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178)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封钰已猜出自己十八以前住在雁山,只有他能见到别人见不到的东西,包括一出生就不能见家人,是因为他异于常人,所以这么说也算没毛病。
  钱导以为封钰没招了,等着被全网嘲,他再买水军黑封钰傲慢看不起教育时,突然刷出封钰新微博。
  什么玩意?社会考生?有这玩意的存在吗,他为什么不知道!
  钱导把图片翻来覆去看了三分钟,没有任何ps痕迹。
  学力证明证书上确实是封钰名字和公章,公章没人敢做假。
  钱导从小富裕,根本没接触过社会考生,不知道还有社会考生这种东西。
  自从教育普及后,接受过教育的人越来越多,像没读过书或者读书到一半因各种原因中止,长大后再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参加高考的人,在人群中占比非常小,知道的人少很正常。
  ——这瓜吃得越来越懵了,谁能告诉我社会考生是什么,我怎么没听过。
  ——不知道不会搜一下吗?搜回来了,只能说,封钰没错。
  ——作为曾经的社会考生不得不吼一声,不是所有人都能正常读书,因为身体,或身处偏远山区,或父母观念,或家庭因素等等不能读书的人很多,你身边没有你没看到不代表没有。
  ——偏题一句:这成绩单真漂亮,封钰成绩真那么好?有点不敢相信,毕竟到现在都没人证明他真被人教过,只搬出来什么师姐师兄,谁知道他是真学过还是假学过,难以让人信服,万一成绩也是假......
  ——统一招考啊,成绩怎么可能作假 。
  ——万一呢......
  封钰看到这条评论,有点难办了,看来不给出证明,这些人很难相信他真的有认真学习,成绩也是真的。
  他也不知道怎么证明自己真被师姐师兄们教过,又没有视频。
  封钰索性用平板打开微博直播。
  当然,他打开直播时和封泽说了一声,只把镜头对准自己,没拍到镜头之外的封泽。
  封泽也忙,看封钰有事做便没打扰,让司机打开车内灯光,方便封钰直播,自己拿了平板回邮件。
  “要不......我给你们直播做题吧,你们拍题目出来,只要不是非常刁钻为难人的,我应该都能回答出来,怎么样?”
  网友们没想到封钰一言不合就开直播,这胆子也太大了,就不怕被人戳穿吗。
  不过这胆子也让网友不自觉更倾向封钰没说谎,所以才敢正面硬刚。
  ——不行,直播只能看到你的脸,谁知道你旁边会不会有人帮你作弊。
  ——对哦,差点就被他糊弄过去了。
  封钰真心问:“那怎么办?”
  他也不想让关注自己的人失望。
  正在这时,突然有人申请直播视频连线,封钰一看申请人名字,是池烨。
  大师兄这时候申请直播连线做什么?
  直播间观众都看见了,纷纷起哄。
  ——池总诶,快接快接!
  ——池总以前帮封钰转过微博,亲密的喊封钰小钰和小九,莫非池总来证明小钰是他教的?
  封钰看到网友弹幕,想想也只有这种可能,一没照片二没教学视频,大师兄有证据证明吗?
  封钰接通,乖乖喊:“大师兄。”
  视频接通后,网友们能一次性看到两个视频里的场景。
  “等一下。”池烨的脸就出现了三秒,声音话落,摄像头调转成后置摄像头。
  ——啊啊啊池总带着金丝边眼镜的模样太那啥衣冠禽了!
  ——会不会说话,明明是斯文败类!
  封钰看着自从大师兄出现后,满屏幕嘶哈嘶哈和调侃大师兄的话,嘴角微微抽搐:“这些词看起来怪怪的。”
  ——大师乖,你还是个孩子,别看。
  ——卖苦茶子喽~
  摄像头对准满桌试卷,试卷堆叠得很高,满满一桌子。
  ——这是在干嘛?别告诉我这一桌子的卷子都是封钰写的?
