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306)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封钰深以为然:“非常赞同!”
  电梯门打开,两人从电梯出来。
  邵老爷子病房外面站了两个保镖,邵樱冷声对他们道:“在外面守着,没我的允许谁也不许进来。”
  保镖恭敬应声:“好的邵总。”
  封钰跟在邵樱身后进去,合上门后忍不住夸邵樱:“樱姐,就凭你这气势,邵凌风就不是你的对手。”
  邵樱毫不掩饰对邵凌风的不屑:“我从来就没把他放在眼里过。”
  在她眼里,邵凌风就是个被宠爱的霸王,不配被她放在眼里。
  走过客厅,到达里面的卧房,邵樱放下早餐顾不上吃,担忧的看向病床上浑身插满了管子的老人。
  邵老爷子没出事的时候精神抖擞,单凭眼睛没人看得出来他快要死了,如今摔了这一跤,像把精气神都给摔没了一样,躺在病床上整个人透着暮年垂朽的气息。
  “小钰,我爷爷还有救吗?”
  封钰看向病床上的老人,没有隐瞒:“人老了指不定哪天就死了,本来就容易在睡梦中去世,特别像邵老这样看到了命数尽头的老人,更是经不得半点磕磕绊绊。”
  “这一摔,把他魂给摔没了。”
  一般正常老人都很怕磕磕碰碰,对于年轻人来说的轻微磕碰,对于老人来说很多时候可能致命。
  封钰走到病床旁边,手放在邵老爷子的眉心,皱眉道:“人有三魂七魄,合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生魂,他这一摔直接摔没了一魂两魄。”怪不得现在都没醒来。
  在爷爷那么久没醒来的时候,邵樱就已经预料到了有这种可能。
  邵樱问:“还能找得回来吗?”
  封钰表情自信:“我昨天在电话里答应了,就说明能。”
  “而且。”封钰看向徘徊萦绕在邵老爷子身体旁边一魂两魄:“你爷爷他自己心中就有事未了,心智意外的坚定,不甘愿就这么出意外死了,摔出去的一魂两魄都还在身体周围,只要点燃引魂香,再辅以招魂符,不出十分钟,就能把摔出去的魂魄召回来。”
  邵樱闻言放心了:“谢谢。”
  紧接着又问:“请问哪里可以买到引魂香和招魂符?”
  邵樱对这些东西了解非常少:“小钰你说个地址,我立刻让人去买来。”
  “不用,我带了。”
  封钰语毕,从兜里掏出一个盒子,盒子打开,只见里面躺着一节拇指一般长的灰色香,还有一张被折叠成三角形的符纸。
  邵樱:“......”她就算对鬼神之事接触得少,但做生意的,逢年过节都喜欢外出烧香拜佛,在家里供奉财神爷,所以香她见得非常多。
  甚至有手臂一般粗的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短小的香。
  看出邵樱眼里的疑惑,封钰道:“这是我自己搓的,材料不够,只够搓那么小的。”
  “但你放心,绝对有用。”
  封钰已经比邵樱见过的许多大师都靠谱,邵樱哪儿能不信他,不信的话也不会爷爷出事,她知道封钰一回来就打电话请人帮忙。
  “我信你。”
  封钰又问:“这里有糯米吗?”
  封钰来之前邵樱打听过大概需要的东西,糯米水碗和纸钱等东西她都有让人准备,点头道:“有。”
  封钰道:“麻烦用干净的碗装一碗糯米过来,其他东西不需要。”
  “好,稍等。”话落,邵樱去客厅,没多久回来,手里端了装满糯米的碗。
  封钰指着床尾的位置:“放在那里就行。”
  邵樱放好糯米后,封钰看向快要凉了的早餐:“樱姐,你去客厅吃饭吧,这里只留我一个人就行。”
  邵樱点头:“好,有什么事记得喊我。”
  邵樱带上早餐出去,封钰合上卧房的门,看着邵老爷子叹了一口气,语气幽幽道:“这下你能看清楚了吧。”
  语毕,封钰在邵老爷子眉心贴上符纸,点燃引魂香放在邵老爷子的鼻尖的同时,嘴里念念有词,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
  刹那间,房内温柔骤降,阴风阵阵,引魂香产生的袅袅烟雾被邵老爷子吸进去,等香燃尽时,封钰把剩余的香尾插在糯米里,阴风散去。
  封钰把贴在邵老爷子眉心的符纸取下来,点燃放在糯米上,很快,房间里有一股子糯米被烧产生的糯米香味。
  封钰端起糯米起身开门出去,邵樱站起来,桌上东西没吃多少,可见她在担心邵老爷子,没胃口。
  邵樱急急问:“怎么样?”
