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34)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桑舟像是看傻子一样看着姚淑心。
  “八千块?”
  桑舟的声音无波无澜,放在口袋里的手无声地按下录音键。
  “八千块我还算少给你的了,方满当时给我多少你知道吗?定金就是五千块!给那个傻子有什么不好的?她也是半个瞎子,谁知道眼睛会不会好?”姚淑心提到这个,语气里充满着对余点语的鄙夷,“我也供了她三年,书没给她少读,现在是她回报我的时候了。”
  姚淑心越说越得意,自己还觉得自己亏的不少:“就不该带着那灾星来清吉巷,去年十二月定下的时候就该带着余点语去方满那边住着,呸,现在真是晦气。”
  桑舟视线一抬,语气不明:“去年十二月?”
  姚淑心还未开口,下考的铃声打响了。
  她顺势推了周东星一把,周东星立马灵活地跑了出去,桑舟沉着脸要走,姚淑心还想拖着她的手。
  三分钟后,考生鱼贯而出——
  警戒线被放开了,余点语出来的时候是被旁边的喧哗声吸引才将视线看向那边的。
  谁也不知道街边怎么突然就有女人和小孩儿跑出来,那男孩正在人群里穿梭,身后有人大喊:“我是不会让你过去的!”
  余点语听见这道声音,脸色立马惨白一片。
  可是她没见着人,有负责的保安已经皱着眉:“吵什么吵?嚷嚷什么?不要在这里影响考生下考!”
  保安的话音刚落,周东星的视线几乎已经与余点语对视上的那一刻——
  有双修长的手从周东星的背后将人单手环胸提了起来,那劲道好像要划开空中的风,周东星身高一米六,虽然瘦,但少说也有近百斤,说被甩出去就被甩了出去。
  桑舟用了巧劲,刚好将周东星甩向身后追过来的姚淑心,姚淑心发出一声惨叫。
  她对着来到跟前的余点语挑挑眉,转头才向保安问了个好:
  “不好意思,我来接家属下考回家。”
  作者有话要说:  桑总:出场方式是暴力了一点,请大家不要介意,都是为了老婆好


第69章 飯後
  “闹事的人在那里。”
  姚淑心还没跟上来, 桑舟颇有社会气息地拍拍保安的肩膀,给人递了包烟,指着自己身后狼狈的母子, “麻烦你管管,刚刚她们吵我很久了。”
  保安视线掠过自己手心的烟, 是贵到平常舍不得买的那种。
  他的正义感顿时爆了棚。
  桑舟大步向前, 拍了拍自己的手, 对着余点语勾手:“回家去。”
  余点语怔愣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任由人潮在自己身旁穿过。有人擦过她的肩膀, 将她带的往前走。桑舟来到了余点语的身边, 把人单手搂住, “还在发什么呆?”
  她带着余点语往边上走,直接避开了姚淑心和周东星所在的位置。保安因为桑舟的话已经上前盘查, 姚淑心一时半会是不可能追上她们了。
  余点语被桑舟的手牵着, 才感觉自己那颗心落了下来, 落在了桑舟温热的手心里。
  “我不是说让你……”余点语还有点呆呆的,刚刚周东星要跑来时候的样子现在还时不时出现在她的眼前, 余点语有点劫后余生的感觉, 不由得捏紧了桑舟的手指。
  桑舟总是这么恰是时候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将自己所有的不安定因素都排除。
  “让我在家呆着不要来?”桑舟笑了声,把头盔戴在余点语的头上扣好,顺手捏了捏余点语的下巴, “我来接考生回家的, 你没听到?”
  “别担心了, 有我在,不会让她们来靠近你。”桑舟没打算将姚淑心说的那些垃圾话告诉余点语,实在也没必要, “你只需要认真考试就好,外面有我帮你守着,怕什么。”
  “嗯。”余点语轻轻环住桑舟的腰,靠在她的后背,听着桑舟传来的心跳声。
  说了多少遍的喜欢和感谢都不够,她是如此眷恋现在保护着自己的这个人。余点语隐约感觉到,这种双向的保护才值得两人为之去奋斗。
  她有一段时间总认为,是不是自己处在保护的那方是不对的,但不得不承认,这种被桑舟保护着的感觉极好,而那一刻,自己确实在害怕,在想退缩。
  是桑舟的出现,才给她没有倒下的勇气。
  风在脸颊拂过,余点语竟然有些昏昏欲睡。她和桑舟待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太放松了,桑舟把她接到之后,也没和她聊过考试的事情,就像是普普通通接她放学一样的平淡。
  余点语不清楚自己考得怎么样,题目都写完了,检查了三遍,时间都刚刚好。
  她只要在桑舟的身边,心就很安定。
  此刻,那些一直纠结的事情好像变得不再重要了。其实,不管桑舟是谁,不管桑舟的过去是什么,最重要的是桑舟是陪在她身边的,不是吗?
