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407)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看封钰喜欢,玉瑶心里松了一口气,她对封钰很感激,也清楚现在的自己连请恩人吃饭都做不到,看到封钰喜欢她买的奶茶,心里才好受一些。
  按照约定,玉瑶递上自己这段时间取出来转移进蚕身体里的蛊虫。
  “还有这个,给你。”
  封钰接过盒子,盒子很小,只有手掌心这么大,侧面开了一排细小的透气孔。
  盒子打开,封钰看到蠕动趴在一张桑叶上的蚕,蚕表皮白中透着淡淡的青色,封钰仔细看,在蚕背部看到了一条细微血丝一般的红色,红色从蚕的头顶贯穿到蚕的尾部。
  玉瑶看封钰盯着那条红线看,向封钰解释:“等这条红线快要消失的时候,你得喂一点你的血,一滴血就够了,不用多,用你的血来维持这条血线,从今以后他就是属于你的蛊虫。”
  “不喂血的时候,可以喂它吃桑叶,你放心,它永远不会像其它的蚕一样吐丝成茧,也不会死去。”
  在它被选中成为蛊虫的时候,只要不被外力弄死,某种意义上,它会一直活着,百年之后,它需要换身体时,只需吃掉别的蚕便可。
  “你以后若是想找什么东西的话,可以对它说,让它找,它会让其它虫子帮你寻找。”
  封钰觉得神奇:“那它怎么告诉我?”
  玉瑶说:“它吐出来的丝会组成字告诉你。”
  封钰闻言,更喜欢它了,伸手戳了戳蚕的头,笑着道:“谢谢,我很喜欢它。”
  封钰说完,从兜里拿了一串红色的玛瑙手链递给玉瑶。
  “戴上以后,就算你们面对面遇上,也会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见面,你不用再担心被他骚扰。”
  玉瑶接过手链:“谢谢。”
  玛瑙对于玉瑶来说也很贵,封钰给她的都是真的:“以后我会把这些钱还给你。”
  封钰知道玉瑶的性子,她不愿意白拿别人的东西,没拒绝:“好。”
  封钰没拒绝自己,玉瑶心里很开心。
  对封钰道:“对了,我这次来,也是来向你告别的,我已经找到工作,在云城,明天就离开。”
  封钰道:“祝你前程似锦。”
  玉瑶欣然接受:“借你吉言。”
  回到家,饭后,趁着大家都没离开餐桌,封钰神神秘秘把蚕拿出来放在桌上。
  “妈,大哥,我给你看个小宝贝!”
  封母捧场:“什么东西?快打开给妈妈看看。”
  封泽虽然没说话,目光也落在盒子上。
  吴阿姨也笑呵呵的问:“盒子里是什么呀?”
  在大家好奇的目光下,封钰打开盒子的同时介绍:“看,我的新宠物,名唤阿修罗!”
  盒子底部,在被剪碎的桑叶上,封母封泽吴阿姨三人看见一条肥胖的蚕在上面蠕动哼哧哼哧的啃噬桑叶。
  封母:“......好、好特别的宠物。”
  吴阿姨词穷,怕封钰觉得她不捧场伤心,干巴巴的接着道:“好特别的宠物。”
  两人嘴上如此说,心里默契的想,现在的年轻人喜好这么独特吗,喜欢养软体动物当宠物?
  同时,封母心里又庆幸,幸好养的是蚕,是软体动物看起来不太那么让人头皮发麻的一种,要是养那种绿油油身上花纹花里胡哨的软体虫当宠物,她恐怕得当着孩子的面控制不住害怕的表情。
  封泽:“......”
  阿修罗?这名字,果然符合弟弟的喜好,透着那么一股子中二之气,让他莫名想起萧烨大学时表示要把自己和轮椅焊死的中二发言。
  不再胡乱窥探他人心思的封钰并不知道大家的真实想法,也不信自己的家人会骗自己,轻哼一声:“那当然,我宠物和我取的名字,自然是最特别的!”
  封泽:“......”
  湖边那两只鹅崽一只叫招财一只叫进宝,弟弟确定这些名字很特别?
  封钰目光落在一直沉默的封泽身上:“哥,你怎么不说话?它不可爱还是我取的名字不好?”
