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67)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生而为人,以喜悦为基调,情绪也应百花齐放。
  没有啊,小叔不是挺开心的吗。林翰刚想说,但是拿着火车头的手一顿,忽然想起了小叔那总是会在腓腓给他东西时扫视在他身上的眼神,有些迟疑的说道:“应该,应该是吃醋了吧?”
  腓腓闻言小眉头一皱,“醋好酸,爸爸为什么要吃醋,爸爸这样是因为太酸了吗?”
  林翰点头,非要从字面意思上理解腓腓说的好像也对。
  自从冒出这个想法之后,林翰越想越觉得自己可能猜对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他,每次腓腓分糖给别人的时候都是用小手一把一把的抓,结果到了自己这里,如果不主动要的话连个糖的影子都没有。
  这让人怎么能不失落,产生挫败感。
  这解铃还须系铃人啊。林翰看了眼腓腓,起了要点拨一下小家伙的心思,于是坐正身体,用一种小家伙能理解的方式说道:“小叔一定是因为你老是不给他糖,所以不开心了。你去拿糖哄哄他,说不定他就好了。”
  腓腓恍然大悟,然后婴儿肥的小脸上有些愧疚表情的说道:“爸爸是因为腓腓才不开心的吗?腓腓知道了。”
  说完,他从地毯上站了起来,在林翰的帮助下把再次填满的玻璃糖罐从博古架上拿了下来,然后自己抱着蹬蹬蹬往楼上跑去。看的身后跟着的林翰心惊胆战,只能自己在后面小心护着小家伙上楼梯。
  “爸爸。”腓腓勉强一只手搂着糖罐,然后用一只手开门进了他和林斯年的房间。
  房间内的林斯年看着小家伙自己抱着这么大个玻璃罐,生怕他一不小心把玻璃罐掉到地上被碎玻璃伤到,赶紧从小家伙手里接过了糖罐。
  腓腓摇摇头,继续自己抱着玻璃糖罐。等林斯年有些僵硬的把手收回去之后,才用两只小手抱着往林斯年面前一递,“爸爸,送给你。爸爸不要不开心了,也不要生腓腓的气好不好?”
  如果还不够的话,腓腓想着自己书包和小兜兜里还有些,也可以送给爸爸。
  林斯年一愣,把小家伙连带着糖罐子一起抱了起来,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说道:“谁告诉你爸爸不开心了?”他看着怀里的小家伙目光温柔,“爸爸怎么会生腓腓的气呢?爸爸这几天只是在想一件事情。”
  听到爸爸没生他的气之后,腓腓才重新放松下来,问道:“爸爸在想什么事呢?”
  “爸爸在想啊,和腓腓第一次当小朋友一样,爸爸也只是第一次做爸爸。有些时候也许爸爸自己觉得自己已经做到位了,但是总还是会有想不到的地方。”说着,林斯年的眼睛对上了小家伙清澈的仿佛能一眼望到底的眼睛,认真说道:“所以啊,如果以后爸爸不小心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让腓腓难过了,腓腓要第一时间跟爸爸说,不要自己憋着。只要腓腓说了,爸爸会改的。因为爸爸也在努力学习,想要成为一个好爸爸啊。”
  没错,原本林斯年是怀疑有人在腓腓面前说自己坏话。但是几天观察下来又有些不太像。所以思来想去,林斯年开始怀疑是不是他自己在自己没发觉的地方做得不对,惹腓腓难过了。
  没错,继寻找嫌疑人后,林斯年开启了自省模式。
  小家伙被林斯年感性的一番话说得眼泪汪汪的,小手搂紧爸爸的脖子一个劲儿的摇头,“爸爸就是好爸爸,腓腓没有难过,腓腓最喜欢爸爸!”
