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24)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挂电话之前,桑舟又对余点语说让她认真学习,别在小脑袋瓜里胡思乱想。
  她没说什么时候能回来的事情,余点语也就没问。只不过挂了电话之后余点语突然觉得家里格外的安静,这才想起来,客厅里的电视没有开。
  以前桑舟在家的时候,会在外面开着电视,她在里面写作业很认真,其实听不见外面在放什么,但出来的时候看到桑舟坐在外面,就是会心安很多。
  还是会不习惯的,余点语深深意识到了这一点。
  桑舟这个名字,已经深深融入到她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挂了电话的桑舟又恢复了那冷冰冰的样子:“查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现在追不到齐瑜把那些真的藏品送去了哪里,很有可能已经全部走地下卖出,无法追回了。”闻岚的语气凝重,很快和桑舟一起进入了工作状态,“在重新召回的这些藏品中,就如我们预料的那样,有一半都是假的。”
  这几天公司只有赔款的支出,还有各个地方关店的消息。
  有时候闻岚都怕桑舟顶不住这压力,但是今天看她和小嫂子聊天的神情又不像。
  现在所有人都在看memory的笑话,闻岚一点都不慌,她知道桑舟有新的打算。
  这个女人总是有一种莫名让人信服的能力,只要她还在这里坐着,就如同一剂强心针,坚如磐石。
  闻岚问:“你想怎么重新开始?”
  “创办新的品牌。”
  这个念头已经在桑舟的心里盘旋许久,现在是时候实行了。
  Memory代表的是父母创建的过去,而接下来是她的未来。
  “名字想好了吗?”对于桑舟的这个想法,闻岚并不吃惊,桑舟素来大胆,“可是,新的品牌启动资金是个难题,现在我们都……”
  她不把话说完,桑舟都知道她想表达什么。
  拿不出钱了,全国各地的门店和画廊都在关闭,memory这个品牌在一夜之间从神坛掉落,桑氏企业的股票也一落千丈。公司再这样下去,可能连给员工发下季度的工资都不行。
  “我会想办法。”桑舟看着已经熄灭的手机屏幕若有所思,她好像一点都没有受现在状态的影响,闻岚只能感叹一句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
  “不过,我倒是有个新的发现,就是现在我还不确定。”闻岚想到此前收到的消息,“小嫂子是唐先生的学生,上次我查了一下,才发现三年前常晓市的余家竟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桑舟拧眉:“你在查她的身份?”
  “不算查,反正以后都会知道的,不是吗?小嫂子很明显以前不是吃苦的小孩儿,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更清楚。”闻岚幽幽道。
  桑舟沉默了下没吭声。
  闻岚惊奇道:“你还真一点都没去查过她啊!”
  桑舟睨她一眼:“她自己想说,自己会说。”
  “你也不怕别人早就知道你是桑予之故意接近你的。”闻岚微晒,摇头道,“真没想到你恋爱起来是这个样子。”
  过了几秒钟,桑舟道:“还没。”
  闻岚:“什么?”
  “没什么。”桑舟只在自己心里加了句,真正的恋爱……还没,不过也快了。
  余点语在十一点半将试卷写完,才给桑舟发过去一条微信,问桑舟睡了没有。
  桑舟回复说没有,余点语就等了几秒钟,果然桑舟就把视频电话拨了过来。
  “怎么还没去洗澡?”桑舟看她还穿着回家时候的衣服,校服领子有点皱了,领结歪到一边,真不知道这小姑娘写题有多认真。
  “不是等你……检查吗?”余点语看着镜头,把自己写完的习题和卷子都细心的码好了,调转摄像头,“真的要看吗?”
