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239)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那师父您饿......”
  咕咕咕......封钰话没说完,肚子发出咕咕的饥饿声。
  骆明朗偏头上下看了封钰一眼,目光露在封钰肚子上。
  调侃笑道:“看来,饿的人不是我啊。”
  封钰不好意思摸了摸肚子,他不是这学校的学生,在学校食堂吃饭得用饭卡,腼腆问:“师父,能请可怜的徒弟吃一顿饭吗?”
  骆明朗似乎还在因为封钰说冯川屁股要开花的事高兴,递上饭卡十分大方道:“拿去,看在我今天高兴的份上,随便刷。”
  封钰捏着饭卡,摸了摸肚子估计了一下自己饭量,有点怕自己把到手的师父吃没了。
  拿出手机打开录音,谨慎问:“师父,当真随便刷?”
  “瞧你这孩子,师父哪儿会和你开玩笑,快去刷,使劲儿刷。”他饭卡前几天刚补贴了餐费,足足三千块呢,他平时一个月都吃不完。
  “师父,那我可真就随便了。”
  五分钟后,骆明朗看到满桌的东西,嘴角微微抽搐。
  “谢谢师父。”封钰把饭卡还给骆明朗。
  “你这......”骆明朗看着满桌子的饭菜幽幽道:“随便起来还真够随便的啊。”
  封钰无辜一笑:“是师父您让我随便的,我有录音,师父您要听吗?”
  骆明朗:“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快吃吧你!”
  他之前还在嘲笑冯川,现在钱包大出血:“你这刺客,我都怀疑你是冯川派来的卧底。”
  封钰暴风吸入半小时后,把满桌子东西解决。
  封钰擦嘴完看见师父目光幽幽盯着他看,才想起来他这行为似乎非常不好。
  两位都是他的师父,他怎么能前脚请一个师父吃饭,后脚在这里让另一个师父请他吃饭,这不符合他端水大师的作风。
  封钰心虚道:“师父,我下次请您吃的时候,我去找冯川师父请我吃。”这样,两边都公平了。
  不愧是他,公平!
  骆明朗闻言倒抽一口冷气:“合着你还是在请了冯川吃饭的前提下来随便刷我饭卡?”
  靠,更气了!
  骆明朗愤愤不平道:“这一次你刷了多少?”
  封钰道:“一共三百八。”
  “很好,下次刷冯川四百。”这样他心里才平衡。
  封钰觉得这样不太好,不符合他端水大师的操作,但看骆明朗师父的表情,他不敢说,怕被赶出师门。
  “走。”骆明朗看了一眼表,起身道:“下午三点有个讲座,你和我一起去,现在先去给我整理资料。”
  白捡的徒弟不用白不用。
  封钰乖乖跟在骆明朗身后,心想这怎么和尚姐说的不一样,骆明朗骆教授很好攻略啊,他是在哪里走了捷径吗?
  ......
  下午三点,封钰还是同样一身衣服装扮,跟在骆明朗身后进讲座会场。
  “待会儿你帮我记一下,我有点累,睡一下。”要不是校长打电话喊他来撑场面,他才懒得来。
  “好的师父,您放心,我一定记......”
  封钰话没说完,被一道熟悉声音从后打断:“呵呵,上午一个师父下午一个师父,哟,不得了啊,你行程排得挺满啊。”
  作者有话说:


第114章 劈腿渣徒
  啪叽!转头看到冯川面色的那一刻, 封钰仿佛听到端平的水被一脚踹翻在地的声音。
  此刻的封钰还不知道海王这个词,更不知道自己如今的修罗场可以用‘海王翻车’四个字完美形容。
  “师父。”封钰稳住心神笑着打招呼:“真巧啊哈哈......”
  都怪他在江大时偷懒没多算一点, 不然现在也不会出现这种尴尬情况!
