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87)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
  她想扭头,头却还被桑舟按着,就松开了一点点,只让她能够转过头恰好看见桑舟带笑的眼眸。
  距离近的她的睫毛尖在眨动的时候都能碰到桑舟的脸。
  桑舟还不说话,就这么笑着看她,余点语分明能感受到到她视线的热度和不加掩饰的欲望。
  不过是亲了两下脸颊而已,余点语却从桑舟的眼睛里看到了许多一个吻之后的事情。如果月色笼罩,她们是恰当的时候,就应该脱去衣物,在氛围浓郁的时候顺理成章地睡在一起。
  余点语从来没想过这些,可是现在,她从桑舟的眼睛里看到了。
  余点语躁得忍不住,将桑舟推了把:“你不许再看我了……”
  不要再用那样直白的眼神,也不许再靠近,不要再散发着那么吸引人的气息。
  自从两人表明心中所想之后,有时候桑舟看自己的眼神真的很直接,但余点语一点都不会觉得不适。
  她的这种直接并不下流,丝毫不掩饰自己正常需求,将其摆在明面上之后,反而让余点语知道……自己对桑舟而言,有着同等的性吸引力。
  余点语从来没有告诉过桑舟,其实她喜欢这种能够吸引到桑舟的快乐,相当于一种肯定。她也成年了,一只脚迈入五彩斑斓世界的大门,而身后还有桑舟为自己推一把。
  余点语觉得,自己是不是需要去学习一下技巧,为了以后做准备。
  不过此时的她显然还打不到这种境界,就如桑舟而言,她最主要的还是学习和艺考,精力也要全部放在上面。
  桑舟闷声笑出来,余点语将书包放在桌子上,没什么威胁里的瞪了桑舟一眼,气呼呼的:“我做饭去了!”
  留下桑舟在阳台上,还在回味刚才那两个吻。
  嗯,真的不够。
  余点语这几年一直是在姚淑心家生活,前两年她还不能去兼职时,在家里吃饭都要看人脸色。后来渐渐地,她也就学会了在所有人吃完后才自己吃。
  自己兼职了之后,她开始自己学着做饭。一开始也很难吃,她从小养尊处优惯了,也和桑舟一样,连糖和盐都分不清。
  但自己生活,慢慢的就什么都会了。
  余点语也不知道做什么硬菜大菜,会的只是简单方便的家常小菜而已。她觉得桑舟会觉得那么好吃,纯粹是滤镜加成。就像是在外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人,总是会怀念家里的那个味道。
  她今天做的是苦瓜酿和青菜汤,天气太热了,要下下火,她在回来的路上就想好了菜单。
  饭菜端上了桌,桑舟如同乖宝宝一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余点语觉得有点好玩,拿出手机来对准桑舟:“比个耶。”
  桑舟板起脸:“你胆儿还挺肥是不是?”
  “拍一张纪念。”余点语都不知道有多久没有拍过照了,她心里一动,将镜头翻转,将自己、桑舟,桌上的饭菜全都框到镜头里,唇角浅浅上勾,“配合一下呀。”
  桑舟看到镜头里自己和余点语在一块儿之后,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修长的手指听话的比出姿势,放在余点语的耳朵两边。
  按下拍照键,余点语开心地看了又看,语调上扬:“吃饭!”
