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220)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其实孤儿院的环境并不算差,毕竟是公立孤儿院,c市又是首都。
  院长一边在前面带路,一边和林斯年说:“其实那件事发生之后,再加上上了新闻,后续也有很多的夫妻来到孤儿院想要领养小琮,但是小琮都表现的很抗拒,也不喜欢见人。小琮以前多开朗的一个孩子啊,长得也可爱,性子也乖巧。那两个人渣怎么能下得了手。”
  说到这里,即使是还在林斯年的面前,院长也没忍住骂道:“天杀的一对禽兽不如的东西,就该让审判会关他们一辈子。”
  这应该不是院长第一次这么骂了,等骂完之后,才想起来林斯年还有他带着的两个孩子还在,“不好意思,我有些失态了。”
  林斯年表示理解:“您这是心疼孩子受苦。”
  一路走来,院长与孤儿院中孩子的亲密,以及眼中的慈爱做不得假。
  腓腓听到爸爸和院长的谈话,往后看了看自己的小书包,里面装着的就是他要送给小弟弟的礼物。于是他开口安慰院长奶奶道:“院长奶奶放心,我给小弟弟带了礼物。好多叔叔阿姨都说很有用的,每天看一看就会变开心。”
  听到眼前这个白嫩的小家伙一说,院长就想起了传说中的变异花。
  在变异花刚刚进入众人的视线时,想起孤儿院里的那些孩子,她未尝没有过一些念想。
  可是哪那么容易啊,变异花这样的好东西,又哪里能轮的上孤儿院里的几个孩子来拥有。
  自从在电视里看了关于变异花的新闻后,孤儿院里有几个小家伙就成天的拿着自制的小锄头往外跑,还神神秘秘的用自己攒下来的一点零花钱买了花种子种在院子里,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起床去看自己种的花怎么样了。
  她心知这几乎没什么可能种出变异花,但是也许是那些孩子们眼中透出的光亮让她不忍心说破,也许是她自己心中也存着那么一丝的期望,最后她对孤儿院里的孩子每天把大半心神放在种花上的事情也没再说什么。
  就当是给这些小家伙找点事情做吧。
  在之前沟通的时候,其实院长心里是不愿意再有人来打扰小琮的。但是知道电话是谁打来的之后,院长思来想去,又不能拒绝。
  她们孤儿院虽然是公立的,但是上面拨下来的经费有限,也是需要她这么院长时常出去化缘的。而林氏,每年都会给c市的各个孤儿院捐赠一笔金额可观的善款。
  想到这里,老院长又看了眼和爸爸手牵手,一看就是个乖巧孩子的腓腓。
  好在不是那种想要把小琮拉出去对着无数摄像机,被众多人围着拍摄的慈善秀,只是林家这位小少爷想要来看一看小琮,林家那边也一共只来了三个人。
  说着说着,院长走到一间房间门口停下,敲门:“小琮,有小朋友过来找你玩了。”
  院长敲了一会儿,门内有动静。不多时,一位看起来和腓腓差不多高,面上却没什么表情的小朋友打开门。
  腓腓怔了怔神,歪歪头疑惑,这个小弟弟,表情好像以前的艾尔啊。


第162章
  以前和艾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其实给腓腓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艾尔的笑。
  毫不夸张的说,要不是那个时候腓腓被小白狗吸引了注意力,估计腓腓就直接被艾尔那吊着嘴角好像马戏团小丑一样夸张且略显诡异的笑给吓哭了。
  那个时候尚不知情绪为何物,仅仅只是吃了一颗糖果就不自觉泪流满面的艾尔,把皮笑肉不笑发挥到了巅峰。偏偏还不自知,觉得自己笑得标准极了。
  现在眼前的这个小男孩也是。只不过和艾尔不同的是,艾尔是装着自己会笑,而他则是装着很平静的样子。
  看到腓腓和楚骁寒的时候,小男孩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只是当看到院长奶奶身后站着一位陌生的成年男人时,小男孩握在门把手上的小手还是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院长怕小男孩怕生,对小男孩温和的解释道:“今天有叔叔来参观福利院,叔叔家的小朋友听说小琮是福利院里最听话懂事的孩子,就想过来找小琮玩玩。”
