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80)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我有个喜欢修东西的朋友,就是个爱好,她也不收钱。”
  桑舟那时候对她说的话再次在脑海中响了起来。
  ……
  原来那位喜欢修复的师傅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是她。
  桑舟拿着一杯白水推门进来,就看到余点语眼睛红红的望着自己。
  “?”
  她快步走过来,看到余点语身后那些没收拾的东西明白了。
  完蛋,走的太着急压根没想起来要把这个收一下,这下直接被小姑娘给发现了。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别说谢谢。”桑舟想要说点什么来让这小屁孩别那么感动,想了想说,“我又不是菩萨,这不是也在你那里在收利息吗。”
  每天一杯柠檬茶,据周围人的仔细观察,说她这个夏天到现在为止都没晒黑。
  余点语喉咙里堵着,因为太感动而想哭,又不好意思在桑舟面前又哭鼻子,桑舟又不让她说谢谢,只好杵在那里呆呆的样子。
  桑舟把水塞到她手里:“喝水。”
  她听话的喝了一大口,咽下。
  “真想谢谢我,联校考试去拿个好成绩。”桑舟摸摸她的头,像是摸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我等着你的好消息,未来的大艺术家。”
  余点语重重点头。
  “休息一下,等下出去买一些你需要的东西,顺便帮你配把新钥匙。”桑舟说完之后发现余点语的耳朵都红通通的,觉得好玩,“又想什么呢?”
  “就是高兴。”那些上扬的情绪满当当的挤在胸腔里,膨胀又碰撞,马上要把下一场名为快乐的烟花,余点语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桑舟立马制止:“别弄,细菌会进去。”
  左眼现在可需要好好呵护着,等待重新恢复视力。
  余点语抿着唇笑,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她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妥当,走到厨房去放好拿过来的柠檬汁。冰箱里仍旧除了酒别的什么都没有,她扭头:“等会去不去超市?”
  桑舟“嗯”了声:“可以去,但我不太会做饭。”
  “我来做。”余点语每天都会带便当去学校,有什么来不及的时候就在学校食堂解决。虽说学校给她发了补助,那些都直接打在卡里了。余点语问过老师,没用完的在退卡时候可以取出来的。
  桑舟看着余点语在餐桌边细心地写着等会儿需要选购的清单,小姑娘低头的侧脸很专注,垂下来的发丝都来不及挽到耳后,牛奶般的肤色细腻极了,在阳光下都能看到那些细细的可爱绒毛。
  她突然感受到了一种真正生活在此地的鲜活。
  住在这里三年多,桑舟从来没感觉过有归属感,反正是一个人来,一个人住,也许一个人走。
  现在,变成了两个人。
  余点语年纪比她小,但是在料理生活这一点上比她强多了,这一点桑舟必须要承认。
  “走吗?”余点语把要买的种类都清点好,朝坐在沙发上的桑舟挥了挥清单。
  桑舟起身:“你都不要休息下。”
  “等下该吃晚饭了,你八点钟还要上班。”余点语说,“不抓紧时间,等下你会很累的。”
  桑舟怔住。
  这么快速的在清理,原来是为了自己的轻松吗?
  哎,这小屁孩怎么总是这么懂事啊。
  桑舟就是不想她太懂事。
  虽然离配钥匙的地方没多远,但桑舟还是骑了车。机车停在小商铺旁边,桑舟将余点语扶下车。
  商店旁边可以配钥匙,桑舟去,让余点语去商店买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
  余点语推门进去的时候,唐芙也在店里帮她妈妈看店,热情招呼,“点语宝贝你来了!”
