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68)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自然同意。
  她的生活好像步入了正轨,除去偶尔在家中仍会感觉到那份与这家人格格不入的割裂感。不过这倒不影响她,房门一关,那里就是自己的小世界。
  增加了门禁后,她会一放学就将柠檬茶挂在桑舟的门上,这已经成了自己和桑舟之间默契的约定。
  她一直没忘记,自己还没有正式给过桑舟一个答案。
  周五下午学校大扫除,余点语回来的比平时早一些。刚在房里写了一张卷子,底下突然很吵。她想戴上耳机,就听见姚淑心上楼来叫她,一脸兴奋:“有人过来找你,赶紧下来!是好事!”
  “是看到你的画来的,好像是个什么什么的老总,英文字母我也认不清……”姚淑心见余点语一脸疑惑也没动,大了声音催促,还把名片塞给了余点语:“赶快,你还让别人等不成?”
  余点语低头看,上面印着的龙飞凤舞的英文logo。
  Memory艺术传媒。
  【副执行总监闻岚】
  她“腾”地站起来,Memory来的人?怎么会!?闻岚的名字,她好像听过,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余点语猜自己在几年前可能听过父母说起过,但那时候的她处在温室之中,又怎么会在意这些东西。
  飞速收拾了习题下楼,余点语就看到端坐在客厅的女人,一身干练的白色西装套装,很漂亮,一眼看上去就觉得她很高贵,不像是会出现在这里的人。
  门外,竟然还有保镖和豪车,显然是这个女人带来的。
  姚淑心对她很热情:“闻总你别介意,我们这就这条件了……余点语,来了啊?赶紧来打招呼!”
  闻岚抬眸,看到个稍显胆怯的小姑娘。穿着校服,柔软的长发,清纯乖巧。她想过余点语会是什么样子,就是没猜到过会是这么乖的模样。
  当时桑舟和她说的时候,闻岚倒是没仔细去查是谁。
  她这次因为有新的展出来到宝海市,除此之外还有拓展青年艺术家的任务。宝海市选出来的这几个人里,余点语是最被看好的新星。
  近期,国内好几个比赛里都有这位来自宝海市七中的高中生获奖,落款没有全名,只有一个YU。Memory除去画廊的运营,日常也需要补充新鲜的艺术血液,闻岚看见余点语这个名字,心念一动,首先就来了这。
  或许,她会是打破桑舟回来的缺口。
  不过她也不知道这姑娘和桑舟是什么关系,见着人之后有点纠结,她觉得桑舟应该喜欢那种野点的,难不成是认了个干妹妹?
  不至于吧,闻岚作为表妹觉得有点离谱。
  相较于对姚淑心的态度,闻岚对余点语说话要温和得多:“你好,我是闻岚,过来是因为想问问你,想不想和我们memory签约?”
  她的目的简单明了,没半句废话。
  余点语思考了一会儿,她知道memory也会签人,选中最优秀的培养成青年艺术家,但合约期非常长,十年二十年。
  这不是她想要的,她只想以个人的身份与memory进行合作。
  “也不用这么着急回复我。”似乎猜中余点语开口就是拒绝,笑了笑,“我知道你在准备五月份的考试,能让我看看你的练习吗?”
  这些会参加联校艺术测试的人,都有可能成为以后的青年画家,于公于私闻岚都想要将余点语招纳过来。
  姚淑心催促道:“快去啊!还愣着干什么,怎么能让闻总等你?”
