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77)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林逸并不放弃,试图从另一个方面给小家伙讲道理:“那腓腓你觉得哥哥黑吗?”看小家伙现在应该不讨厌他的样子,他觉得现在他可以以自身入手,深入浅出的给小家伙上一堂多样化审美课。
  谁知道小家伙直接顺着林逸的话点了头,意思是哥哥确实很黑。在他眼里现在的林逸等人,以前的林斯年林景历…都黑。但是末了腓腓又安慰的摸了摸林逸的肩膀,说道:“哥哥不怕。”
  林逸:我已经黑到连自己都需要害怕自己的地步了吗?
  其实林逸自己都没发觉到的一点就是:他为什么一定要让腓腓认同自己的话呢?
  其实在这之前,林逸从始至终都没有在意过别人对自己的想法。他是典型的:只要我觉得好,别人的想法跟我有什么关系?
  以前年纪还比较小的时候他就敢跟着黑岩的人一起去训练,去冒险。这种环境下的人大多还是以实力为尊,即使他是林国雄的孙子,如果没有相应的实力,在队伍里也不会得到多少的尊重。
  但是他不在意,也无所谓去证明什么。但是年复一年下来,他这个只做不说,而且还活着的人依旧在队伍里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不在意别人说什么,只是因为说话的那人对他来说不喜欢,无所谓。
  林逸还在抱着小家伙喋喋不休,甚至撸起袖子让小家伙摸他手臂上坚实的肌肉。
  腓腓捏了捏,根本就捏不动。第二次稍微用了点力气,还是捏不动。
  “好厉害。”小家伙惊叹道。
  林逸笑了,“知道哥哥身上的肌肉是怎么练出来的吗?”
  腓腓摇头。
  “哥哥身上的肌肉就是每天在外面锻炼,锻炼得时间长了所以才晒黑了。”
  林逸还想说,但是腓腓好像又想起了一件事。
  哥哥肌肉这么厉害,三哥哥肯定很疼的。想到之前被岔开到忘记的事情,腓腓又赶紧对林逸说道:“大哥哥厉害,被大哥哥打肯定很痛。大哥哥以后不要打弟弟了好不好?哥哥要爱护弟弟,不能打弟弟。弟弟小。”
  这些都是林翰还有楚骁寒对他的言传身教。
  林逸,林逸还能怎么回?当然是答应他啊。毕竟人家小朋友也没说错啊。
  “好。”
  听到林逸答应后,腓腓才高高兴兴的重新开始刚刚的话题,“哥哥说锻炼晒太阳,然后呢?”
  说服人这种事,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然后就练出肌肉了啊。”林逸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腓腓也晒太阳,跟爷爷、大爷爷、三爷爷打拳。”小家伙学着林逸的样子把手臂一伸,撸起袖子露出白生生的小胳膊,“腓腓也有肌肉,哥哥摸摸。”
  爷爷爸爸还有伯伯都说腓腓长肌肉了,被林逸这么一提,他就忍不住让肌肉很厉害的大哥哥也摸摸自己的。
  在,在哪里?林逸低头在这截小胳膊上仔细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腓腓口中的肌肉在哪里。
  只是这软嫩q弹的小肉肉,让人看着就想捏。
  林逸神色严肃的伸出手,捏了一把。然后迎着小家伙期待的大眼睛,他和林景历之前一样沉默了。
  “很厉害。腓腓这么小就这么厉害了,长大肌肉一定比哥哥还多。”
  小家伙有些腼腆,但是很坚定的说道:“等腓腓长大变厉害了,一定会保护爸爸,保护爷爷奶奶、大爷爷、三爷爷,保护伯伯哥哥,保护骁寒哥哥,还有源源煜煜小虎,保护大家。”
  林逸闻言神色有些动容,点头道:“腓腓一定会变厉害的。”
  被大哥哥抱着说一会儿话,和二哥哥一起看看图册,和几个哥哥一起又去堆了个小雪人。再陪弟弟玩一会儿,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吃饭的时间。
  除夕宴,也被称作是团圆饭。众人齐聚一堂,硬生生分了两桌才坐下。林逸带着小辈们另起了一桌。
