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416)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小蝌蚪本身就是C市本土特产,不属于外来物种,可以放生。
  “好,那腓腓你再多看两天。”
  “嗯。”
  于是刚喝完药的小朋友又趴在病床上数起了小蝌蚪。腓腓这一会儿有了一个新发现,他发现这些小蝌蚪们的颜色细看起来是不一样的。
  大部分的小蝌蚪是纯黑色的,但是还有几只小蝌蚪的颜色浅一点,是灰灰的,而且个头也比黑色的小蝌蚪小一些,尾巴长长的。
  有了新发现的小朋友现在正在认真找里面到底有几只灰色的小蝌蚪呢。
  ***
  林尧终于被父母拎回去的那天,腓腓的病也终于好了大半,体温开始慢慢稳定了下来。这让一直挂着心的林家格外大人们也放松了些。
  在腓腓住院的这段时间,杨玉英一直有来给送饭。每当这个时候,她的身后都会跟着一串儿的人与他同行。
  大家几乎都把腓腓在的儿童医院当成了每天打卡的地点,风雨无阻。
  直到腓腓在医院里呆的第六天,医生终于宣告小朋友的病好了,可以出院了。
  这一天,整个林家笼罩在一种有如过年的欢乐气氛中,之前那时不时存在的低气压终于离开了这里。
  而且,据知情人士透露,某位林姓老同志曾在私下里抱怨某位杨姓女同志每天给他试喝的食补汤太难喝,喝一口一天身上都是药味儿。他都这么难以下咽了,更遑论是让家里的小朋友喝。
  这些抱怨一不小心就被杨姓女同志知道了,于是当天晚上,这位老同志去睡了客房。
  之后的几天,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的,反正到最后这件事的结局就是,原本只是一个人领地的厨房变成了两个人的战场。林家真正的正牌厨师还有王医生给两人当裁判,判定到底是谁做出来的东西既好吃又可以给小朋友温补身体。
  然后结果居然是林国盛异军突起,因为腓腓的这一场病和与老婆子斗气,竟然挖掘出了自己埋藏了六十多年的营养师天赋。
  家庭医生王医生在惊讶之余,还建议林国盛可以去考一个营养师证。有证的话,以后再给家里人定制食谱时好歹也算是持证上岗。
  林国盛拿着茶杯思考了有一盏茶的时间后,觉得王医生的提议可以考虑。
  自此,林家退休已经有近十多年的老爷子迎来的事业的第二春。
  腓腓回到家后又在家呆了有将近一个星期,等家长们确定一场病下来又轻了两斤的小朋友元气已经恢复过来后,腓腓才又坐上了去往夏令营的汽车。
  临走前,腓腓还带上了自己的小蝌蚪水族箱们,想要带到夏令营里和哥哥还有小伙伴们一起把小蝌蚪放生。
  毕竟这里面还有小伙伴们送他的呢,要征求了小伙伴们的同意才好放。
  回到夏令营里后,看到腓腓忽然回来大家就已经很开心了,腓腓说想要放生小蝌蚪,那又有谁会不同意呢?
  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家帮着腓腓把小水箱一箱一箱的往小溪边搬运,一个人搬不动的就两个人三个人一起搬,效率很可以的。
  搬到水边后,几个孩子七手八脚的把水箱的盖子打开,随着有孩子喊口号:“一、二、三、放!”一箱箱的小蝌蚪便被放生到了溪水中,然后顺着水流远去。最终会到达最后的目的地,偌大的玄武湖中。
  看着逐渐摆动着小尾巴远去的小蝌蚪们,腓腓问楚骁寒:“骁寒哥哥,你说小蝌蚪要多久才能变成小青蛙呢?”