  封钰给了邵樱一个放心的眼神:“放心,没事。”
  语毕,封钰把糯米放在邵樱面前:“等你爷爷醒了后,往后的七天内,每一天晚上十点都让他的手摸一摸这碗糯米,摸完七天后,分成七份分别在七天煮给他吃,吃完之后就会没事。”
  邵樱拿出手机认认真真记下。
  邵樱记完,封钰才道:“当然,我只是把他的魂魄给找回来,但他身体肯定不会像之前一样看起来健康,到他寿命尽的那一天,他照样会死。”
  邵樱点头:“我明白,小钰,真的很谢谢你。”
  邵樱放下手机,把早就准备好的合同递给封钰:“这是利斯卡的代言合同,是本就打算给你的报酬,小钰,不要拒绝,这是你应得的。”
  利斯卡是国际上著名的顶级老牌高奢品牌,邵樱这一份谢礼非常有诚意且有心思。
  上一次封钰拒绝了出事奢侈品牌,直到如今也没有一个奢侈品牌代言,邵樱知道上一次的事,这一次为了请封钰帮忙,想办法和利斯卡达成合作,得到了这一份合同。
  封钰没拒绝,伸手接过:“谢谢。”
  邵樱笑了:“这是你应得的,不用客气。”
  话音刚落,外面传来敲门声,紧接着是保镖的话从外面传来:“邵总,邵先生和邵少过来了,想要见邵老。”
  邵樱下意识看向封钰,明显怕邵凌风见到封钰在这,会为难封钰。
  作者有话说:


第142章 嘴巴缝起来
  邵樱做不出来让封钰躲这种行为:“放心, 有我在,邵凌风为难不了你。”
  封钰点头:“好。”
  邵樱扬声道:“开门, 让他们进来。”
  “好的邵总。”
  被保镖拦在外面的邵家父子表情都不太好, 刚才保镖当着他们两人的面喊邵樱邵总,却喊他们邵先生和邵少,听起来十分不对味, 像邵氏已经被邵樱继承了一样。
  房门打开,邵家父子进去,封钰那么大一个人杵在房间里,邵家父子又不是瞎子, 怎么可能看不到。
  “封钰?”
  “封少?”
  邵凌风和邵父同时出声。
  “咳咳......”邵父咳了一声, 眼神示意自己的儿子别在封钰前面太过失礼, 他比自己的儿子清楚封钰不能得罪这个事实。
  “封少, 你怎么在这儿?”
  邵樱挡在封钰前面:“封钰来看爷爷,有什么问题吗?”
  “自然是没有。”邵父看向邵樱道:“不过封少之前与你爷爷并无太大交集, 怎么突然来了?”
  邵樱面不改色道:“自然是作为我的朋友过来看爷爷。”
  “你的朋友?”邵父疑惑,看向邵凌风。
  在他看来,邵樱和封钰只在上一次封钰来邵家时见过一面,什么时候成朋友了,要和封钰当朋友,也应该是他儿子,奈何儿子在剧组天天和封钰呛声,白白失去了这么好一个盟友,现在邵樱说这是她的朋友,邵父心里怎么可能好受。
  封钰道:“对, 我和樱姐是朋友, 作为朋友来看一看应该没问题吧。”
  邵父还能说什么, 自己儿子不争气,他只能认了,笑呵呵道:“当然没问题。”
  邵凌风嗅了嗅,闻到空气中飘散有烧香的气味,还有桌上的糯米,如果他没想错的话,在他们来之前,他们在这里做过法事,就算不是法事,也是类似于法事这种封建迷信的活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