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5)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不符合年龄的成熟,瞬间的成长,往往都是需要付出一定代价的。
  楚骁寒没有想太多,但是也本能的不想腓腓接触这些血淋淋的东西。
  他还好,要是被小家伙看了,怕是晚上回去要做噩梦的。
  腓腓歪头想了想,说道:“爸爸开心。”
  戴着腓腓毛毛,再加上这几天也没往哪里去,大部分时间在家陪儿子,林斯年身上那在有一瞬间黑的仿佛能滴墨阴霾都淡了许多。假以时日,说不定就能完全消退。
  楚骁寒点头,“开心就好。大人很多时候都不开心。”
  这话让腓腓小脸上有些疑惑,他不觉得啊。
  大家,包括前几天刚刚见面的大爷爷,三爷爷,大家都开心。三爷爷昨天还陪腓腓捉迷藏了呢,和哥哥伯伯爸爸一起。
  大门距离客厅的位置不远,很快就走到了地方。楚老爷子远远看到几人的身影迎了上来。
  楚老爷子和林国盛两人一见面,也不干别的,就是下棋。
  楚老爷子早就已经摆好棋盘等他。
  怕两个小家伙看的无聊,楚老爷子挥挥手:“骁寒,你可以带腓腓去后面的花园看看,前几天花匠在花园里移栽了一大片的花,我还没来得及看都种了些什么。”
  楚骁寒点头,带着腓腓走了。
  看着两个小家伙的背影,林国盛欲言又止,像是想说什么。
  楚老爷子一看林国盛的表情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笑着落下一子说道:“你放心,骁寒回来之后我就跟他说了,不会再把你的宝贝孙子拐跑的。”
  “呵呵。”林国盛笑着点头,然后看向棋盘脸色一变,“谁让你先下的?上次就是你先,这回该我了。”
  “下吧下吧,黑子都放我这边了,现在换还麻烦。”楚老爷子敷衍的催促道。
  林国盛落下一子,两人开始下了起来。
  “国盛啊,还别说你家这个小孙子是挺招人喜欢的,我看着他心里也开心些。有时候想起来了,我也挺盼着你多带他来几回的。”楚老爷子说这话没别的意思,就是真的感觉林国盛这个小孙子确实招人喜欢。
  他总共也才见了两次,就觉得挺爱人的。
  “那是我孙子。”林国盛条件反射,脱口而出。没办法,这三天在家里练得有些熟练。
  ***
  林家
  八点多的时候林国雄终于睡醒下了楼,看楼下静悄悄的一片,林国雄以为是还没人起,于是自己先坐下,等人端上来一份早餐后开始吃了起来。
  过了大概有十几分钟,老三林国宏也下了楼。一边走还一边抻了个懒腰。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这两天心情挺好,连带着罕见的一连两夜都睡了个好觉。
  林国宏去年刚刚过了六十大寿,看起来比老大林国雄要年轻。因为是同父同母,所以林国雄,林国盛,林国宏三人面貌上都有一定的相似。
  只不过林国宏比林国雄和林国盛稍微富态了一些,但是也没林国雄说的胖到走不了路这么夸张。都说心性对面貌,气质都会有影响,林国宏看起来就是一个富态和蔼的老头。
  只是偶尔眼中闪过的精光,还有大部分时候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会让人想到一个词:老狐狸。
  他下楼看到林国雄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口问道:“腓腓呢?还没起?”
  同时在心里想道:今天要不要带腓腓出去玩玩,像一般小孩不都喜欢游乐园吗。林家老宅的这个都二十多年了,有些太旧了。
  “应该是。”林国雄回答。
  之后林国宏也开始坐在餐桌上吃早餐,一边吃还一边跟林国雄谈事情:“之前你不是买了块墓地吗?我有个老朋友托我问问你,那地卖不卖?如果你愿意转手的话,他出两倍的价。”
  林国雄的动作有些快,后来有好多人闻讯而来,结果都扑了个空。
  林国雄一时间有些沉默了,因为他也拿不准到底要不要卖。
  因为他这两天发现,他好像,可能,也没那么想死了。
  可是要是卖了的话,万一后面他又后悔了,到时候不还要废功夫找。
  最后索性回答道:“我还不缺那点钱,告诉他,不卖。”
  就算自己不用,留着传家不也挺好。
  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林国宏感觉有些不对劲儿了,正好看到林斯年和林翰下来,于是对林斯年问道:“你爸还没起?腓腓呢,也没起?”
