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4)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点点,出事了!你现在在哪里?舟姐今晚和别人打得特别凶,没人拦得住……”
  余点语心里咯噔了下,那边声音嘈杂,混着胡嘉汉的声音:“本来还好好的,就是接了个电话,好像一下子就心情不好了,说是和别人打架不如说是在自虐,这是怎么了?”
  “你们在哪?”余点语捏紧了手机。
  难怪,难怪桑舟没来。
  “工厂外面,舟姐刚刚——点点!?”唐芙看到了小跑着过来的余点语,惊愕道,“你怎么来的这么快!”
  余点语气喘吁吁地,急的手心都是汗,来找人都没有忘记提着柠檬茶,“她、她呢?”
  远处的地上有些许的血迹,她看的分明,指尖收紧。
  “走了,刚走……没人敢劝舟姐。”想到刚才桑舟打人时候那狠劲胡嘉汉就后怕,“对了余妹,舟姐让我把这个带给你。”
  他从包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盒子,递给余点语。
  那是一套熟悉的画笔。
  和余点语被周东星折断的那一套,一模一样。
  “哎余妹你别哭啊,你这是怎么……”胡嘉汉见面前的小姑娘看到画笔那瞬间眼眶就红了,一时有些懵。
  唐芙却有点知道是为了什么,“点点,舟姐好像是心情特别不好,你替我们去看看,她家里的地址我会发到你手机上。”
  余点语双眸中全是泪光,转身毫不犹豫地奔跑。
  为什么,为什么桑舟会重新买到这套画笔?
  “余点语,你想重新画画吗?”
  “跟我走,我帮你。”
  “别怕。”
  “我会像今天一样,站在你的面前。”
  桑舟对她说过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在余点语的脑海中一遍遍回想,她知道自己现在肯定哭的很狼狈。
  那个嘴上说着不会保护人的桑舟,一次又一次地保护了自己,不止一次地教自己如何去勇敢。
  而自己又能为她做些什么?
  到了小商店附近,余点语的脚步顿住。
  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在那个自己曾经在那里画了第一幅画的玩沙地旁边的凉亭,桑舟背对着自己坐在那抽烟。
  静谧无人的夜里,桑舟仰着头不知在看向何方,不再像平常看的那样慵懒,而是被强烈的戾气和颓废的疏离包裹住。她的手背有明显的青紫与血痕,抽烟的时候,余点语看到她高挺的鼻梁上也有伤口。
  余点语一直都觉得桑舟活得好肆意放纵,她羡慕这种骄傲的自由。但是今晚的烟雾中,她却看到了桑舟罕见可循的脆弱。
  她的心被狠狠地撞击了下,又酸又涩,从心底冒出许多许多疯狂的念头,促使她慢慢地向桑舟靠近。
  心跳始终乱序如同鼓点在胸腔里震动,余点语眼泪止也止不住,她知道,这是为了桑舟而来的心动。
  是桑舟的出现,才让她有了如此强烈、鲜明的感知。让她知道,原来贫瘠而枯燥的荒原中,仍有可能获得浪漫而茂密的森林与山脉。是因为这个人的到来,才唤醒了她沉寂已久的勇敢。
  余点语第一次很想去试图想象,未来是什么样子。
  坐着抽烟的女人似有所觉,僵硬地回过头来,脸上果然带了伤。黑眸中闪过一丝意外。
  余点语就像上次桑舟为自己做的那样,将创口贴小心翼翼而温柔地贴在桑舟手上的伤口处,月光倒映在少女的含泪的眼眸。
  “我想安慰你。”余点语直视着桑舟的眼睛,趁着月色,说出了最勇敢的一句话,“姐姐,我可以抱一抱你吗?”