  闻岚淡笑:“不急。”
  余点语看得出来,闻岚虽然对她温和,但行事果断,温柔的笑里面好像藏着凌厉的劲,没有达到她的目的不罢休。
  算了。
  能得到Memory的赏识,也是一大进步,毕竟memory的高层,在艺术界都吃得开说得上话,她以后想要将自己的画卖出去,也要借助这个平台。
  她依言上楼去拿画,手机却忽然震起来。
  【姐姐:晚上有空吗?】
  【姐姐:今天晚上有流星,在堕落工厂可以看。】
  之后就是余点语发过来的一条链接,是宝海市当地的媒体号发布的观测预报,说是今晚九点之后将有宝瓶座流星雨的到来,肉眼可见,预计将持续一整夜,直到第二天黎明的到来。
  明天也不用上课,在看到第一条短信的时候,余点语就已经开始心动了。
  哪怕没有这场流星雨,余点语都愿意和桑舟一起出去透透风,只要是有桑舟在身边的夜晚,就可以一直是浪漫的。
  但她现在有十点钟的门禁,周五也不例外。
  流星雨是九点钟,如果她出去的早的话,还能在外面呆一个小时。
  能有一个小时也足够了。
  但是,现在她必须找一个正当的理由出去……
  她从柜子底部拿出几幅画抱在怀里,心里有了大胆的主意。莫名的兴奋开始出现,余点语拿出手机给桑舟回过去消息:
  【那七点钟在堕落工厂见。】
  她下楼的步伐都控制不住地轻盈了许多。
  客厅里只有闻岚在,余点语将自己的画递过去,心不在焉地想着自己怎么开口。
  闻岚看得很认真,再抬头时不加掩饰自己眸中的惊艳。就这个水平,只要在考试的时候正常发挥,国内外的院校都可以任她选择了。
  “介意我将你这几张画带走吗?”闻岚招手让助理进来,想直接把支票开给余点语,“别担心,我想私人收藏而已。”
  余点语连连摆手:“不用,不用……这只是我随手练习的作品,谈不上收藏的,我——”
  她压低了声音,不想让姚淑心听到:“我只是希望闻总可以帮我一个忙。”
  闻岚刚点了头,姚淑心就出来了。余点语不由自主地坐直,姚淑心见闻岚手里拿着支票和画,猜到点什么,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出来:“哎呀,闻总好客气,我们家孩子还小,支票我就先收着了。”
  闻岚不动声色地将支票按在桌上,沉着道:“这是给余点语的,只有她自己的账户能取用。”
  “真的不用……您太客气了。”余点语没有收,捏着手机的指尖使劲,让自己看起来平静一些,开口:“闻总初来乍到,应该想参观一下清吉巷吧,需要我为你做向导吗?”
  闻岚看得出来少女对外面的渴望。
  也是,高三生,大概是被时间压榨的太久了,闻岚想到了之前姑娘怯生生让自己帮个忙的样子,猜到就是这个,于是点头:“如果可以的话是最好。”
  余点语松了一口气,好险,她差点以为闻岚不会配合自己了。
  “那我出去一下。”余点语对姚淑心说,手背在身后,暗自发紧。
  “十点钟之前必须要回来,听到了吗?!”姚淑心搓着手,贪婪地看着那张支票,在看到闻岚看向自己后才说,“见谅了闻总,我们家小孩贪玩,如果不给她规定个时间,我也担心。”
  “嗯,”闻岚随手把支票收了起来,起身,“那就走吧。”
  闻岚的车就在外面,余点语随后出门,姚淑心将她拽住,语气很不满:“她说要给你支票你干什么不要,你是傻的吗?这种有钱人开价都不低,你自己不用,都没考虑过家里人要不要?!做人可别太过分了。”
  余点语不吱声,姚淑心又气又想骂,那到手的支票都飞了,她可看了,四个零都不止!
  “十点之前你必须给我回来,别让我再来讲你。”姚淑心顺了顺气,撂下话就进屋了。
  余点语小跑出去,捏紧手机,珍惜着来之不易的自由,坐上了车。
  还好有这段时间桑舟带她走街串巷,余点语对清吉巷能看的地方也有几分熟悉。由她指路,司机跟着慢速行进。
  闻岚淡淡道:“清吉巷倒也不如外界传得那么脏乱差。”
  当时知道桑舟住在这里的时候,闻岚想过找人偷偷绑回来——开玩笑,桑舟怎么能住在那样的贫民窟?!
  余点语很安静,除了指路的时候基本不说话。闻岚说些什么,她也会回答,就是字句不少,讲话声音又很轻。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