  封泽还没开口,就接收到来自封母威胁的眼神,封泽当机立断表示:“可爱,名字也取得很好,很......威武。”
  封钰满意了:“那是。”
  封母虽然不太理解封钰的喜好,但封钰喜欢,她就对吴阿姨道:“去网上查一查,怎么养蚕,对了,让人给它定做一个宠物房。”
  说完,封母看向封钰:“小钰,你打算养在哪里?”
  封钰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想让自己的宠物们互相陪伴,回答道:“在湖边吧,就放在招财和进宝的隔壁。”
  为了对称,封钰很快又反驳自己的话:“不对,我记得在招财和进宝中间还有很大的空隙,把阿修罗的房间放在它们俩中间吧。”
  封母:“......”
  崽,你就不怕招财和进宝把阿修罗给吃了吗?
  封母偏头对吴阿姨道:“务必加固阿修罗的房间。”这是她唯一能为阿修罗做的事了。
  “......好的。”吴阿姨一言难尽的看着封钰,她都搞不懂小少爷是想让阿修罗活着,还是想让阿修罗早登极乐,不对,这名字听起来就不像是能上天堂的样子。
  吴阿姨办事很牢靠,第二天封钰醒来,阿修罗的独栋大别墅就已经做好送了过来。
  按照封钰的意思,阿修罗房间被放在两只鹅崽招财和进宝的中间。
  宠物房安装好,封母喊封钰去看是否满意。
  封钰看到宠物房,正面是打了透气孔的玻璃,两边是原木色木板,在里面有两层抽屉,方便清理粪便,上面还垫了一层纸,纸上放了桑树枝,桑树枝上有新鲜的桑叶,纸上也放了桑叶叶片,宠物房底部悬空,底下撒了一层防虫蚁的粉末,宠物房上方是超大的遮挡面板,能遮风挡雨挡太阳。
  整个宠物房精致又实用,封钰很喜欢,干脆利落开锁,拉开顶部,把盒子里的阿修罗放进去。
  “这玻璃结实吗?”封钰在摆弄宠物时,封母在后面小声不放心问吴阿姨。
  吴阿姨小声回答:“放心吧老夫人,我昨天晚上打电话定制的时候,特意让他们用了防弹级别的玻璃,一定没问题。”
  听到此话,封母放心了。
  随着招财和进宝越来越大,啄人功夫一日比一日强,幸好它俩好像认识人,不啄自家人,嘴痒了只啄木头和萝卜。
  招财进宝还没被放出来,看见封钰待在中间不理它们,一直在用嘴巴啄自己的房门。
  蹬蹬蹬的声音听得封母和吴阿姨为阿修罗提心吊胆。
  封钰合上顶部盖子,落锁后把招财进宝放了出来。
  一被放出来,两只鹅崽煽动翅膀蹦跶着围在蚕房外面,隔着防弹玻璃蹬蹬蹬的啄。
  封母:“......”
  她就知道,鸡鸭鹅根本没办法抵挡虫子的诱惑!
  封钰在两只鹅崽头上分别点了一下,厉声道:“别啄,阿修罗是你们俩的弟弟,别欺负它,再欺负它,我让你们俩知道什么叫做锅之大,两只大鹅炖得下。”
  招财进宝:“.......”
  瞬间翅膀服服帖帖的收拢在两侧,老老实实的用头蹭蹲在地上的封钰。
  封钰摸了摸两只鹅崽的头:“乖,叫弟弟。”
  招财进宝齐声:“嘎嘎!”
  吴阿姨小声嘀咕:“明明是鹅,怎么狗里狗气的?莫非通了灵智不成?”
  封钰起身后退几步,拿出手机拍下招财进宝隔着玻璃看阿修罗的场景,时隔多日登录微博,分享自己此刻的心情。
  @F-封钰-Y:介绍一下,这是我家新成员,阿修罗,外面两只是阿修罗的哥哥招财进宝[图片]
  ——爷爷,您关注的大师他终于想起微博密码了!盲猜大师之前怕被我们嘲笑他孤寡才不敢登微博哈哈哈。
  ——没看错的话,阿修罗是一只蚕?一只蚕叫阿修罗?大师,你脑子瓦特了?你告诉我这名字和身体哪里相配了!而且,把蚕和鹅养在一起,大师您是怕蚕命太长了吗,果然,活阎王还得看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