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55)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你他妈的是个禽兽吗, 再怎么说人家还只是个高中生啊。
  在和唐小照玩的时候, 余点语还看了桑舟一眼。
  两人对视, 桑舟破天荒的没有坚持下去, 低下头默不作声地把没收拾好的零食都塞进书包里,别扭地坐在池子边。
  “……”
  余点语低头抿着唇偷偷笑了。
  过了一个多小时, 唐小照玩得累了, 桑舟骑车一起回家。这次唐小照坐在她们中间,一跳上去就紧紧抱住桑舟的腰, 把头靠在她的后背。
  桑舟转过头把唐小照的头推后面一点, 说:“男子汉还害怕?你好好坐好。”
  余点语记得,当时桑舟对自己说的却是:“抱紧我。”
  唐小照很失落地“哦”了一声,还是乖乖地坐直了。
  余点语将手搭在小男孩的肩膀上, 轻柔安慰:“没事的,我扶着你。”
  唐小照立马就开心了。
  桑舟在后视镜里看着,轻勾了下唇角,发动了引擎。
  回到清吉巷后,先把唐小照送到了小商店。凤姨一看桑舟后面还跟着余点语,笑了:“我说呢,今天小桑怎么说要预订——”
  “……凤姨,小照他饿了,下午玩的比较疯。”桑舟突兀打断了凤姨的话,摸了摸唐小照的头,“走了。”
  余点语不明所以,桑舟抬脚往外走,她正要跟,凤姨却喊住她:“小余是吗?你等一等。”
  凤姨从柜子里拿出一包烟塞到余点语手里:“这个你给小桑,她啊就是面冷心热的。”
  “多亏了你的画,我们店都多了艺术气息!偷偷告诉你,”凤姨看着在外等待的桑舟,压低声音笑道,“我就说,只是带小照去玩个室内游乐园而已,怎么还要特地包下泡沫球场地。原来,这醉翁之意不在酒。”
  余点语才知道……难怪她们在那玩的时候,一直都没有别的人过来。
  凤姨意味深长地看着余点语,示意她快出去:“小桑来了这清吉巷这么久,我终于看到她有这么平静的等人的时候了。”
  余点语的心似乎被人轻轻拨动了下,暖意洋溢。
  她走出去,将烟递给桑舟:“喏。”
  “走吧,送你回家。”桑舟接过,对着小商店里面挥了下,刚要上车去,却发现面前的人还没动,水润双眸隐约含着光。
  她回头:“怎么了?”
  “你相信童话里的治愈能力吗?”就看见小姑娘抬手将自己的右眼轻轻捂住,狡黠而俏皮地对着自己眨了眨眼睛,“故事里的小鸟伤好了,我的眼睛……好像也真的可以看见了。”
  桑舟一直都知道余点语有一只眼睛看不见。
  当时她再次看见余点语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昔日里光彩四溢的双眸已经失去神采,而左眼明显没有焦点。
  所以,当时她在看到周东星对着余点语眼睛砸下去的时候才会那样的勃然大怒。
  桑舟现在觉得,空气里都是甜的。
  “去医院看看?”