  林斯年顺着扶梯往下走,“早起了,带着腓腓到楚家找楚老爷子下棋去了。”
  腓腓走的时候就去跟林斯年说好了,所以对于起来后没见到小家伙,林斯年一点都不意外。
  “不是,他自己走就走,他带腓腓走干嘛?说好了我带他去游乐园!”这是林国宏。
  “出门不跟我这个大哥说一声,他眼里还有我这个大哥吗?”这是林国雄。
  默默走下楼的林翰: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呢。


第27章 垃圾桶里的小朋友
  楚骁寒带着腓腓来到花园,因为是临近冬天,所以花园里的花大部分都没有开。
  腓腓站在一排植物面前,左看看,右看看,“哥哥,花呢?”
  即使楚骁寒再稳重,此刻也有些尴尬了,指了指腓腓面前的那一排灌木样植物,“花还没开。”
  “啊。”腓腓有些失望,知道原来自己面前的这些就是还未开放的花株又开始蹲下来观察,还伸出小手碰了碰。
  结果这一碰不要紧,一片看起来有些干燥枯黄的叶子就这样从花株上飘落下来,落到了泥里。
  这还不算,那片叶子飘落后,好巧不巧那株花株因为栽种的时节不对,根系抓不住土,此刻已经彻底没了营养和生命力,慢慢悠悠的整株趴了下去。
  腓腓有些不知所措的看向楚骁寒,“哥哥腓腓不是故意的,我没用很大力气。”
  楚骁寒摇摇头,“不怪你。现在不是种花的时候。”
  不是种花的时候?腓腓疑惑,“那为什么还要种呢?”
  楚骁寒没有像腓腓一样蹲下,而是弯腰看了看被小家伙‘碰倒’的花株,然后把这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花株扶起来,再次埋进了土里,“因为我奶奶喜欢。”
  前几个月他父亲酒后怒气上涌,也顾不得对老爷子的畏惧,径直上门说是要让老爷子给他一个说法。楚老爷子把他父亲拦在大厅外,根本就没让他进门。
  楚骁寒的父亲一气之下,再加上喝太多脑子确实有些不清醒,干脆就开车把花园里的花毁了个干净。
  满园的姹紫嫣红,就这样在楚骁寒父亲的轮胎下被碾得七零八落。
  那次楚老爷子后来生了大气,楚骁寒父亲酒醒后看到自己做的事情顿时也是一身的冷汗。最后对楚老爷子又哭又求,才没让楚老爷子真的和他断绝父子关系。
  不过楚老爷子也放话,从此以后再也不许楚骁寒的父亲回老宅一步。
  这不光是花,还是楚骁寒早年去世的奶奶给楚老爷子留下的唯一念想。
  所以即使天气渐冷,明知道新栽下去的花品种娇贵,可能活不了,楚老爷子还是让人种了。
  “奶奶,奶奶呢?”听到楚骁寒提起奶奶,小家伙就想起了杨玉英,“骁寒哥哥和奶奶说对不起,腓腓不是故意弄坏花的。”
  楚骁寒一愣,然后回神,“没事,我奶奶她在这呆烦了,所以就先走了好多年。”
  他也没见过奶奶。只是偶尔会听爷爷提起。
  腓腓把楚骁寒口中的呆烦了理解为字面意思,于是也就没再追问。等手牵手和楚骁寒离开花园的时候,小家伙还有些心虚的回头看,还好被他弄坏的花又被骁寒哥哥种回去了,不然腓腓就做错事啦。
  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腓腓显得有些蔫蔫的。林国盛注意到问他怎么了,小家伙这才开口说道:“昨天腓腓和三爷爷约定去游乐园,腓腓早上忘了,腓腓没有讲信用。”
  虽然生活在林家人无死角的溺爱下,但是小家伙的道德水准还挺高。
  看小家伙在意的样子,林国盛没有说这次就算了,我们下次再找三爷爷去也可以之类的话,而是赞许的点了点头,“腓腓都知道做人要守信了,这很好,看来这个游乐园今天是一定要去的。爷爷等一下给三爷爷打电话问问他,看他下午要不要和腓腓一起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