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03)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那就好,适当的紧张有助于发挥。”桑舟说完也沉默了下,两人电话没挂,有种微妙的气氛在蔓延。
  是不知道该和自己说什么了吗?是不是自己太不会接话……太破坏气氛了。
  余点语紧紧皱着眉,手指因为克制而微微颤抖着。要说话却无法表达自己的感觉太痛苦了,听着耳朵边传来的呼吸声,均匀绵长,就好像桑舟就在自己身边一样。
  “余点语,今天我突然发现一件事。”桑舟忽然开了口。
  余点语松了一口气:“嗯?”
  “我们住在一起的时间还不长,可是你没在家里的时候——”桑舟似是无奈的笑了声,“我还挺不习惯的。”
  “换句好懂的话说……我想你了,才一天而已,我是不是有些急躁。”桑舟的声音低低的。
  余点语的心情慢慢在桑舟轻缓的声音里平复下来,她也想她,很想很想。
  “如果这是急躁的话,”余点语弯了弯唇角,“那我应该比姐姐更急躁吧。”
  “应该?”桑舟笑了,“这种事可没有应该一说,想就想,不想就不想,你是不是因为我说想你你才这么说,其实一点也没想我?”
  余点语急忙否决:“才没有!我,我想了的。”
  “是吗?”桑舟的心情飞扬起来,尾音都开始往上走,但还想着戏谑一下,“有多想。”
  “有这么多。”余点语下意识地用双手比了长长的直线,“比这么多还多。”
  意识到桑舟也看不到自己的动作之后,她又赶紧将手机贴回到自己的耳朵边。
  桑舟就感受到那边余点语的声音由近到远又到近,就知道这小姑娘做了什么稚气举动,被她逗的闷笑:“好了未来的大画家,我知道有很多很多了,为了明天更好的考试状态,你现在该睡了。”
  余点语这才规规矩矩再和桑舟说了次晚安,挂电话之前,桑舟说:“喂,小屁孩。”
  “嗯?”
  “不要害怕沉默。”手机里的声音在一点点地为余点语注入能量,“无声亦是一种有力量的陪伴,所以,不用想太多,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余点语一直揪着被子的手指一松,怔怔地不知看向何处。
  桑舟总是什么都知道,再自己慢慢的去化解,她究竟何德何能才能换来桑舟对自己这样的温柔。
  ……
  这一夜,余点语睡了个好觉,一夜无梦。
  她精神抖擞的进了考场。总共十三所学校招生的联校考试为期三天,过了第一天的考题后拿到的成绩是被其中七所院校共同承认的,剩下的两天是自主选择考试,可以由考生在剩下的六所学校里选择两所进行考试。
  要全部考完是不可能的,因为每所学校的考题和作画方式都不同,一天考下来是必须的,考生也要自己学会取舍。更何况留在后头的六所学校的考题是难上加难,几千人里面可能就只录几个人,还要看文化成绩、作品集,雅思等等,一般考生能选择一个去考就不错了。
  而越到最后一天的院校也就越难考,题目难,考生的心理素质也已经到了承受的极点。
  余点语的目标就是第三天才招考,来自国外的王牌院校阿曼德艺术学院。
  那是唐君望先生的母校,三年前还在唐先生手底下学习的时候,他说过那是最适合余点语去深造的学校,所以余点语的目标一直很明确,她一定要去试一试。
  送考的人很多,结伴来的也多,余点语安安静静地找到了自己的考场坐着,准备好自己的颜料和画笔。
  渐渐地,教室里都坐满了。余点语看着墙上的挂钟,马上就要到考试时间了。
  她的左边独独空出来一个位置,但崭新的画具却摆好在那,应该是有人。
  这么重要的考试还是重新买的画具不用自己熟悉的吗,这么厉害……
  四位监考老师带着专用的画纸走进了教室,余点语收了眼神,望向台前。
  “打铃后,未到考生资格作废,现在开始分发画纸,请从右至左传递,有问题现在可以提出。”
  “不好意思!”