第18章 今夜
  在这一刻余点语是勇敢无畏的, 她甚至没有等桑舟真正的回答,就已经走上前来,张开自己的双臂, 轻柔地将坐着的人圈进了自己的怀里。
  她是站着的, 高度刚好, 可以让桑舟靠在自己的肩膀。
  女孩子身上有淡淡甜甜的奶香, 细白的脖颈与耳垂近在咫尺。
  桑舟脸上的血迹蹭到少女洁白的校服上, 留下浓墨重彩般的印记,单薄的身体却仍在尽量贴近, 想给予温暖,同时也在微微的颤抖。
  桑舟伸出手,极重地回抱住余点语, 将头深深地埋进小姑娘的颈间。
  就让自己放纵一次,就一次。
  不管它明天是否天崩地裂,也不管那操蛋的生活, 她只想贪恋此刻能拥在怀里的温柔。
  夜很安静, 呼吸也很安静, 谁也没有开口说一个字。
  余点语感觉到自己的皮肤上有温热的呼吸与体温, 那些濡湿的热气令她身体僵硬、紧绷,又为了不让发现而刻意地松弛。桑舟的力气很大, 大到仿佛要将人嵌进身体, 余点语能感觉到桑舟压抑的情绪在慢慢的释放,消失。
  是她, 可以为桑舟做到的。
  她做到了, 能让桑舟释放哪怕一小点的压力和难受,余点语也开心不已。
  清吉巷里的人好像都很害怕桑舟,怕她的暴戾, 怕她的脾气与冷漠。余点语不知道桑舟曾经发生过什么,可是她只见到了桑舟在自己面前展露的真实。
  是让人心动又心疼的一个人。
  颈间的压力在半晌后消失,再抬起头来的桑舟眼眶微微泛着红,声音沙哑:“小屁孩,你胆子挺大。”
  没有像以前那样总低着头,也不害羞了,还敢来找自己要抱。
  余点语手里的柠檬茶冰块化了一半,她看着桑舟鼻梁上的青紫,用冰凉的杯壁为她贴着,“疼吗?”
  桑舟看着余点语眼角的那处伤疤,反问道,“不疼吗?”
  说完自己勾了勾唇角,将余点语手里的柠檬茶拿来,放了吸管进去喝了一半,“我不疼。”
  余点语就像自己的止疼药似的,而且这种对于桑舟来说不过是小伤。
  临上班之前,桑舟接到了个电话,知道了自己最不想知道的消息。
  那一瞬间,如果余点语在自己身边,或许情况不会像现在这样狼狈。
  那时候,她手中还拿着那套Memory限量发售的纪念款画笔,要弄到这个有点麻烦,但桑舟还是拿到手了。
  而且这是最后一套。
  本来是满心欢喜想去拿给余点语,先是接了电话,心情烦闷之下就碰到当时一起欺负余点语的那群人。
  还他妈对着她怀里的画笔指手画脚,桑舟脾气躁,忍不了。
  这群人刚好撞枪口上,桑舟虽然打架厉害,但那边人多,她还是受了伤。后来胡嘉汉他们赶过来,桑舟一身戾气地先走了,谁也不敢劝。
  直到余点语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少女的香气与柔软身躯带来的治愈效果出乎意料,她平复下来,同时也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剧烈。
  是因为余点语的第一次主动靠近。
  她藏着自己的心思,看着手指上别贴好的创口贴,听到小姑娘轻轻软软的声音:“都这样了还笑得出来。”
  余点语站在桑舟的面前,迟疑片刻,手指紧紧捏住画笔的边缘,“你……这套画笔,值很多很多的柠檬茶。”
  数不清了,余点语是清楚价格的。
  “是吗?”桑舟随意地笑了声,“那你是不是要给我送很多年柠檬茶。”
  是啊,钱还的完,这份意义她永远都还不完。
  “只要你想要。”余点语突然紧张起来,欲盖弥彰地将碎发别到耳后,耳垂却已经悄悄地红了。
  桑舟又轻笑了声,站了起来,跨上了机车。
  这就要走了吗?
  余点语在原地失落地抬眸,她刚刚只顾着看桑舟的伤口,都没来得及去和桑舟说一句谢谢。
  桑舟将车发动,轰隆几声响,微扬着下巴,带着点痞气看向还在那里的人。
  “喂,小屁孩,”她朝余点语挥手,“等我抱你上来?”
  余点语的眼眸在瞬间被点亮,入坠星河般璀璨,几乎是雀跃地用小碎步跑过去,坐在后座。
  桑舟勾起前面挂着的头盔,转身罩在余点语的头上,自然地为她扣好底下的系带搭扣。
  “抱紧我。”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