  她抱着桑舟的手紧了紧,骑车的人意识到余点语的情绪波动,看着后视镜微微侧头:“怎么了?”
  “没事。”余点语将脸都埋在桑舟的背后,蹭了蹭才抬头,“今天的夕阳真好看。”
  桑舟感觉到小姑娘的心情变得很好。
  她无声地笑了笑,将车速缓下来,让余点语好好欣赏一下回家的风景。
  到了家,桑舟没让余点语下厨,说是考试的人只负责脑力活动就行了,不要回家还进厨房。
  桑舟现在只有一点手艺,煮个面还行,她又觉得余点语考完试还只是吃了个面太磕碜,正想说带着余点语出门吃饭的时候,门铃响了。
  唐芙带着一大罐子的剁辣椒和卤牛肉上了门:“舟姐!点语宝贝,快来快来,你们吃饭了吗?我妈做多了牛肉和辣椒酱,让我来给你们送。”
  余点语忙帮着唐芙拿东西,沉甸甸的辣椒酱用个玻璃罐子装着,放在桌子上的时候都能砸出咚咚的声响。卤牛肉是拿两个玻璃饭盒装着的,刚一打开就香味弥漫,余点语下意识摸了摸肚子。
  “饿了吧?舟姐你怎么来接我们点妹也没帮她带点吃的,考试费脑更容易饿。”唐芙理所应当地瞅了桑舟一眼,“家属没做到位。”
  桑舟哑口无言,她本来是打算带余点语去咖啡馆吃些小点心的,被那奇葩母子一刺激给忘记了。
  唐芙觉得活久见,她居然还有这么说桑舟的时候。
  而且舟姐竟然没说她什么。
  果然,这就是点妹的力量,要不是余点语在这,自己哪敢。
  “来的正好,再晚一步我就要定外卖了。”桑舟去厨房淘米来蒸饭,唐芙人也没走,在厨房给桑舟帮忙,被桑舟推出去和余点语讲话。
  “两个高考的小孩过来掺和什么。”
  唐芙和余点语坐到沙发上看电视,随意调着节目聊天。
  余点语觉得唐芙看上去很高兴,她看了余点语好一会儿,发现这人总是将节目跳过娱乐频道,干脆把遥控器拿过来,问:“你怎么了?”
  “啊?”唐芙吃着西瓜块,嘴里塞得鼓鼓的。
  余点语问:“你是不是和幼安和好了?”
  唐芙一口差点卡在喉咙里把自己给呛住,想要表情自然点没做到,支支吾吾说:“我们又没吵过架……”
  余点语知道最言不由衷的就是她。真不知道原来一个这么在学校里大大咧咧的大姐头谈起恋爱来也是这么细腻别扭的人,也不知道唐芙和詹幼安到底是怎么回事,从两人认识了之后,似乎就没有好好相处的时候。
  印象中,詹幼安的身边花边新闻也没断过,有时候余点语在和唐芙偶尔看见詹幼安的那些宣传通稿时,唐芙的脸色总不好看。
  “在我面前还说遮掩的话呀。”余点语把节目调到了娱乐频道。
  巧的是,刚好放的是詹幼安的实时采访画面,好像是她的乐队上音乐节目做最新的单曲宣传。节目应该已经录制到了最后阶段,主持人在和詹幼安聊着天,顺便问着她最近的绯闻。
  “小詹,近段娱记拍到你和公司旗下的歌手施佳乐深夜出入同一小区到底是误传还是你们真的共度一夜?相信我们的观众也都非常的有兴趣,希望小詹能够正面回应一下我们,毕竟现在网上还有不少你们的cp粉呢!”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