  上首,林国雄、林国盛、林国宏面色红润,精气神十足。和去年比起来简直不可同日而语,堪称越活越年轻的典范。
  杨玉英也暂时放下自己的爱好,不在厨房忙活了。连带着在厨房一起帮杨玉英摆弄饭菜的崔璇等人也先被在坐的众位敬了一杯酒。
  林逸的母亲楚朝希把小酒杯里的果酒一饮而尽,笑着感慨道:“今年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看着咱们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就挺高兴。”
  林尧的母亲崔璇同样出声附和,“大嫂说的还真是。这一天,弄得我明天都不想走了。”
  按照惯例,没有吃完年夜饭大晚上的再让大家深夜离开的道理,所以这一夜除非有急事,不然都是在老宅睡得。
  喜欢睡客房的就睡客房,有一年林麟林翰他们还小着的时候,稍微大些的林逸直接带着几个小的在客厅里打起了地铺。
  那个时候即使是最大的林逸也还是个孩子,一个大孩子带着三个小孩子拖了好几床被子出来,把地铺铺的软软的,厚厚的,刚刚洗晒过的被子似乎还能闻到太阳的味道。
  铺好之后,几个孩子又一人拿了一个被子罩在头上,把灯关上只留下烧的旺旺的壁炉,林逸就给几个小的开始讲鬼故事。
  讲到惊悚处,整个老宅都能听到林翰林麒,还有林麟吱哇乱叫的声音。最后直接被被吵醒的家长们黑着脸,揪着耳朵喝令入睡。
  然后几个小的就一边揉着被揪红的耳朵,一边继续蒙着被子小声聊天,说着悄悄话。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林景历他们就会收获几个哈欠连天的孩子。
  林逸在饭桌上提起当年的事情的时候,林翰等人的脸上也露出一抹怀念之色。
  往事不可追,失去的不可强求。
  说句矫情点的话:那个时候的他们以为自己还有很多很多次以后,他们可以像那天一样蒙着被子嬉笑。却没想那永远成为了记忆中唯一的一次。
  心境早已不一样了,第二年林逸就迎来了转换期。再接着是林麒、林麟,以及几年后的林翰。
  每次回想起来,温馨有,但是更多的却是好像相框里的老式相片那样,黑白无声。
  “我们今天晚上还那样睡吧?”林麟忽然来了兴致说道。
  林翰也点头,“就是不知道壁炉还能不能用了。好几年没点过了。不过应该可以,我记得老宅里的东西每年都会有专门的人来维护的。”
  林麟站起来:“那还等什么,清场啊。”
  年夜饭已经到了尾声,想看电视到客房和各自的房间里看去。他现在已经要迫不及待重温童年了。
  几个少年也不用别人帮忙,说干就干,推沙发的推沙发,扫地的扫地,搬桌子的搬桌子。很快就腾出了一大片干净的场地。
  然后呼啦啦的往楼上涌去,也不用人带路,自己熟门熟路的打开一扇房间门,从里面拖出各种各样的被子。什么羽绒被,棉被、蚕丝被、全都被毫不爱惜的垫在地板上面,还没整理好之前乱哄哄的跟鸟窝似的。
  腓腓和林尧帮不上忙,就被放在了‘鸟窝’的正中间,像是鸟窝里的两只小雏鸟一样,好奇的看着哥哥们忙来忙去。
  林麟又放下一床被子,蹲下身点了点腓腓的小鼻子说道:“腓腓今晚跟哥哥睡,哥哥给你讲鬼故事。”
  林翰从后面踢了他一脚,警告道:“重温童年可以,但是鬼故事这一项就不用重温了啊。把腓腓吓坏了我就把你扔壁炉里去。”
  说虽然这样说,但是语气中也还是带着和平时不一样的轻松和憧憬。
  那是对童年的憧憬。


第55章 二爷爷家的地板也好
  和几年前相比,今年林家他们这一辈又多了两个小家伙,看起来倒是确实比那个时候还要热闹几分。
  林尧这个年纪的孩子根本就耐不住困,时间到了把他随便往一个软绵绵、暖烘烘的地方一放,一转眼的功夫就能睡着。
  一开始林尧还能精神十足的睁着眼睛,小脑袋随着哥哥们上下楼的身影来回移动。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这些来回移动的身影起到了催眠的效果,林尧小朋友很快就张嘴打了个哈欠,眼睛开始一眨一眨的想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