  “那为什么大家都有糖还有麻辣鸭脖,爸爸什么都没有呢?”林斯年忽然开口问道。
  腓腓的小脑瓜子还没反应过来,还搂着林斯年的脖子,仅凭本能说道:“大家不开心,腓腓想用糖哄哄就开心了。爸爸开心就不用。”
  林斯年看看腓腓,又看了看手里那老大一罐子的糖,忽然就沉默了。


第48章 快要过年啦
  林斯年还是第一次知道腓腓给别人糖是这个用意,原来他们这些大人都曾经被这样一个个小小的孩子用糖哄过。
  不过…“虽然爸爸不需要腓腓哄了,但是腓腓也不能忽略爸爸啊。这样会让爸爸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进而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好爸爸。会伤心的。”林斯年看着腓腓说道,一脸的认真无伪。
  如果是林景历或者李旭在这里,估计就会是冷嗤一声:演,你继续演我。这是多年来两人对林斯年的演技产生的抵抗力。
  但是腓腓只是一个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小朋友,只见他抿了抿小嘴,先是有些愧疚因为自己的原因让爸爸这么难过,接着也同样一脸认真的点了点小脑袋说道:“腓腓知道了。腓腓最喜欢爸爸了。”
  林斯年勾起那曾经让无数影迷大呼性感的唇角,点了点小家伙的鼻尖,一脸通情达理的说道:“既然腓腓的糖还有麻辣鸭脖都是用来哄不开心的人的,腓腓也说了爸爸现在开心,那爸爸就不要腓腓特意送我糖了,腓腓还像以前一样,想送给哪个不开心的人就送给哪个不开心的人吧。”
  不开心这三个字要划重点,林斯年居高临下的想道:反正现在已经弄清楚了腓腓为什么在发糖的时候总是忽略他,确定自己在腓腓心目中的地位依旧稳固后,那么其他的在他这里也就无关紧要了。反正就像腓腓说的那样,他现在这么开心,那些糖还是留给林景历李旭那些不开心的人吧。
  他就不和他们争了。
  小家伙都快被林斯年的套路给绕晕了,小手拍了拍玻璃糖罐,问道:“那爸爸还要吗?”
  林斯年抱着儿子还有糖罐一起下楼,语气轻快,“不用了,爸爸帮腓腓还放回去。腓腓下次记得不可以自己抱着这么大的玻璃罐上楼了,万一一不小心打碎受伤了怎么办?”
  腓腓的眼里闪过一丝迷茫,今天的小朋友依旧不太明白大人的世界。但是只要爸爸不难过了就好。
  “是哥哥帮腓腓拿下来的,哥哥还在后面保护腓腓。腓腓不怕。”小家伙同样语气轻快的说道。
  “那也要注意,下次再想做什么就直接让哥哥帮你拿着,那一个糖罐都快有你这个小家伙一半高了。”林斯年继续叮嘱道。
  “腓腓知道了。”
  走下楼,玻璃糖罐子被重新安置在博古架上,依旧开始重复起了自己被拿空,然后填满。再接着拿空的过程。
  日子在一天天过去,天气也在一天天变冷。
  这天早上等到腓腓在卧室的窗边探出小脑袋,小家伙忽然呼出了声,一脸惊喜的扭过头去对林斯年说道:“爸爸,下雪了!”
  这还是他自出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下雪,当时就想拉开卧室的门跑到院子里去看看。然后就被林斯年给拦了回来。
  小家伙眼巴巴的看着林斯年,“爸爸,腓腓想去看雪。”
  林斯年看了眼他还穿在身上没换的毛绒睡衣,室内的温度比较高,小家伙的睡衣就薄薄的一层,“腓腓的衣服还没换想往哪里跑?这样出去腓腓是不是想生病了请王爷爷来给你打针?”
  腓腓闻言把小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反射性的捂住自己的小屁股,“腓腓不生病,也不打针。腓腓这就换衣服。”他刚刚就是太高兴一时间忘记了。
  林斯年拿起一件昨天找好的衣服开始给腓腓换了起来,他也知道小家伙以前没见过雪,现在正是好奇的时候,于是一边换一边说道:“腓腓想不想去堆雪人?正好林翰也放寒假了,可以把他叫上一起堆。”
  “想。”小家伙的大眼睛亮闪闪的,“爸爸帮腓腓一起堆,堆在门口帮门卫爷爷一起看门。”
  “好,就堆一个雪人帮门卫爷爷一起看门。爸爸帮腓腓穿厚一点,省的感冒了。”说着又拿出一件大大的羽绒服给小家伙套上。
  这件羽绒服对腓腓来说有些过分大了,连帽子一起直接把他从头包到了小腿。
  等给小家伙穿戴好之后,林斯年这才放心把小家伙放了出去,自己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
  因为实在是穿的有些厚,腓腓一时半会儿适应不了,感觉自己的身上重重的,连脚都差点抬不起来了,更别说跑了。没办法,他只能慢吞吞的走到林翰的房间门外敲门,“哥哥开门。外面下雪了,腓腓想和哥哥一起去堆雪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