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96)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人多手杂的,很快就有人认出了闻渠。而且那人还是闻渠的乐迷。
  这下子闻渠火了,从被发现到冲上热搜,用了不到一个小时。
  梁华作为闻渠的好友,还是看到热搜后才知道闻渠在哪里,赶紧开了车就匆忙赶到了闻渠被送往的医院。
  梁华的眼神有些复杂,“你说你到底是多久没睡过觉了?你知道到了医院之后人医生怎么说的吗?”
  医生给闻渠检查后告诉梁华,虽然闻渠在发烧,但是这烧的温度还不足以让闻渠昏倒怎么叫都叫不醒。最根本的原因其实是闻渠本身精神太过疲惫。或者换一种说法:闻渠根本就没有昏迷,之所以别人叫不醒他是因为他睡得太沉了,所以才会被人以为是发烧昏倒。
  【知名音乐家闻渠于酒店天台夜宿,因夜晚温度过低导致发烧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
  梁华给闻渠一字一顿的念着网上浏览量最高的那条新闻,最后结尾说道:“能以这种方式冲上热搜,你可是娱乐圈和音乐界的第一人了。我能采访一下你有什么感想吗?”
  闻渠没什么感想,昨天他已经尴尬完了。“没什么感想,手机还我。”
  闻渠还惦记着昨晚的事情,伸手朝梁华索要手机。
  梁华有些没意思的撇了撇嘴,从兜里掏出手机朝闻渠扔了过去,然后接下来就被闻渠接手机的大动作给吓了一跳。
  “我去!你至于吗?手机里有什么宝贝啊这么紧张。你什么时候能像宝贝手机这样宝贝一下你自己,我就放心了。”梁华赶紧扶了一把差点从床上翻下来的闻渠。
  闻渠坐好后点开手机,查找最近的一个通话记录。等确定自己真的有录音后,他才稍微松了口气。
  “有耳机吗?”闻渠看向梁华。
  梁华:“我从家里出来的急,能把人给带来就算不错了。”
  那就是没有了。
  闻渠看了好友一眼,最后还是觉得确认一下录音的完整性比较重要,于是也不再管梁华,而是自顾自的点开录音听了起来。
  不过出于不想要再尴尬一次的想法,闻渠选择把进度条拉到了大约五分之三处。
  ‘那听一下?’闻渠时间掌握的刚刚好,正好拉到了腓腓唱歌的前一句。
  接下来,小朋友那虽然跑调,但是却奶气可爱的歌声再次响起。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
  听完之后,确定录音没有缺失后,闻渠把录音转存到了自己的邮箱。
  梁华跟着闻渠听完全程,“跑调了?”他和闻渠这个玩音乐的是朋友,虽然算不上专业,但是鉴赏能力还是有的。只是闻渠声音开的不大,他有些听不太清楚。
  “虽然跑调了,但是不明显。小朋友唱得很自信,听声音年纪应该还很小,奶甜奶甜的,还挺可爱。”梁华又补充道。
  接下来和闻渠说话的时候,梁华有意回避询问闻渠之所以会出现在天台的原因。
  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这首儿歌的旋律实在是太朗朗上口,虽然在和闻渠说话,但是梁华心中却还在不由自主的一遍又一遍回味着那首《小燕子》。
  要说录音里的小朋友唱的有多好倒不至于,但是却偏偏有一种魔力,让人忍不住想要一起跟着他的小手打着节拍,摇头晃脑唱完一首歌后仿佛整个人都升华了。
  有一种重回童年的童稚与欢快。
  梁华陡然把话题一转:“这孩子不得了,按照你那些粉丝吹捧你的话来说就是:这歌声里有灵魂!而且这小朋友的灵魂质量还不是一般的好。”
  闻渠点头赞同梁华的说法,他虽然是玩音乐的,但是却不是单纯的技法派。音乐寄托感情,以情动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这个情不单单指爱情,更多的是一种体验,一种感悟。
  有一种人天生就会把这种情感抒发出来,让所有人都感他所感,这是一种天赋,一种旁人羡慕不来的天赋。就好比昨天的那个小朋友。
  还有一种人,不算庸才,但是比天才还要再差一点点。这一点点,往往要用百倍千倍的努力去弥补。
  就像他那首被誉为催眠界巅峰之作、睡前最佳伴侣的《永夜》,不也是在他还没有失眠的时候自己在屋子里除了必要的生理需求,直接逼着自己睡了整整三天后才睡出来的大作吗?
