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18)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身体却抖了一下,在刹那间睁大了眼睛,颤着声音说,“为什么……”
  桑舟将电脑收进了包里提上,轻握住余点语的手腕,“我们先出去,你不要着急好吗?”
  这里不是适合她们说话的地方,虽然里面没多少人,但还是有客人在的。桑舟知道余点语脸皮薄,不喜欢这样。
  但人没拉动,余点语不知道哪来的执拗劲,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为什么哭?”桑舟真是拿她没有一点办法,把提包挂在胳膊上,一边说这句话,一边就将余点语圈住腰抱了起来,“你不肯走,我只能抱你了。”
  余点语冷不丁腾了空,连哭腔都没了,被抱着颠了下成了个小小的哭嗝。桑舟抱着她听的清清楚楚,在这种时候竟然没忍住笑了下。
  余点语心里又气又急,还羞得要命,感觉到自己是在别人奇怪打量的目光里被桑舟抱走的,她又不敢扭,怕把桑舟的平衡扭没了两个人一起摔跤,又想到桑舟要走了,为什么走自己都不知道,现在还因为桑舟抱了自己一下好像又心软了,眼泪不受控制地就掉了下来。
  刚到咖啡馆外面桑舟就把余点语放下,看到面签前的人满脸泪痕彻底慌了神,顾不得地上脏不脏的,电脑就丢在边上,忙着在身上找纸巾。
  ……妈的,一张都没有。
  “哭什么?”桑舟干巴巴的问了声,觉得这比管理公司要难上百倍,她想去给余点语擦眼泪,可是小姑娘睁着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瞪着她,叫桑舟觉得自己现在是十恶不赦的混蛋,没资格碰余点语一下。
  “我知道了,我知道你要走了。”余点语站在街边,任由眼泪往下掉,“你把房子也重新翻修了,你还认识闻总,俞总那样的人,我现在都知道了。”
  也不管有多少路人诧异的目光,余点语都顾不得那么多,只想着把心里所有想说的话都说完。
  “你不告诉我的事情,我都知道了,姐姐。”余点语哭得厉害,说话都一顿一顿的,还执着地不让桑舟靠近。
  她怕桑舟一来,她就会溃不成军。
  “所以刺猬本来就是从森林来的,她现在要回到森林了,小树林的小鸟却还没飞起来。”余点语抹着自己的眼泪,眼睛生疼,“我知道我这几天,气、一直在气你,说一些奇怪又别扭的话……”
  “余点语!”桑舟这才知道是这小姑娘把自己的意思完全误会了,她确实是要走,但哪里是余点语那种好像要把人抛下的意思,自己怎么舍得?
  可余点语听不见桑舟说话,她见到桑舟肃着脸要上前来,情绪到达了峰值,不管不顾喊出:“可这都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
  桑舟的脚步顿住。
  余点语紧闭着眼睛,不知道桑舟已经停住脚步,睫毛都被眼泪濡湿成一簇簇的,边哭边喊:“因为我太喜欢你了,所以我变得好自卑,也害怕,怕自己根本就没有能力拥有这一切。”
  吼完这些,余点语竟然感觉到心里有了一种久违的轻快。她睁开眼睛,泪眼模糊中,桑舟漂亮的脸就在眼前,黑眸中闪动着狂喜,“你说什么?”
  余点语哭的大脑空白,乖乖重复:“我说我自卑。”
  她确实是这样的自卑,从内心深处冒出的不自信,让她不敢拥有这份幸福,甚至不敢提出来问桑舟,走了之后是不要自己了吗?自己怎么办,以后呢?
  桑舟的脸上仍旧平静,颤抖的指尖却将她的真实情绪展露无遗,“不,是前面一句,那四个字。”
  “我说我……”余点语发泄完之后声音变得只剩下很小的气音,却还是说出了口,“我说我喜欢你。”
  她在下一秒被人狠狠按进了怀里。
  “不记得谁说过,正视自卑是接受幸福的第一步。”桑舟控制不住自己把余点语扣的很紧,说这些的时候没忍住去吻了吻余点语的耳垂,“把你的手牵住之后我就没打算放开,我能走到哪里去?你觉得我要走到哪里去?”