  余点语摇摇头:“目前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稳定……过段时间我会去的。”
  “我到时候陪你一起去。”桑舟这才帮余点语将头盔戴上,又嘱咐一遍,“去的时候叫我。”
  背后传来女孩轻软的应话:“好呀。”
  回家的时候余点语在想,如果以后每周都可以和桑舟一起出去玩一玩释放压力,放放风,每一天都变得那么的值得期待起来。
  但令她没想到的是,蒋南眠在学校里对她的追求越来越凶。
  自从上次在玩泡沫球的时候被桑舟看见了蒋南眠送给自己的零食,余点语无论如何都不肯再收下了。于是蒋南眠就想了别的办法,让别人直接把更多的零食放在余点语的课桌里,每天到了课间时间就要来班里找她。
  有时候也不叫她,就是在走廊里和别人打闹,但视线却一直看着在教室里乖巧做题的余点语。
  久而久之,学校里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哪怕余点语已经尽自己所能的在避开蒋南眠,也不和蒋南眠有任何的接触,但传言还是疯长。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宁愿相信的是她们正在谈恋爱,都不信余点语还没被蒋南眠追到手。
  连唐芙都跑来疑惑的问:“点点,怎么搞的啊,最近学校里传你们在搞地下恋情的人也太多了吧。”
  她俩中午端着便当盒在学校的后山小树林里吃,余点语苦恼地将饭盒放下,轻叹口气:“她一直都要来我面前,我怎么讲都讲不听。”
  唐芙听她说了这段时间以来蒋南眠的所作所为,饭都吃不下了:“我靠,蒋南眠平常看不出来这么迷之自信啊!点点,你就是性格太软了,所以人家就拿捏你,如果是我的话,直接就给她两拳,打得她以后看到我就避开走的那种。”
  “……”余点语想了一下那个画面,小声说,“打人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先做贱人就别怕惹人揍,哪怕是个男的我也照打。”唐芙说着烟瘾就犯了,拿出烟盒看到边上穿着校服乖软的余点语,忍了下,只把烟盒捏在了手里,语重心长跟她说:“点点,我觉得你的性格要稍微改改,强势一点,有什么让自己不开心的你就应该讲出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唐芙说的这些道理她又何尝不懂,而且她也试过。
  刚被姚淑心一家接回去的时候,她完全不能适应那种生活。
  可是,无论她怎么跑,都会被找回来,离不开那个牢笼。也不是没有挨过打,可是姚淑心在派出所面前和在家里是两个样子。
  她渐渐地明白,自己走不掉。
  所有的棱角在被磨平,哪怕是什么都被夺去,也学会了平静地接受。她的生活变成了无趣的灰白色,只有在那个晚上——
  那是她最后一次想要离开,却遇见了桑舟。
  唐芙从烟盒里抖出一支烟,夹在两指间:“哎,点,你抽过吗?”
  余点语摇摇头。
  “呃……那你有没有去喝醉过或者是跟大家一起去KTV疯狂唱K?”
  “没有。”
  以前的生活里除了画画就是画画,她家里也不允许自己去那种乱七八糟的场所。
  愣了下,她又想起之前和桑舟第一见面的时候,“我喝过!”
  唐芙一眼看穿:“和舟姐一起喝的?那不算。”
  “……”
  “烫头发呢?总烫过吧。”唐芙摸了摸自己还有些卷曲幅度的发尾,“如果没有,那总化过妆吧?”
  “都……没有过。”
  余点语看着唐芙的表情一点点变得震惊,自己都觉得很不好意思起来,低着头回答。
  由于过分的惊讶,唐芙都把手里的烟给折断了。
  “我的天啊点点宝贝,你也太乖了吧!!!你不是都满十八岁了么居然这些都没做过。”唐芙的成长环境不同,在她的认知里这些接触的都很早,“你这个年龄这么乖干什么,就是要叛逆一点啊!”
  “可是……”余点语忽然想起来,之前桑舟也和自己说过类似的话。
  说她本该可以叛逆一些。
  “得,今天下午放学你等我,别回家去写作业整那些家务活了。我带你出去玩玩,让你体会一把什么才叫做青春该有的样子。”
  余点语:“……”
  唐芙拍拍她的手:“别让舟姐知道,包在我身上。”
  *
  这边,本该还在熟睡状态的桑舟却早早的醒了,一看手机是五点半。
  最近好像都成了她的习惯,到了高中放学的这个时间点脑子里就像是打了铃一样。只不过今天,她脑海中全是那封情书。
  都过去几天了,那封小情书桑舟还在想。上次小照刚好来了没机会问,忍了几天,桑舟还是决定去找余点语问清楚。
  她给余点语发了微信过去问有没有时间。
  小可爱很快回复:【今天晚上有时间不出来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