  和铃声一同闯入的是个染着一头金发的女生,背心格纹裙,无所谓地踩着双人字拖,手臂上有一片纹身,径直蔓延到她的肩头和锁骨,嘴里还含着个棒棒糖。
  又白又瘦,又像那种特别无拘无束的混账大小姐。
  她一进来,就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了去。
  考场里有了小小的骚动,大多是在说金发女生。就连严厉的监控老师看到她之后也只说了句:“快去坐好!”
  金发女生做了个鬼脸,经过了余点语,坐在了左边那个空缺的位置。
  画纸也在这时刚好递到了余点语的手里,她转头去递画纸的时候看到了金发女生的模样,非常的漂亮,是丝毫不逊色于刚才她进来时候那气场的惊艳长相,余点语是现在才看清,惊讶的时候愣了下,立马被女生敏锐的捕捉到。
  “诶,这么漂亮的小姑娘,昨天看考场的时候我怎么没见着你,你是哪里来的?”金发女生接过了余点语手中的画纸,自信而骄傲地笑起来,身体自然地去朝着余点语的方向靠近:
  “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易声。”
  余点语不适应这样突然的靠近,左眼不适地眨了一下,也让易声注意到她的眼睛:“我……”
  画纸发下来就代表考试开始了,虽然现在考题还没公布,但也默认不能再交头接耳,易声却好像得了特权一样的肆无忌惮。
  “你的这个眼睛怎么……”易声观察力一向非常好,她发现里面前的人两边眼睛神采的不同,忽然和想到了什么似的握住了余点语的手腕,“余点语,是不是你?”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们易声同学,终于出场了!后期的重要人物之一。绝不是反派(x3)后期故事发生在常晓市比较多,所以C城有了名字~前文我也会有相应名字更替,不影响阅读的。
  桑总:哎呦,离我成为冷酷无情霸道总裁的日子,倒计时,一天。(变态的笑容)
  小可爱:我,一个平平无奇的混账大小姐收割机罢了。


第55章 回應
  “我早就听过你的名字, 余点语,我知道你。”易声眸子里跃动着兴奋的碎光,她又凑近了一些, 似乎是想把余点语上上下下都打量个清楚, “三年前我就记住你了, 那时候有场比赛。你……”
  “考试要开始了, 严禁交头接耳!”监考老师总算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 出声将余点语解救,易声朝她咧嘴一笑, 低声说,“那你先考试,我们考完再说。”
  余点语:“……”
  好、好热情的人啊, 让她有点不知道怎么招架。易声的交朋友风格和唐芙有点类似,但又不像唐芙那种感觉。
  打开自己的颜料盒,余点语还能察觉到身后那极有存在感的注视。
  如果说唐芙给自己的感觉就是会照拂他人的大姐头, 那么易声的区别就在于她是有侵略性的, 自信而大胆。
  余点语的记忆中没有过这个名字, 她很确定自己与易声并不相识, 三年前也是如此。
  她倒是记得三年前确实有场比赛,那也是家里人随口让她去参加一下, 余点语便将画交给了父母的助理, 后续她没有再管过。
  唐君望告诉她,现在是磨砺画技的时候, 除了那些必须要去的比赛没必要浪费时间, 所以余点语给的还只是平常自己的练习作。
  没想到就得了第一名,最后变成了家中展示柜上的一个奖杯。
  ——铃声响起,上午的考试结束了。
  余点语将画笔放进水桶里, 拿着已经干透的画纸扭头去交卷时瞥到易声的画纸,惊得睁大了眼睛。
  空白的,易声居然什么都没画,就这么交了白卷!
  今天的考试过了之后可就有七所学校保底了,谁都不会放过这种机会。易声上午场给白卷,就已经把自己丢在了这七所学校之外。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