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280)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林斯年全都让没听见,上台前找到总导演吴魁,随便找了个理由说:“小煜他家人临时有事不在家,我这几年一直和他家有联系,他们走之前就让我先帮着看一天。”
  吴魁:“行,那反正后台这么多人呢,腓腓之前不也经常在后台呆着。话说,你怎么不带腓腓过来了?这么长时间没见,怪想小家伙的。”
  林斯年:“腓腓还要上课。”
  后方,正要和林斯年打招呼的秋良心虚飘过。
  等林斯年上了台前给了梁韩煜一个手势,梁韩煜回了他一个一切看我的眼神。
  之后,等林斯年上了台,梁韩煜便在后台晃悠起来。他从小就是在各个节目组的后台和剧组里长大的,根本就不认生。
  晃悠着晃悠着,他便慢慢晃悠到了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面容比同样拿手戏腔的秋良硬朗些的男人面前。
  这人就是闻皓。
  “闻皓哥,你好,我是梁韩煜。”梁韩煜走到闻皓面前打招呼。
  闻皓有些惊讶,“小煜是吧?你好,你好。”态度还算热情,主要是梁韩煜这个C国著名童星的名头在这里摆着。
  梁韩煜顺势攀谈:“我在家里看直播的时候就看到闻皓哥你的节目了,那段武生腔唱得特别好,我特别喜欢。我爷爷奶奶也喜欢。”
  梁韩煜先是伸出大拇指,给闻皓灌了一通的迷魂汤,然后才说起想要跟他学两句的请求。
  现在人就在后台呢,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他,别说梁韩煜夸他,就算没夸他,闻皓也是要和善的教两句的。
  左不过逗孩子玩,戏曲这个东西,真要是想要学精了,没个十几年是不成的。
  梁韩煜又提了个小要求:“我听闻皓哥你表演的时候,感觉这两句最好,我最喜欢这两句。你能教我这两句吗?”
  说完,梁韩煜学着闻皓的架势唱了两句,正是腓腓会的那两句。
  “好,没问题。”
  梁韩煜嘴角勾起。
  两个小时后,林斯年接了梁韩煜出后台。
  梁韩煜哼着那两句戏腔,有点琢磨出味儿来了,对于腓腓为什么会出现忘记变音的情况也差不多有了底。
  行,再琢磨琢磨,回去就教腓腓。


第209章
  对于声音的运用,同样是需要技巧的。上到高深如口技,可以以一人之力营造出满堂宾客花鸟鱼虫喧嚣。下到日常对话交谈,从牙牙学语到喊出人生中的第一个称呼,也需要一年左右的光景。
  梁韩煜的喉咙上下轻动,感受着喉咙声带里好像像含着颗小珠子一样的感觉,开始在回去的路上细细琢磨着该怎么把这些东西说给腓腓听,还要能准确传达给腓腓他所要表达的意思。
  一路上,梁韩煜低着声音,一会儿变声一会儿用本音唱那两句戏腔,有时候还用变声唱。总而言之几下来回的不停换。
  偶尔他也会打顿,停下来继续思索一下,刻意去找腓腓那种两边混杂着忘记了的状态,等找到之后再开始。
  等到车子快开到七星小学的时候,他已经几乎不停顿了,几个音调切换自如。像是已经摸到了其中的一些小窍门。
  临下车前,林斯年对梁韩煜笑了笑:“看来我给腓腓找老师是找对了?”
  梁韩煜对林斯年还挺熟的,以前没认识腓腓之前就和林斯年一起演过戏,后来认识了腓腓,更是天天往林家跑。这几年下来,他呆得最多的地方除了家和学校就是林家。
  车停到地下车库后,梁韩煜也不用林斯年帮他开车门,自己开了车门背着书包跳下了车,朝林斯年挥挥手:“叔,等腓腓放学了我和他一起回去,晚上就在你们家住了。”
  林斯年点头,他是抽空出来送梁韩煜的,等送完他之后还要回节目组。毕竟比赛一般都是在晚上,现在才中午。
  本来让梁韩煜出了劳力,林斯年作为大人多少也要有点报酬补偿的。但是林斯年心里跟明镜似的,他给梁韩煜那个小鬼头也不一定要。
  有时候一个人越珍视一份友谊,便会越看重这份友谊的纯洁性。不想让其他任何东西去掺杂在里面。
  林斯年看得清楚,不光是他们家的小朋友,其他不论是楚骁寒、梁韩煜、崔源、张小虎、还是艾尔,都很看重他们的感情的。
  别看有时候崔源、梁韩煜那几个小家伙嘴上斗得凶,真要是其中一个出事了,另外几个不会干的。
  估计这次在梁韩煜看来,为了腓腓都是他应该做的,和他谈补偿报酬就是生分了啊!