  楚骁寒在心里估算了一下:“大概还要一个多月。”
  “那希望它们都能好好长大。”腓腓大功告成合着小巴掌站在小溪边,顺带给远去的小蝌蚪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腓腓回到夏令营后的当天晚上,便有其他休息区的孩子来串门。
  之前在夏令营里待得那将近二十天时间里,足够腓腓在夏令营里认识很多的小朋友了。
  有一位来串门的小朋友甚至拉着腓腓的手和他认真说:“腓腓,我以后会成为很厉害的医生。到时候,我会研究出很好的药,生病了吃一颗就好的那种。”
  这句话是用C国话说的,显然这位小朋友来之前是做过功课的。
  这句话虽然听起来稚气,但是语气中的认真和真诚不容置疑。
  于是被拉着的腓腓并没有嘲笑他的异想天开,反而同样十分认真的伸出一根白嫩嫩的小拇指和他拉钩。
  “那我就,等着达米安的药了。”
  拉完钩,还和这个小朋友解释这个仪式在他们C国这里就是约定的意思。不遵守的小朋友是会变小狗的。
  见腓腓没有把他的话当成是玩笑话,反而十分当真的和他做约定,感受到尊重的孩子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不会让腓腓等很久的。”
  事后,当这位叫做达米安的孩子当天晚上和远在Y国的家人通话,说起自己对药物研究行业又燃起了旺盛的兴趣,所以决定等到以后继承爷爷和父亲的事业,继续投身于药物研究时,他全家人都感到十分的惊讶,要知道,在去夏令营之前,达米安的父亲想要往孩子的行李箱里装上几本相关专业兴趣启蒙书时还被达米安偷偷又给放到了家里。
  于是纷纷询问达米安是不是在夏令营里受什么刺激了,居然开始说胡话。
  达米安对电话那边的大惊小怪不以为意。
  虽然他一开始下定这个决心的目的不纯,并没有他父亲和他爷爷一样爱着这世界上所有人的胸襟和大爱。
  他的父亲和爷爷有着很高尚的品质和理想,而他最初只是为了他的一个朋友。
  听他这个朋友的朋友说,他的身体从小就不太好,经常会生病。每次生病都要很久才会好。明明一点苦味都不喜欢的小朋友,却需要喝很多很多的药。
  听着就让人难过不是吗?
  也许他一开始的目的是想要爱一个人,但是谁又能保证,在朝这条路努力的过程中,他心里不会慢慢装进全世界?
  这是一个孩子的成长历程。
  之后的夏令营又进行了有近一个月,在这近两个月的夏令营活动中,许多孩子感觉自己似乎比之前都要成熟了。
  他们在夏令营里玩着最幼稚的游戏,像个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永远停不下来,把曾经的优雅丢在一边。
  他们争相对比谁摘得果子多,谁的游戏又赢得次数多。
  他们度过了有史以来最散漫的一个暑假。
  但是他们真的成熟了。
  因为在这样幼稚的暑假中,他们似乎完善了原本残缺的世界观。有感觉自己心里有一块冷冰冰的位置貌似被填满,他们不知道那被填满的是什么,但是这些孩子知道,这种感觉好极了。
  前所未有的好。
  当所有孩子坐上回家的校车时,他们不舍的朝腓腓挥手,朝这座盛满了他们笑声的乐园挥手,朝新认识的朋友们挥手。
  甚至在车开出去的一分钟后,已经有孩子开始想腓腓了。
  伊诺克用自己两个月来最新学会的C国诗歌体裁作诗:
  “腓腓离开的一分钟,想他。
  腓腓离开的两分钟,想他、想他。
  腓腓离开的三分钟,想他、想他、想他。”
  做完诗后,伊诺克还似模似样的拉着安和埃里克一起给自己鼓掌。
  他觉得自己这首诗做的很好,完全寄托了自己对腓腓的思念和对夏令营生活的怀念。
  啊,十分钟了。
  腓腓离开的第十分钟,想他、想他……
  作者有话要说:小朋友们感觉心里被填满的是什么呢?
  作者君觉得,是爱人的能力。
  爱,无限大~~
  满分阅读理解,鼓掌!


第313章
  不光这些孩子们舍不得,腓腓也有些舍不得。
  大家的家都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夏令营结束之后,想要再见到可能就要很久很久以后了。
  看腓腓从夏令营回来后有些小失落的样子,艾尔安慰腓腓:“其实也没有特别远,坐飞机有些一晚上就到了。”
  腓腓低头算了算,他去S市找爸爸的时候飞机好像是飞了两个小时?那按照艾尔这么说,距离好像又真的不算太远的样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