  叫做小琮的小男孩看着似乎是接受了院长奶奶的这个解释,乖巧的侧过身,让院长奶奶口中来找他玩的小朋友进屋。
  院长看到小男孩这样的表现,眼神中闪过一丝心疼。
  腓腓和楚骁寒在小男孩的邀请下进屋,小家伙朝爸爸挥挥手:“爸爸,我和骁寒哥哥在这里和小弟弟玩。”
  林斯年点头,“爸爸在门外等你。”
  等到院长帮小男孩把门关上之后,等看不到林斯年了,小男孩紧绷的身体这才放松了下来。
  隔着一堵门,院长和林斯年解释:“小琮他因为上次的事情,最近有些怕陌生的大人。”所以并不只是针对林斯年一个。
  林斯年摇摇头,表示自己不在意。然后便在门外微微倚着墙支着两条大长腿站立,姿态看上去有些慵懒。
  “您在福利院当院长多少年了?”门外林斯年找了个话题和老院长聊天。
  头发已经花白的老院长眼神微微飘远,陷入回忆:“好像…三十多年了吧。”
  原本最开始被从最炙手可热的部门调到这里来坐冷板凳,她是满心的不愿意。一心只想着就在这里呆几年,只要一有机会就找人疏通重新调回以前的部门。
  结果没想到,这一来就走不了了。原先的想法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再也没有出现过。这一待,竟然待了三十多年了。
  林斯年姿态慵懒,老院长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如临大敌般的挺着腰背,自己摸索着在走廊里找了个凳子坐下。
  两人就这样在门口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林斯年一边聊,一边注意着门内的动静。
  屋内
  小男孩给腓腓和楚骁寒一人倒了一杯水,是当着两个人的面把杯子又重新洗了一遍再用的。
  腓腓接过小弟弟递过来的水杯,刚好感觉自己有些口渴了,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
  喝完之后,腓腓朝小男孩道谢:“谢谢小弟弟。”
  小男孩看了腓腓一眼,脚在地上蹭了蹭,之前那隐隐的抗拒好像消散了一点。
  院长奶奶说腓腓和楚骁寒是来找他玩的,他便真的以为他们是来找他玩的。
  可是…小男孩站在原地有些犯难的想了想,屋子里只有他一个福利院的孩子,以前大家一起玩的跳格子、扔沙包、或者捉迷藏都玩不了。
  于是他第一次开口问腓腓:“你想玩什么?”
  他的眼神有些躲避楚骁寒,和还有些奶里奶气显得稚嫩的腓腓相比,楚骁寒身上的气质更趋近于成年人。这让他反射性的想要回避。
  腓腓似乎是没有发现小弟弟的紧张,四处看了看。房间被打扫的很干净,然后摆放着两个上下床铺,还有四个小桌子。看起来应该是四个孩子一起住的。
  腓腓看到其中一个桌子上放着一个白色的小盒子,小盒子的盖子上还画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熊猫。
  腓腓也很喜欢画画,一时间被盒子上黑白相间的圆滚滚吸引。小男孩顺着腓腓的视线看去,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桌子上的白色小盒子拿了下来,递给腓腓看。
  “好可爱。”离进了看,腓腓感觉画熊猫的人比自己画得好很多,“我能摸一下吗?”
  小男孩抿抿嘴,点头。
  然后腓腓便伸出小手在盒子上轻轻摸了一下,看向小男孩眼睛亮晶晶的:“这是你画的吗?”
  小男孩点头,看向盖子上画着的那只小熊猫。他现在抱着的是一个空盒子,里面什么都没有。
  可是在之前,这个盒子里面是有东西的。有一张一张快要把盒子填满的画。
  每幅画上都是一样的内容,穿着西装的男人、留着长长头发穿着裙子的女人,还有站在中间被两人牵着手的小男孩。
  然后每个人的头顶上方都被人用笔认真工整的写着:爸爸、妈妈、小琮。
  每当他想爸爸妈妈了,就会悄悄用院长发给每一个小朋友的画笔和画纸画一张画,然后放到盒子里。虽然他连爸爸妈妈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却依旧画得很认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