  小屁孩的快乐就这么简单。
  桑舟失笑,把余点语的手机接过来,自己把照片传到手机上。
  照片里,连自己都是不自觉笑着的,姑且能算成……温柔?桑舟就没见过自己还有这么柔和的时候,也就只限于在余点语的面前了。
  饭吃到一半,余点语发现桑舟的碗里留下了几截苦瓜。
  “你浪费。”余点语说,桑舟居然只吃了苦瓜酿里面的肉馅,把苦瓜给空了出来,放在碗里没吃。
  “……会苦。”肉馅很好吃,一点苦味都没有,桑舟一口气能吃三个,但是以前她吃的炒苦瓜都不好吃,就下意识觉得这个肯定也不合口味。
  “我在做之前焯过水,白壤也都剔除干净,已经没有苦味了。”顶多有一些些微苦,但那也是可以给这道菜更丰富层次的清爽感,是绝对不会苦到难以下咽的地步,“你试一下嘛。”
  青菜桑舟也吃得少,余点语发现桑舟在吃饭这件事上比自己更像是个小朋友,又挑食,又不爱吃蔬菜。
  桑舟才不信,为了不吃自己不想吃的菜出现了罕见的孩子气:“那也苦,苦瓜不苦它为什么还要叫苦瓜。”
  余点语劝说无果,又不想浪费这些菜,于是伸筷子从桑舟碗里夹过来一个,吃了一半,嘟囔着:“根本就不苦的呀……”
  她吃的腮帮子鼓鼓的,像个藏食物的小仓鼠。
  浸满了肉酿的苦瓜只有浓郁的汤汁味道,只有在咀嚼时,才能有一丝醇苦的回味,刚好和之前的味道中和,相得益彰,反而更下饭。
  余点语很快就着白米饭吃完了一个,又去桑舟的碗里夹第二个,仍旧是咬了一半放在碗里。
  从对面过来一双筷子,将她碗里剩了一半的苦瓜圈夹走。
  “哎!”
  余点语惊得喊了声,“这是我……吃过的。”
  桑舟已经将一半苦瓜放进嘴里,在余点语的目光下吃得怡然自得:“嗯,确实还不错。”
  以前怎么不知道苦瓜还能这么好吃,换个人做就是个别的味道了。
  桑舟存心要逗她,挑着眉,很不正经地说:“这所有的苦瓜,如果是我一半你一半那我就吃。”
  “……你胡闹。”余点语没有再去夹桑舟碗里的苦瓜,而是拿了另一个碗来给桑舟盛了碗汤,板起小脸严肃说,“把苦瓜吃完,还要再喝完汤。”
  桑舟看了余点语好一会儿,低低的笑出声:“小屁孩,你现在话比以前多了不少。”
  之前的她看到自己讲话都要磕巴,怕的不行,一句话能有五六个字都很神奇。
  这些都是碰到自己之后有的改变,桑舟觉得挺满意。
  但这句话之后,余点语就瞪着她。
  “遵命,大领导。”桑舟投降。
  小姑娘的视线灼灼,就好像把她当成了幼儿园不听话的大儿童。桑舟知道避不过去,只好乖乖照做。
  这种被人管着的感觉,别说,还挺有意思的。
  她总算是明白为什么那些小年轻们有了心仪的女孩儿之后,老是去闹腾人家,还做一些傻里傻气的事。
  还不是为了引起女孩的主意,哪怕是分得一点点的关心或关注,都想去一遍遍试验。
  桑舟现在就是如此。
  有时候逗余点语都成了一件自然而然去做的事,哪怕是被余点语瞪一眼,桑舟都觉得舒坦。当然,这些逗弄都只是在桑舟知道余点语不会真正生气的前提下进行的。
  饭后,桑舟又承担起了洗碗的职责,她发现洗洁精上被余点语贴了张纸条写了【洗洁精】三个大字。
  冰箱门上,贴着余点语写的一些简单菜谱和注意事项。
  【煮蛋用冷水下锅,七到八分钟】
  【肉可以先用生粉加一点点醋腌制,不会炒老】
  【姐姐最喜欢的粥是牛肉片咸粥,做法如下:】
  ……
  余点语才搬过来三四天而已,这个厨房俨然已经一派生机。
  桑舟贪婪地深呼吸了一口气,真好啊,她想。
  原来两个人的生活是这么好。
  入夜,余点语照旧去卧室写模考卷。
  去C城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她几乎整个下午都在专业教室训练,只能把那些作业都拿回来家里写。
  写不完是常事,但老师知道艺术生的情况,一般都不会惩罚。
  不过余点语最近的试卷完成度极高,没别的,因为桑舟会替她写。
  余点语以前住在姚淑心家里的时候,是非常小心谨慎的人,只要脱了鞋进了门,肯定会把自己的房门关的死死的。但是在这里,再也没有过。
  她的心底,在这方面对桑舟保留着无底线的信任,相信桑舟不会随意打扰到自己。
  在这里睡得也沉,失眠的毛病就这么好了,所以桑舟进来帮她写作业余点语完全不知道。通常是第二天醒了,才看到卷子上题目写完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