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158)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大清早听到弟弟夸自己,封泽唇角忍不住上扬,没回答封钰的话,只是放下平板拿起桌上鸡蛋,磕碰外壳揉了揉,修长有力的手指一边剥鸡蛋壳一边矜持道:“我给你剥鸡蛋。”
  “你要吃几个?”
  封钰看一眼盘里鸡蛋,不客气要求:“我要五个!”
  “好。”
  封泽从小就不喜欢鸡蛋气味,手碰一下都不想碰,但弟弟喜欢吃,餐桌上便常备,他也不介意帮弟弟剥,手指染上气味洗掉就是。
  封泽吃完,封钰送封泽出门。
  今天外面雪有些大,封钰看封泽在西装外面只穿了一件大衣,临出门前道:“哥你等我一下。”
  “好。”封泽并不问封钰要做什么,纵容应声。
  封钰一溜烟跑上楼,没多久又跑下来,手里拿了一条崭新围巾。
  这是他发片酬时买的礼物,已经自己过水洗了一遍烘干。
  封钰双手拿着围巾眼神期待看封泽问:“哥,戴围巾吗?我给你买的礼物,已经洗过了。”
  封泽没有拒绝的道理:“戴。”
  尽管他之前极少戴,封钰没回家之前他一年也戴不上两次。
  “我帮你戴!”
  “嗯。”封泽站在封钰面前,微微俯身垂首,任由弟弟把围巾戴好。
  封钰自己戴围巾都是胡乱绕一圈,根本不知道怎么系,依葫芦画瓢也给封泽乱戴。
  封钰放手后,封泽自己抬手稍微整理了一下。
  “谢谢,我很喜欢。”
  一句喜欢让封钰心满意足:“哥你喜欢就好。”
  他哥三天两头就送他礼物,他自己赚的钱比家人少,每发一次片酬才能送得上像样礼物。
  当然,端水大师的封钰给身边每一个亲近的家人都买了礼物,他妈妈,包括师门,师门的礼物封钰干脆全寄到池烨那里,让池烨送出去。
  其他师姐师兄一如既往的忙,群里聊天时极少出现,不知在忙什么。
  ......
  车上。
  林助理看到老板脖子上的围巾,上车都舍不得摘下,一时间感到新奇,忍不住从后视镜往老板围巾上多看两眼。
  封泽铺捉到林助理视线,抬手摸摸围巾,问林助理:“好看吗?”
  林助理突然有种熟悉的预感,恭维点头:“好看。”
  笑话,老板长这张脸,这标准行走衣架子般的模特身材身高,什么东西在他身上不好看。
  封泽心情颇好:“小钰送的礼物,刚才还亲手为我戴上。”
  林助理:“......”
  呵,老板这炫弟狂魔,他早预料到会如此!
  林助理真心道:“您和封少兄弟感情真好。”
  ......
  御青园。
  封钰送封泽上班后,走出门蹲在雪地里思考人生。
  封母和池母一起去泡室内温泉,并不在家,吴阿姨也跟了去。
  冰天雪地中,御青园佣人看见封钰蹲在地上,吓了一大跳。
  跑过去:“封少,您这是做什么,快进屋里去,别冻坏了身体。”
  封钰偏头,佣人看见封钰额上贴了一张符纸,嘴角抽搐。
  封钰若无其事伸手撩起符纸,眨了眨眼睛道:“别担心,我在思考人生。”
  “有这符纸在,再冷也冻不着我。”
  佣人不信,一张符纸哪能抗冻,又不是羽绒服。
  身为吃瓜爱好者,佣人也看到了网上的言论,以为封钰蹲在雪地里自闭。
  安慰封钰:“封少你别乱想,两部戏我都看过,《霜剑》虽然没有情情爱爱,但看完更让人觉得荡气回肠无法忘怀,《夏日海滩的疯狂》让我们几个看完就忘,没想再看第二遍的心思,再等等,过一点时间《霜剑》票房肯定能暴涨。”
  电影好不好看,身为观众他们还是能有辨别能力。
  封钰听得心暖,笑着道:“谢谢你们喜欢。”
  “不过我真不是在想票房的事,我在想燕明昊。”
  之前的举动,封钰都是揣测燕明昊心思而故意伪造的假象,但因看不穿燕明昊,所以他到现在都不明白自己的揣测和举动是不是正中对方心思。
  至于谷嘉行,他压根就没把人放在心上。
  养出一群疯狂的粉丝,谷嘉行自己都未必约束得住他那群粉丝,事业运回力乏天,迟早翻车。
  佣人闻言,误会了封钰的意思,感叹道:“看来你们感情是真好。”
  封钰:“?”