  闻渠觉得,当年的自己同样是以情动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成功的毫不心虚。
  就是这种法子有点费作者,他之前还曾经怀疑过他之所以失眠会不会是年少轻狂时睡恶心了,为此他还去看过医生。
  梁华把自己的那颗大脑袋凑了过来,一脸的谄媚,和闻渠商量道:“就你刚刚放的音乐,让我拷一份呗?”
  闻渠摇头,“这孩子我其实也不认识,就是昨天打错电话才偶然遇见的。没有经过小家伙家长的同意,我不能对录音做任何扩散。”
  昨天人家小朋友为了哄他还专门给他唱歌,今天他就把小朋友的录音到处乱发,这种行为不可取。
  “抱歉,基于以上原因,这录音目前我只能自己欣赏。”
  梁华:听听,听听,这叫人话吗?“不听就不听,谁稀罕啊。”梁华装作不在意的嘴硬道。
  等到起来坐了有两个多小时后,闻渠到底还发着烧,感觉自己的身体又有些疲乏后,他摆出送客的架势把梁华赶出了病房。
  等梁华走后,闻渠把枕头和身上的被子整理好,然后双手交叠于腹部,平躺着睡姿十分端正的闭上了眼。
  半个小时后,闻渠睁开了眼。
  果然还是不行吗?他的身体虽然十分疲倦,有着十分汹涌的睡意。但是等到把眼睛一闭上之后,就无论如何也睡不着。
  闻渠似乎早有准备,从枕头下拿出手机,然后点开录音,把手机放在枕头上。
  闭上眼睛。
  十分钟后,伴随着那一声声小燕子穿花衣,还有小朋友有节奏的轻拍手掌,闻渠再次体会到了在天台上时的那种感觉。
  那种他在抓住的一瞬间,连翻个身离开天台这么简单的动作都不想做,生怕被惊走的感觉。
  那浓重的几乎要化作实质的黑雾被腓腓的歌声暂时驱散,原本肆无忌惮、肆意蔓延的黑雾像是遇到了天敌。
  闻渠的神情逐渐变得宁静放松起来,精神一旦放松,汹涌的睡意瞬间侵占了他的大脑,闻渠再次坠入了黑甜的梦乡。


第69章 平平无奇的快乐小天才
  腓腓是能够让人变得快乐的神兽,他天生就是一切绝望阴暗情绪的克星。所以腓腓本身实际上并没有能够让人安眠的能力,顶多也就是通过他拥有的力量,把自己的梦共通给想要治愈的人,然后守护着这些梦。
  快乐的小神兽做出来的梦也是甜蜜美好的,就像他送出去的糖那样,亮晶晶,甜滋滋的。
  而之所以腓腓的歌声能够让闻渠安睡,归根究底也不外乎是四个字:对症下药。
  之前说过,其实失乐症本身对这个世界的医学是有促进作用的。为了能治好失乐症,从古至今人类一直下了很大力气对医学进行深入的研究。虽然时至今日失乐症依旧无解,但是也有许多其他疾病在人类研究失乐症的时候被顺带攻克。
  比如闻渠的失眠,如果是其他原因导致的,那么依照现在医学的水平,西医不行上中医,中医也不行还有心理医生,总能治好闻渠的失眠。
  但是两年间,闻渠的失眠症只能越演越烈,那就说明从源头上来算,就是失乐症导致的。
  就像抑郁症大概率也会导致失眠,而一旦抑郁症痊愈后,失眠也自然不药而愈。
  这才是闻渠听腓腓唱歌能听睡着的关键。
  而闻渠的那些自称失眠的粉丝,也大多和闻渠的情况差不多,只不过是程度深浅而已。稍微不那么严重的,通过一些吃安眠药、听催眠曲的方法也能缓解。而比较严重的,差不多就和闻渠之前一样。
  闻渠不是唯一,他只是这个世界上其他很多很多绝望的其中一个缩影而已。
  因为之前已经睡过一觉,所以这次闻渠没有睡太长的时间。几个小时后,闻渠醒来,看着手机上显示的那个号码,神色复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