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235)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封钰也以最快速度躲到安全地方,蹲下身体双手捂着耳朵。
  这房间发生的动静太大,惊动了上下左右几乎教室的人,其他老师让学生待在教室不许出来,自己来发出动静的教室看。
  “冯老师你们......”
  话没说完,前来的老师们看到讲台上的气压椅坐垫炸开的模样,倒抽了一口冷气。
  气压椅炸裂这种事不常见,但也不是没有,但一般发生气压椅炸裂,都说的因为所购买的气压椅质量不好,所以才发生事故。
  他们学校采购买的是三千多一把的气压椅,质量非常好,没想到也能出这事。
  当事人冯川脸色略带几分苍白,他这一把老骨头重量比封钰放上去的报纸轻,要是没被这学生拦住,早就一屁股坐上去。
  到时候开花的还真就是他的屁股。
  冯川起身,走到还捂着耳朵蹲在地上的封钰背后,拍了拍他肩膀:“对不起,我刚才错怪你了。”
  还真是这学生救了他。
  封钰闻言站起身,还记着最开始的事道:“我没说谎。”
  冯川点头:“我知道,之前是我误会了你。”
  其他老师不明所以:“你们这是在干嘛?”
  冯川看了一眼烂掉的椅子道:“咱这椅子我记得好多年没换过了吧,内部零件是不是老化还是坐多了出现问题?刚才要不是这学生,我差点没被炸伤。”
  冯川可是江大有名的招生活招牌,很多艺考生都冲着冯川来,其他老师闻言忙拨打校长电话,被冯川阻止:“行了,耽误了那么长时间,先上课。”
  “反正我也没事,上完课再让他们过来。”
  冯川都这么说,其他老师只能在作罢,因为冯川的事,其他老师回到自己教室,上课都不敢再坐气压椅。
  就怕这多年没换过的气压椅有问题,一坐就炸,刚才那一声巨响,让他们有心理阴影。
  冯川把气压椅移到讲台角落,不拘小节的把课本放在满桌的碎报纸上,看了一眼还站在讲台下乖巧得如同小学生的封钰。
  “还愣着干什么,快坐下,我要开始上课了。”
  封钰抬头一脸惊喜:“冯老师,您同意我听课啦!”
  很好,距离他成功拜师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听吧。”冯川指第一排正中央:“你坐这儿。”
  “谢谢冯老师。”能够光明正大在教室里上课不被赶走,封钰高高兴兴在冯川指定位置坐下。
  其他人朝封钰投去佩服又同情的眼神。
  看封钰丝毫不怕,他们都不知道封钰是心大还是傻。
  难道这人不知道除了学霸之外大部分普通学生最怕前排位置,不管是小学还是如今大学,这可是老师重点关注位置。
  稍微走点神,搞点什么小动作,都能被讲台上的老师看得清清楚楚,很不自在,偏偏这新生还坐得颇为开心。
  地上是炸开凌乱的报纸,冯老师看了一眼地上凌乱的报纸,没翻开书就对学生们道:“翻开一百七十三页,十分钟后,我再分配角色。”
  “好。”
  学生应声后,低头翻开开始看。
  这是一场群戏,全班每个人都能分配到角色。
  冯川不喜欢讲,一般喜欢先让学生自己揣摩角色,在他面前演一遍,他再找问题开讲。
  封钰不是这专业学生,没课本,冯川走到封钰面前,把自己的书递给封钰:“看吧。”
  “谢谢冯老师。”封钰感激道谢。
  封钰发出邀请:“老师你要看吗?我们可以一起看。”
  其他学生:这人真不是一般的虎,和老师一起看书就算不怕,但不尴尬紧张吗?
