烊了?”
  大爷不咸不淡地说道:“他就是最后一个,吃完我就收摊子。”
  这两人脸色顿时就臭了。
  其中一个人就坐在凳子上不动:“今天吃不着我就不走了。”
  另一个用手擦了擦桌子:“瞧着油腻腻的,卫生不过关吧,是不是需要检举一下?”
  大爷气的胡子都快飘起来了:“等着。”
  说完,又进去,不情不愿地开始下馄饨。
  褚卫原本都快吃完,打算走了,看着两人坐下了,倒也不着急。
  干脆坐在一旁刷起了手机,开始做旅游攻略。
  在这个遍地都是豪车的都市,这样的跑车真的算不上名贵。
  这些日子在华榕身旁,褚卫也见识了不少东西,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柜子一万块,就能被吓到的人了。
  馄饨很快上来,热腾腾的冒着雾气。
  褚卫以为这两人多少有点不坏好意,但没想到真的低头吃了起来。
  他觉得自己或许是想错了,这两人应该不是来找麻烦的,是真的来吃东西的。
  瞧着他们没有要惹事的意思,褚卫收拾东西就准备走了。
  可怎么都没有想到,刚起身呢,其中就有一个人捂着肚子,惊叫道:“我肚子好疼啊,是不是馄饨有问题啊。”
  另一个连忙放下手中的碗,不去看同伴,而是转头对着老爷子质问道:“你这东西是不是不卫生,我朋友吃了肚子疼。”
  老头顿时着急了:“这怎么可能,我用的都是新鲜的食材,每天现包的馄饨,汤汁也是现熬的,不可能不卫生。”
  “不可能,他怎么肚子疼,你不会以为我们要讹你吧,你有什么好讹的?”
  这两人一身名牌,还开着跑车,说敲诈,根本不存在。
  褚卫看着空空如也的大腕,忍不住叹了一口气,非要吃完了再来说。
  很明显是刚才这大爷骂人的话被他们给听了去,这是存心找茬呢。
  他理了理袖子,慢吞吞地走了过去,温声道:“我就是学医的,不然我给你看看?”
  褚卫长得太好看,太无害了,这张脸不管放在哪都是无往不利的。
  长得好看的人就是会比旁人多一些优待,至少这两个人看见褚卫的时候,下意识的没想着要拒绝。
  他弯起袖子,露出那只修长白皙而又骨节分明的手,温温和和地说道:“我是学中医的,既然有问题,那肯定要提前看,万一出了什么事,来不及抢救怎么办?”
  因为这么一闹,周围的小摊上便围过来好几个人,闻言说道:“赶紧看看吧,小伙子,牛老头开了这么多年的馄饨店,还是头一次出现这种状况,万一有事,也来得及治啊。”
  “是啊,是啊,可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这两人哪能想到这个变故啊,他们原本是想着借事闹事,好出出气来着。
  刚才这老头骂的那么大声,车窗又没关,他们可都是听见了的,这才想着过来找点麻烦。
  但是现在,似乎有些骑虎难下了。
  喊肚子疼的小伙干脆伸出了手:“你看就看呗,看不出名堂我可就找你算账的。”
  褚卫微微一笑:“放心,肯定给你看出点名堂。”
  说着他便他抬手架上了这人的手腕。
  手指覆上皮肤,灵力在指尖游走,原本装痛的人突然一阵痛呼,一股难以言喻的腹痛席卷了他的全身,顿时就出了一层冷汗,连带着手背上的青筋都冒了出来。
  褚卫顿时震惊地看着他:“怎么会这样?”
  跟他一起的同伴瞧着这模样不像是装的,顿时就有些惊慌了起来。
  “什么怎么样,能不这么打哑谜吗?他到底是怎么了?”
  总不能是这馄饨真的有什么问题吧?
  褚卫将目光放在这个人身上,突然问道:“你真的了解你这个朋友吗?”
  同伴顿了一下:“什么……什么意思。”
  褚卫的面色严肃到不能再严肃,非常郑重且诚恳地说道:“他是喜脉。”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