  于是果然梁韩煜什么都没提,林斯年勾了勾唇角,也就什么都没说。
  有些事情记心里了就行。嘴上客气来客气去的没什么必要。
  等进了学校之后,梁韩煜想着现在这个时间腓腓他们应该是在休息室里睡午觉。午饭他是和林斯年一起在节目组吃的,所以现在也不饿。
  轻车熟路的走到休息室后,梁韩煜看腓腓他们还没睡,便叉着腰终于露出一点孩子气得告诉了大家这个好消息。
  大家这才知道,原来梁韩煜今天上午请假没来,是和林斯年一起去节目组了啊。
  崔源坐在床上:“腓腓还以为你生病了呢,正说要等放学之后去你家看你。”
  梁韩煜把视线转向腓腓,小朋友朝他笑了笑:“原来爸爸是找煜煜帮忙问的啊,爸爸真聪明。煜煜也聪明。”
  梁韩煜听到腓腓夸自己聪明,先是嘴角控制不住的想对腓腓笑。等像是想起了什么之后,又故作严肃的咳了两声,对腓腓说道:“夸我也没用,等一下的恢复训练我可是很严格的。”
  听到这话的腓腓穿着自己放在休息室衣柜里的白色毛绒睡衣从床沿站起身来,就是帽子上还带着长长的兔子耳朵的那件。随着小朋友的动作,身后的两只耳朵还轻轻摆动了两下。艾尔忍不住伸手拨弄了一下。
  但是腓腓没注意到,他特意挺直了小身板,稚气的小脸儿上努力做出严肃坚定的表情,对梁韩煜道:“是!我会努力的!”
  没想到腓腓的反应会这么正式,梁韩煜伸出手握成一个拳:“那,加油?”
  腓腓同样伸出手,毛绒绒的睡衣袖子里伸出一只嫩白的小拳头和梁韩煜的拳头碰了一下:“加油!”
  确认完毕,腓腓小朋友对恢复训练这件事,很有热情。
  即使是和梁韩煜面对面,梁韩煜张嘴“啊~~”一次,腓腓再接着张嘴“啊~~”一次,一直重复了整整半小时,两个人的嘴巴都‘啊’干了。
  ‘啊~~’完了之后,梁韩煜又让腓腓跟着他学其他略显得有些怪异的声调,每一个都要重复很多次。
  这是梁韩煜在车上时想到的他觉得最好的方法。他是自学成才,也不知道真正的老师是怎么教人的,于是就自己琢磨,把一段他自己融合连在一起的从戏腔过渡到变声的音调拆分成好多个不同的音节,让腓腓先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去练。
  等练到最后再连起来,应该就差不多的。这个方法是梁韩煜自己试出来的。
  一般没天赋的普通人这么练应该是不行的,但是梁韩煜觉得腓腓有天赋啊,他只是一不小心忘了而已。既然自己可以的话,腓腓肯定也可以的。
  就这样,每次练完之后,梁韩煜还记得让腓腓用本音和身边的人多说说话,放松一下。
  两个孩子一个敢教,一个敢练。一个用心教,一个用心练。
  梁韩煜这个方法还挺适合腓腓,起码没再出现学混了的情况。也没出现林翰最担心的,找着找着就把自己的本音也给找没了的情况。
  稳定的不行。
  听梁韩煜说晚上要去腓腓家睡,崔源他们便也说要去。楚骁寒酷酷的站在一旁,没说不去,那就也是要去的意思。
  梁韩煜有些郁闷,不过也没有出言说不让他们去。
  临到放学的时候,小朋友们穿过学生和家长群,时不时耳边还能听到有家长特别小声对另一个应该比较熟识的家长问:“老崔,你那边有没有能走的路子?只要能弄来一朵变异花,我多少钱都出!”
  七星小学的家长们,其实也是其他家长不可忽视的一大关系网。只要是有心的家长,都会借着孩子的名义和身边的其他家长搞好关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