  冯川摇摇头,没人比他更知道学生们惧他怕他:“不用。”
  他教了那么多年,课本不管改了多少版本教材,他不用翻开都能知道上头写了什么,哪儿还用得着看。
  十分钟后,所有人都自觉停下,不敢再看第二眼,这也是冯川的规矩。
  冯川不喜欢演员背不了台词,不喜欢演员事先不看剧本,他只给十分钟,没事先看过的人自然记不住台词,而记不住台词的人待会儿在演的时候忘记台词或者说错台词,都会被罚。
  当然,一直不间断有学生诟病他管得太严,学生只是学生,又不是真正的演员,还没从学校出去,虽然身在表演系,但大部分人都不一定真能演戏,冯川却硬要把他们当真正的演员□□。
  封钰听见关闭课本的声音,也学他们一样关闭,不想做错事浪费这能戴着口罩墨镜也能在教室中听课的机会。
  “好了,接下来我来分配角色。”
  冯川不会让人自己选角色,他给什么角色,学生就得演什么,不看容貌身形合适。
  他的学生不管是谁,在一学期之后,都能担任最少一次主角。
  所有角色分配完毕,只差主角没分配。
  封钰心中似有所感,抬头看向讲台上的冯川,下一秒就听到冯川开口:“你叫什么名字?”
  “你就是主角。”
  这里人多,封钰又不想骗人,满是歉意的道:“对不起老师,我暂时还不能说。”
  因为有气压椅这件事,冯川心中对封钰颇为感激,并未为难:“好,不说就不说。”
  “那你代号A,A,你就演男主角吧。”
  冯川到现在都没看到封钰的脸,只问:“你记完台词了?”
  封钰点头:“记得。”
  冯川眼中划过一抹赞扬的神色:“不错。”
  “你的帽子墨镜口罩......”
  封钰小声祈求:“可不可以不摘?只摘帽子?”
  “我的脸......”虽看不到封钰表情,但能从封钰语气中听出封钰的为难。
  像封钰有什么难言之隐一样,冯川听了一时间想得不免有些多,大方允许:“行,看在你帮过我一次的份上,允许只摘帽子。”
  “谢谢。”
  封钰扭头看向同班同学:“你们介意吗?”
  学生们纷纷摇头:“不介意。”
  他们不仅仅不介意,还很同情封钰,戴着口罩和墨镜还要主演主角,演得不让老师满意,那可得遭殃了,冯老师的嘴堪比凶残驾校教练的嘴。
  冯教授每一堂课都有人被说哭,这新人可真惨。
  之前新来蹭课的学生第一次参演剧本,都不会分配太难的角色,怕演不好被说哭,虽然和演不难的角色演不好也要被说,但难度不一样。
  封钰根本不知道别人都在同情他,心里还在因为自己抢了别人主角而愧疚,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演好。
  可戴着墨镜口罩,他真能演出情绪?
  封钰深深吸了一口气,想到尚萍婉对他说的话,没有脸,不用面部表情,但他还有声音。
  声音,语气,语速等等,都是表演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表现方式。
  表演系教室很大,有专门表演区域,学生们按照自己的角色站位站好。
  还没开始之前,封钰向各位与他有对手戏的角色道歉:“对不起,因为个人原因顶着这副模样让你们不好入戏。”
  “没关系。”
  有人凑近封钰耳边小声道:“你不知道咱们的冯教授有多变态,让我们每个人和空气木头桩子椅子桌子墙壁等物品都对戏过,你这算什么。”
  表演系大部分都是俊男美女,能这般遮掩面容进来蹭课,肯定是对自己的容貌不自信,否则就是容貌丑陋,他们都可以理解。
  看同学们不介意,封钰心里松了一口气。
  冯川拍了拍桌子厉声道:“好了,开始吧。”
  十五分钟后,随着最后一句台词结下,这场戏落幕。
  演完,其他人都自发回到位置上,封钰也回到自己座位上,忐忑等待冯老师评价。
  封钰确实让冯川惊喜,走位没得说,让冯川确定封钰有正式拍摄经验。
  虽戴着口罩墨镜,可偏偏从台词的语气语速肢体语言等表达了角色所表达的情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