  “好些了吗?”唐芙看着余点语还红肿着的脸,气得挥拳,“这该死的——”
  “没事,不要担心。糖糖,我要买这些东西。”余点语摇摇头,和凤姨笑过算打了招呼,把手里的清单递给了唐芙。
  “牙刷,毛巾,润肤露,洗发水……诶,点点你搬家了吗?”唐芙边对着清单给她拿,一边念叨,“怎么买的都是那些搬家用的,哦!你是不是——”
  唐芙还没说完,桑舟就拿着一片新钥匙推门进来了。
  “是什么?”桑舟的声音冷冷的,成功让唐芙缩了下脖子,“没,没有。”
  她已经懂了。
  凤姨看着桑舟笑眯眯道:“小桑和之前相比,脾气好了不少,看上去也好相处多了。”
  “凤姨,您别打趣我。”桑舟将钥匙放在余点语的手心,顺便就提过了收银台上满当当一袋日杂用品,转头看余点语,“走,带你去买菜。”
  唐芙惊愕的嘴巴都成了个“O”型,这要是放在从前,绝对不可能从桑舟的嘴里听到。
  余点语跟在桑舟身后要出去前,唐芙将她拉住:“明天的艺术展去不去啊?”
  余点语看着在外面挂东西的桑舟,又想到自己现在一身伤的模样,垂眸摇头道:“……不去了。”
  唐芙:“那多可惜啊?你去看看,你不是喜欢这些的嘛……”
  凤姨看出余点语神情的黯然,止住女儿的话:“唐芙,别说了。”
  余点语跑出去,桑舟帮她把头盔戴好:“怎么了?”
  “没事,我们走吧。”
  余点语知道桑舟不想听这些关于艺术展的事,也不想讲出来让她烦心。
  短暂的插曲并没有影响余点语和桑舟一起逛超市的快乐,她买了足够两人吃三天的菜,才发现桑舟对厨艺确实一窍不通,甚至连菜都认不全。
  桑舟只知道将要买的东西分为两类,素的和荤的。素的就是豆腐,荤的就是牛羊猪肉。
  余点语哭笑不得。
  等把这些全部买完,桑舟两只手都提了好大的袋子,她坚决不让余点语提,余点语只好抱着个西瓜跟在后头。
  重量让桑舟的肌肉线条从上到小臂都很明显,流线落下,紧实又性感。余点语跟在后头看,趁着桑舟没回头大胆的看了个遍。
  怎么可以身材这么好的,前凸后翘,但桑舟却不是那种妩媚的气质,十分冷感禁欲,偏偏是这份禁欲越是勾人。
  余点语对这种声色的世界了解甚少,可桑舟却让她有了模糊的想去打开那个世界大门的欲望与冲动。
  吸引是致命的,碰过一次就回不了头。
  晚餐她们吃的很简单,余点语做的鸡蛋打卤面,桑舟一根不落的吃了个精光。洗碗的任务自然被桑舟揽下,余点语去了卧室写作业。
  桑舟帮她在靠近阳台的地方放了个学习桌,抬头就看到落日。
  过了一会儿,余点语意识到怎么外面一点声音都没有,转头一看被吓得差点心脏骤停。
  桑舟就站在门边,皱着眉,脸色非常不好的看着她,都不知道看了多久了。
  余点语立马放笔站起来,比早操的时候还迅速:“怎、怎么了吗?”
  “……”桑舟憋了好一会,沉着声音,看起来很凶,“为什么碗洗不干净?”
  余点语:“啊?”
  “泡泡冲不干净。”桑舟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难题,苦恼的想抓头发,但是在余点语的面前要维持形象,她忍住了,本不想去打扰余点语的学习,纠结半天才最终决定求助,“能不能来帮我一下。”
  余点语跟着她一起到厨房去看,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这是洗衣液……”
  难怪全是泡泡洗也洗不干净,买的洗衣液和洗洁精的包装很相似,桑舟又是个没有什么常识的,拿错了还一直在这洗,洗的池子里全是泡泡。
  桑舟拿着洗碗布愣在原地:“……”
  “我来好了。”余点语从桑舟的手里拿过洗碗布,自己站到池子前边,“你只适合坐在餐桌边上等开饭。”
  “你还笑我?”桑舟不让余点语插手自己的洗碗事业,凑过去要把人挤走。她还知道余点语身上有伤,力气不敢太大,顶多算是过去扭了两下,余点语的胳膊动了下,池子里的水就被搅动两下,她笑出来:“姐姐,你闹我。”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