  “呵, 是很巧,早知道你行程这么满,也不必一大清早特意到我那里去, 耽误了你时间,真不好意思。”
  冯川冷笑一声,看向站在封钰旁边的骆明朗,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说出来的话也阴阳怪气。
  封钰闻言, 仔细琢磨了一下, 高兴道:“师父, 我明白了。”
  “您这是在吃醋。”
  “师父您没必要,你们都是我师父, 四舍五入我们都是一家人啊。”
  又搁这儿跟他四舍五入!
  “滚滚滚,谁和他一家人?”两人异口同声。
  封钰啧啧两声,打开手机开始拍摄:“师父,你们感情真好,说话都那么默契。”
  冯川骆明朗齐齐瞪封钰:“闭嘴吧你!”
  两人的恩怨可以说是从小时候住在一个院子里就开始,冯川为人太过古板严谨,这种作风在他在江大教书后更是被放大,骆明朗为人随性恣意,最看不惯冯川一本正经的模样,冯川也看不惯骆明朗没规矩的模样, 两人从小掐到大, 年过半百了一见面照旧掐得兴致勃勃。
  骆明朗冷哼:“哼!以为就你会整天板着一张脸呵来呵去, 我不会?”
  冯川不爽瞥了一眼骆明朗身上衣服,一脸嫌弃:“这么大年纪了还穿得如此花哨,不知羞,你当你还是十几岁小伙?”
  “没办法,我心态年轻,不像某些人,七八岁就整天皱着个眉头像个老头。”
  “笑死,谁受得了你这臭脾气,怪不得他封......他还能来找我,肯定是在你那里受了气吧。”
  围观的人逐渐多了起来,骆明朗改口不提名字:看向封钰:“对吧?”
  “你可别忘了,他第一个来找的人可是我。”冯川目光落在封钰身上:“是吧?”
  封钰:“......”
  完了,压力给到了他身上。
  这俩人,年纪加起来都一百多了,此刻行为让封钰有种这俩人年纪加起来都没他鞋码大的幻视感。
  “师父们别吵架,一家人讲究和谐相处。”语毕,封钰看两人脸色都不好看,忙补充:“你们吵也不是不行,别带上我。”
  他只是一碗水还没来得及端平的失败端水徒弟罢了。
  冯川骆明朗不乐意了,齐齐看向封钰。
  “就应该找你。”
  “这事就你惹出来的。”
  “说吧,你要怎么做?否则你今天就会因为眼睛先看这姓骆的而被逐出师门。”
  “你心里到底什么意思?不然你今天得因为先和这姓冯的先说话被逐出师门。”
  封钰看了看冯川,又看了看骆明朗,他心里委屈,师父们打架为什么遭殃的总是他这徒弟!
  封钰认真思考了几秒,小心翼翼开口:“那我明天改变一下流程,先去骆师父那里,再请骆师父吃饭,中午再来冯师父您这里,刷冯师父您的饭卡吃饭?”
  没错了,这就是他今天的流程,完美复刻。
  冯川:“?”
  “你还敢刷我的饭卡吃饭?”
  封钰解释:“我刚才也刷了骆师父的饭卡吃饭,这样比较公平。”
  骆明朗十分赞同:“啊对对对。”
  “哟,舍不得啊?”骆明朗差点没憋住被封钰的端水骚操作弄笑:“舍不得算了,小钰你明天直接来找我。”
  “师父,还刷您的卡?”
  骆明朗语塞:“你想得美!”
  冯川不乐意了,凭什么找骆明朗不找他,搞得他比骆明朗差一样:“不行。”
  冯川看向封钰:“想吃什么随便吃,我可不像这老头一样舍不得钱,你今天到底花了他多少,让他记到现在?”
  封钰老老实实回答:“三百八。”
  冯川沉默片刻:“只能吃一次。”
  封钰愉快点头:“好的师父!”
  周围人:“?”
  这戴着口罩的人是谁?能引起表演系两位著名伯乐为他当场吵架?为了抢夺他竞相请他吃饭,这段位,高啊!
  众人朝封钰投去羡慕嫉妒的眼神。
  封钰顺杆往上爬:“师父,我还没有您的微信,又不敢打您的电话怕打扰您,发短信不能发图片,有点麻烦,不如您同意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