  “燕明昊知道封少你为了他蹲在雪地里思考,一定会很感动。”
  封钰:“......你说得对。”
  “走,我们进去吧。”封钰站起身,他怕自己再在这里待下去,会被人误会他和燕明昊是生死之交。
  封钰站起来时,从两只脚上揭掉两张符,对上疑惑好奇的视线,封钰主动介绍:“防蹲脚麻符。”
  “哈哈是吗......”封少真爱开玩笑,说得跟真的一样。
  封钰没逼迫别人相信自己,收起符纸揣进兜里,在雪地上狠狠蹦跶两下:“走,我们进去。”
  都过了一天,谷嘉行应当快要哄好他女朋友出面了。
  谷嘉行以前一直立单身人设,冒出一个女朋友来,就算维谷嘉行澄清,他的粉丝也会跑一些。
  而且......谷嘉行也不一定得偿所愿。
  封钰想起自己在雪地里蹲着思考燕明昊事情时收到尚萍婉发给他的短信,唇边泛起一抹笑,心情愉悦上楼。
  尚萍婉说有礼物送给他,虽然没明说礼物是什么,但他已猜到几分。
  回到房间,封钰下午不用出门,换了睡衣躺在床上看手机,旁边放了平板,他在等谷嘉行女朋友发声。
  刷手机时,封钰看到曾经加的炸鸡店员工群里有人发求助筹款信息,封钰点进去看了一眼。
  求助人封钰认识,是炸鸡店正式员工武渠,群里正在捐钱。
  武渠很孝顺,封钰到现在还记得武渠为了多赚钱给他妈看病,白天炸鸡下午搬砖晚上还去夜市摆摊贴膜卖小玩具,虽然生活过得很苦,可武渠每天都乐呵呵,仿佛生活充满希望。
  求助信息里把武渠情况写得清清楚楚,武渠因在工地干活时从三楼坠落,虽没生命危险,但摔断了一条腿,手术费与后续治疗费用需要一大笔钱。
  他们在的小工地,工地只赔偿了一点钱,那点钱甚至不够在一个星期医药费。
  武渠连手术都做不了,他母亲无奈只能上网求助,武渠这些年赚的钱全用在给母亲治病上,支付不起手术费和后续治疗费用。
  突如其来的灾难足以对没钱的穷人造成毁灭性打击。
  封钰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时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直给浮山村钱,不如修一条通往外界的路让浮山得以自我发展,给顾绒雪钱不如让顾绒雪有一份长久工作,所以他在武渠还有能力赚钱养家时并没有做什么,但如今武家失去所有经济来源,确实应该帮助。
  封钰没给钱,从群里私聊武渠,武渠如今还躺在医院,用他手机的人是武母。
  从武母那里得到医院信息后,封钰看了一眼自己卡上余额,换下身上衣服去医院。
  原本卡里还剩二十五万,从医院出来后,封钰缴清所有费用,把单据给武母,卡里只剩五万,一条人命二十万,封钰不后悔。
  坐上车,封钰看着手里二十万的欠条,欠条上是歪歪扭扭的签字和两枚拇指红印,武渠昏迷不醒,没法在欠条上签字,武母便握着武渠的手按下手印,说等武渠好了一定会赚钱还他。
  封钰知道武母没骗自己,因为他与武母握手时看到了她内心确实这么想。
  从医院出来出来,封钰发现他身上阴气似乎很活跃,在他身边打着卷儿。
  封钰伸手抓住一抹阴气,笑问:“你也在开心吗?”
  阴气在封钰手中流动包裹封钰的手,荡漾着流动,似乎在回应封钰的话:是!
  阴气不会说话,封钰看懂了阴气表达的意思,笑道:“我也开心。”
  邵安安,浮山,星星,顾绒雪,武渠,不管是人是鬼,每帮助别人一次,他就觉得自己身体不再那么沉重,越来越轻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