  桑舟另一只手托住了余点语的后脑勺,她自己也低下头,鼻尖抵在余点语瘦弱的肩头,低着声音说:“我要去的是有你的森林,是有你的未来,因为我也同样的喜欢你。”
  作者有话要说:  吵一架!立马双向告白!吵一架!立马亲亲抱抱!
  桑总:最好是去床上打一架。
  余妹:这位流氓请自重!小心我在日记本里再记你一条罪状!!!


第61章 融合
  桑舟将人抱在怀里, 感受着自己的情绪与余点语一起起伏,从来没这么强烈的感觉过这种情感的重量。
  余点语哭了,她只觉得心疼, 当她听到余点语将心声完全吐露的时候, 桑舟才知道余点语心里压着这么多事。
  她觉得自己真是个大混蛋!
  竟然如此迟钝, 让余点语难受了这么久。
  更没想到的是, 自己当时那些想要等到全都弄好再让小姑娘知道的惊喜竟然反倒让余点语误会, 变成了心里的疙瘩。
  “之所以没告诉你当然有原因,你见过谁要给惊喜之前还先说出来的?”桑舟终于能帮余点语把眼泪温柔擦去, 这才看到余点语诧异的眸光,就知道这小姑娘是真的迟钝,一点都不知道。
  说傻余点语也傻, 可心思最细腻的也是她。
  电光火石之间,桑舟忽然想到了自己该怎么找到正当的理由。
  她刚才说的话已经让余点语的哭声止住,桑舟腾手出来按住余点语的肩膀, 表情严肃极了:“那我现在一件一件的告诉你这些你觉得想不明白的事情。”
  “我和闻岚是认识, 但我和她见面是因为……我有事情拜托她, 而且我明天要走也是因为这件事。”桑舟捏了下余点语的脸, 无奈的笑笑,“你都要去上大学了, 我还不得多挣点钱, 不然以后怎么去看你。我和闻岚有合作,我要替她做艺术鉴赏。因为要过去常晓市那边, 所以我就把酒吧的工作辞了。”
  一大段说话下来桑舟都不带歇息的, 把余点语说的一愣一愣。
  竟然是这样吗?!
  余点语在心中迅速的消化着,她先听到说桑舟讲的灯自己上大学之后要来看自己,心里不受控制地冒出了甜蜜的气泡。
  桑舟知道她要考去阿曼德, 机票钱确实昂贵,桑舟竟然连这一步都考虑到了。
  紧跟着才后知后觉听到说艺术鉴赏的事。
  艺术鉴赏……
  她想起memory最近爆出的赝品丑闻,在学校的时候她听见有关注这件事的同学在讨论,说是memory发表了致歉声明后,说要追回所有的藏品重新做鉴定,如果是假的,会做出如约做出三倍赔偿。
  当时那几个同学的语气特别冲,余点语现在还记得:
  “memory这次是完了,卖假货!还赔三倍的钱,不如早点申请破产吧。”
  “memory那些画具都没人买了,我之前家里有一套我都不想要了,恶心。”
  “亏我之前还为memory站过队,无语子。”
  “不过你们不觉得memory挺敢想敢做的吗,而且是不是换公关团队了啊,前后处理方式完全不一样。”
  “闻总吗?可怜闻总在这个烂摊子里周旋,她为什么不跳槽啊!而且一直是个二把手。”
  “听说memory真正的少东家是……”
  后头上课了,那些同学讨论的声音小了。
  余点语一向不关注这些,也在大家的讨论里了解了些。前阵子开在宝海市的memory艺术展还一票难求,如今却好像成了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
  “是闻总叫你去鉴定那些……藏品吗?”余点语犹豫了下,没把赝品这两个字说出来。
  那倒不是闻岚教自己去的,不过结果也差不多。桑舟无所谓地点下头,“算是吧。”
  原来是这样,不是走了就不回来了。
  余点语的心落了下去,“闻总人还好吗?”
  “她?她好了去了。”在电脑关上的那一刻,闻岚脸上那种看戏一样的笑桑舟可是捕捉到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