  桑舟没看多久,就说:“让我看看你。”
  “你不是说要检查作业?”说着,余点语还是听话的把摄像头转了过来,小小的一张脸,素净又乖巧。
  桑舟攸地笑了,黑眸里有淡淡的光:“那只是想和你多聊一会儿的借口。”
  余点语一下呼吸就发紧了,眼角却忍不住往上弯,被桑舟的话所打动,她凑近了镜头,整个画面里都清清楚楚看见她的笑眼。桑舟也凑过去,镜头很清楚,都看得见余点语卷翘分明的睫毛,也看得到她眼里装满的都是对自己的喜欢。
  “去洗澡吧,不早了。”桑舟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好一会儿,顶上不断跳向零点的数字让她清醒过来,“我会等你的。”
  余点语这才放了手机,但没挂断。桑舟人已经在酒店里了,她自然是没回家住,住在公司附近的酒店里比较方便。
  过来十来分钟,带着一身潮湿水汽的余点语重新出现在镜头里,这次她拿着手机坐到了床上,却一点困意都没有,眼睛亮晶晶的,喊道:“姐姐!我来了。”
  时不时的她会喊一声姐姐,也说不顾准是什么时候会听见,但每一次听见桑舟都觉得全身舒坦,她看着屏幕里的余点语,洗过澡的小姑娘看着更稚气了一些,但还是很漂亮,整个人都白嫩白嫩的,看着特别好捏。
  她笑了,说:“该睡觉了,余点语。”
  可余点语还不想睡,她希望现在的黑夜是白天,或者永远不天亮都可以。她眨了眨眼睛,靠在枕头上,“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后天要拍毕业照。”
  “还不知道,不一定能赶回来,所以现在还不能就马上答应你。”桑舟这边就看到镜头里的画面天旋地转,是余点语抱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不由得笑了,“干什么?”
  她之前怎么没发觉自己的床这么大的,能让余点语在上面滚上两三圈,想必到时候两个人睡上去都绰绰有余。
  “噢……我也没有说一定要你回来。”余点语心口不一地说,又翻了两圈回到枕头上,看桑舟一直笑着,她不好意思起来,“笑什么。”
  以前余点语从来不觉得这些有特殊含义的日子有什么好纪念的,比如大型的考试,比如班级活动,又比如毕业典礼和毕业照。
  反正这三年她都是自己过的,没有觉得这种日子和平常生活的每一天有什么不同。
  都一样的平常而孤单。
  但桑舟在身边的感觉就不一样,这感觉很奇妙,就好像哪怕是平常的一天都开始有了纪念的意义。之前余点语一点也不喜欢拍照,可有一天在翻看相册的时候,才发现里面都是和桑舟一起的记忆。
  想分享给桑舟看的落日和风景,桑舟拍的视频,拍的自己,还有她们的合照。
  这些回忆是那么的柔软而温柔,却又如同坚韧的铠甲,在心中有孤单与落寞出现的时候,成为一种力量。
  “想要就直接说,在我面前不要害怕。”桑舟也准备睡觉了,睡袍松松垮垮的穿着,露出个惹人遐想的领口。她的表情又没有那么的松弛,五官都很凌厉,衍生出一种禁欲的正经感。
  余点语看的脸红,心扑通扑通跳个没完,但撩人者却一无所觉,微微低下头在等余点语说话。
  “你先忙你的事情,真的不用特地赶回来。”本身余点语也没有报很大的期望值,当然以桑舟那边的正事为主,她垂下眼睛,睫毛颤了两下,看上去是开始有些困了,却还想勉强支撑着自己的眼皮。
  “到时候再说。”桑舟也没把话说得太死,“关灯,去睡了,晚安。”
  顿了顿她又说,“不然等会儿睡着了,手机砸的脸疼。把杯子盖好,空调的温度别调的太低了。”
  “嗯,好,会的,姐姐晚安。”余点语一句一句应了。
  桑舟知道她听进去了,在挂电话之前又深深看了几眼,才依依不舍地把视频挂断了。
  白天的时候余点语除去休息时间,不会把手机拿出来。桑舟也在忙,只在吃饭的时间才有空看一眼。
  不过晚上有固定的视频时间,在吃晚饭时到后面半小时,余点语就会接到桑舟的视频电话。算下来统共聊天的时间也就一小时不到,两人都忙,余点语更是数着分秒在过日子,总想着桑舟是不是明天就会回来,却又不好意思催,就藏在心里没说。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