  ——不太明白,池总快解释。
  ——别为了封钰说谎,否则好下头。
  封钰在看到满桌卷子的时候,明白了池烨的想法,但仍忍不住诧异出声:“大师兄,你竟然还留着那么多年的卷子!”
  池烨轻笑声传来:“不仅仅只有这些,也不仅仅只有卷子,你这些年读过的书,写到底的笔,用不完的橡皮擦等等,都留着。”
  “你看。”
  池烨话落,后置镜头移动,在房间内慢悠悠的扫过,确保封钰和直播间的观众能够看清楚。
  观众们随着镜头看到了透明的玻璃展示柜里有翻看次数太多而破皮起毛的课本,小颗到不能用的橡皮擦和铅笔,没了墨水的圆珠笔等。
  每一样都被精心存放在玻璃柜里。
  池烨也没有想到,为小师弟存放的课本卷子等东西,有一天竟然能派得上用场。
  “这些,都是你的。”
  封钰看了鼻尖发酸,掩饰的抬手揉了一下眼睛,假装自己眼睛是被揉红的。
  “谢谢大师兄,我没想到还能看到它们。”
  ——呜呜呜我想到了我爸妈,他们也把我的课本好好收在柜子里,我去杂物间翻了才知道,好感动。
  ——别被带节奏了啊喂,或许这是在打感情牌骗我们呢,池总,您怎么能证明这一堆卷子就一定是封钰亲手写的,而不是您用来假装的呢?
  ——不会吧,池总您不会真为了帮封钰撒谎才买的卷子吧?
  ——对啊,怎么证明?不能证明的话,一律打成欺骗。
  作者有话说:


第86章 硬核澄清
  网友的评论在池烨预料之中。
  “嗯, 你们说得对。”
  池烨的话让质疑的人更为激动。
  ——快说怎么证明,我倒是想看看, 这些书和卷子到底是不是封钰的, 如果不是的话,当场取关。
  ——说真的,挺无语, 公章名字和统一考试的成绩,这些证据就足够证明了,非有人一直这不信那不信,好难伺候。
  ——要你管, 质疑一下怎么了, 如果他问心无愧还用得着怕质疑吗, 只有心里有鬼的人才会怕吧。
  封钰看了一眼满屋子的东西, 拧眉担忧道:“大师兄,会不会太麻烦?”
  “你的事, 怎么能算麻烦。”
  ——大师是不是知道池总要做什么?
  ——我看不出来,他们是不是事先就串通好了?
  封钰确实已经猜出来池烨想要做什么。
  不管弹幕如何猜测,池烨和封钰如今都不怕。
  池烨问弹幕:“江市以内,谁有小九亲笔签名?除了小九碰过之外,其他人触摸比较少。”
  虽然不知道池烨为什么这么问,但直播间好多人举手表示自己有。
  ——我我我!签了之后直接用透明袋子封存起来没碰过的在这里!
  ——我也有!大师他签名狂魔,一下子给我签了好多份,我本来想等大师出名了拿去卖,现在舍不得卖了,不过可以拿出来做笔迹鉴定, 正好看一看我粉的人值不值得粉。
  弹幕很多人说有, 池烨把镜头对准一串数字:“这是我助理微信账号, 麻烦有签名的人加私信与我助理联系,选择一个你们认为安全的交易地点,把签名放进袋子里在袋子外面写上你们自己的联系方式,交给我让去取的人。”
  “当然,会有报酬,事后也会把东西一一还回去。”
  池烨语毕,抬起手看了一眼时间开口道:“十分钟后截止。”
  听到有报酬,响应的人更多。
  十分钟后,池烨派人前往取封钰的签名。
  ——我明白了,是验纸张上的指纹,对吧?
  ——可是纸张上的指纹能保存那么久吗?
  ——当然能了,自己查一查好吧,保存良好的纸张上几年时间也能检测出来。
  封钰看着弹幕,心想按照他大师兄做事的谨慎和让人心服口服闭嘴的程度,肯定不止于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