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105)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绫辻:“……”呵呵,英国人。
  就是因为你们一个两个都这样,作为亚弥尼的童养未婚夫的标签才一直摘不掉啊!他才十四岁,还没出道就顶着一个‘未亡人’的称号,人干事!连女王都因此召见了他几回!
  英式幽默真的很难懂啊!
  绫辻看向了始作俑者,亚弥尼奇怪的说:“怎么了?是想来个临别拥抱吗?算了吧,大家都是男人,腻腻歪歪的总是不太得体。但如果你真的那么想,我可以给你更深入一点的好东噗——!”
  绫辻随手抓起了一本书——因为亚弥尼喜欢看书又经常乱放的关系,书几乎可以出现在每个角落——精准砸中亚弥尼的鼻子。
  道尔带头,其他人也激动的鼓掌:“好球!干得漂亮!”
  准备离开的绫辻不用再忍受亚弥尼的狗性子,所以也不用再忍受他的骚言骚语,由道尔派信任的人送他去机场,亚弥尼则有预料的跟道尔出外,共同来到一家新开的书咖。
  里面的人不是很多,道尔事先约了人,在内间见到了一位老者。年纪不算特别大,给人的感觉却像是那种迟暮的老人般,不是威严,而是慈眉善目。
  靠着这张绅士脸应该骗了不少小年轻。
  亚弥尼心里这么想着。毕竟~他也是此道的个中好手。
  这个男人是纯亚式面孔,发色却有三种,很独特,亚弥尼嗅了嗅,挑眉:“你牙口挺好的,吃了多少小鱼干。”
  男人:“……”还真是和传闻一样,拥有话题终结者的惊人天赋。
  “上午好,道尔先生,亚弥尼先生。我的名字是夏目漱石。”
  道尔坐在他的对面,示意亚弥尼正经一些。他是位传统的英国绅士,先是礼节周到的回了招呼,又给自己和亚弥尼分别要了一杯咖啡和甜的冰牛奶。
  夏目漱石抽着眼角,看着亚弥尼乖乖的双手捧着喝牛奶,嘴周一圈奶渍。
  他曾经用猫的形态观察过那个店,但没有靠得太近,并不想给自己招惹一个可怕的对手,还是稍一不慎能让这个新政府引来动荡的对手。
  但三天前,亚弥尼和结城信一的战斗改变了夏目的想法,为此他不惜费了不少人脉,辗转联系上了道尔,才有了今天这个会面的机会。
  夏目对结城信一的感情很复杂。这很好理解,虽然他对前政府有颇多不满,渴望着以自己微薄的力量能够改变。
  这么多年来,失意过得意过,年轻时的筹云满志被沉淀,化为平和。
  结城信一确实是个了不起的人,做到了很多他年轻时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但也说了,是年轻时。
  岁月能改变很多东西,比如看待事物的角度。他认为结城信一的手段过于激进,是彻头彻尾的鹰派,短时间内能够带来巨大的改变,但……还是太年轻了。
  太年轻的执政者,上台手腕强硬的执政者,国家是他的一言堂,他掌握着最强大最集中的力量……若是被野心和权势蒙蔽了双眼,膨胀了心胸,会造成的后果也是翻天覆地的。
  比如一二战的起因,起因不就是来自一位独掌大权野心勃勃的独权者么?一旦积蓄了足够的力量,真的不会想着……问鼎这片广阔的天地吗?
  夏目的顾虑并非他一人所有,像他这样想的人大把,只是相比起观望,夏目有自己的考量——他想利用横滨的局势,给结城提一个醒,也算是一位即将退休的老人为他的仕途和他曾经守护过的人民,奉献出最后一点力量。
  “我想请求您,亚弥尼先生,成为横滨的一股绝对中立的势力。为此,我准备了您应该会满意的代价。”
  是的,代价。谈判场,利益才是核心。


第76章
  来得比想象中的快。
  亚弥尼喝着牛奶, 心里如此想着。
  不愧是能够在前政府那艘岌岌可危的破船上,也能站稳跟脚,守护横滨长达数十年的政客。夏目漱石这种人, 算是歹竹里出好笋。
  亚弥尼特地了解过这个人,他这一生可谓是波澜壮阔, 他年轻的时候也是激进派, 在现实的漩涡之中,也依旧怀着一颗积极进取不曾言败的心, 简单来说, 就是个愤怒青年。这并不是一个好词, 但词性这种东西,得看这个词是用在哪里。
  前政府确实是烂到根下几十米了,在那些人眼里, 夏目漱石就是一个毒瘤。然而他厉害就厉害在,作为一个让统治阶层恨得牙痒痒的毒瘤,他依旧在政府体系里顺风顺水的浪了这么久, 不仅在政界里享有很高的地位,人脉也很广, 谁也不会去动他。
  夏目漱石非常喜欢提携有才能的后辈, 不论出身。他这种提携并非是为了积攒自己的政治资本更进一步,而是真心认为有才能的人站得高了, 对这个国家是一件好事——这个想法很好,也确实发挥了一定的作用,然而作用非常有限,因为政坛太脏了, 干净人进去,不染一身腥很难全须全尾的走出来。
  这种脏, 只能靠几代人共同去努力,才能看到清明的一天。靠一个人之力,靠一代人之力短时间的见效,是不可能的。
  可以说,夏目漱石一生都在身体力行的批判着前政府,但他本身也存在着一定的时代和环境局限性。出生于这个国家,吃的一米一栗皆是这片土地里土生土长的。虽然他积极的学习着国外的先进经验,将其改良成符合本土国情的模式……然而,依旧是逃不开那个圈子根深蒂固潜移默化的影响。
  他毕竟岁数大了,经历过的事情多,他经历了资本主义的欣欣向荣,经济飞跃,也见到了帝国主义的腐朽不堪,更见证了旧政府的倒台和新政府的建立。
  这已经不是三朝老臣,而是跨越了三个时代。换一个人过来,早就掉进沟里不得翻身。
  所以他受到的这份影响不是他想改变就能改变的。后面可能是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的性格才平和下来,趋向于进取的保守派,也就是进步的保守主义。
  所以在新政府建立之后,认为自己是上个时代的老古董遗留物的夏目漱石,才会现在就决定隐退,这比夏目原先的计划要早了好几年。
  像夏目这种人不少,这也是亚弥尼一直对身边人强调的,人不能固步自封。人的眼界和自身的发展,除了自身的天赋才能之外,也与身处的环境有莫大的关系。在井底待久了,就算本身有着绝群的天赋,放到外面的世界,也只是一只井底之蛙。
  这也是日本不会诞生超越者的原因,结城信一可不是日本的超越者,他只是一个外来者制造出来的念力体。
  横滨成为租界城市,五大国的博弈战场,对和国不是好事,但也绝对称不上一件坏事——他们离世界的本质如此之近,近乎一步之遥。
  夏目漱石看到了结城信一身上的不稳定性,他所指的,结城信一过于年轻,并非是指他不堪重任不可靠,而是年轻往往就代表着一个标签:无定性。
  少年老成之人是有,但人体自然结构的发育,在结城信一这个年纪,十来岁到二十来岁的少年与青年时期,是接收新事物最快也最容易被影响,萌发出自身思想的年龄段。
  但凡结城信一再大上十岁,夏目漱石都可以安心的退休,笑看着这个国家的改革、这个国家的变化和全新的发展。
  但偏偏他太年轻了,而他的手法也过度的激进,纵观历史甚至是未来,再也见不到像他这么乱来的人。就连默默守护这个国家千年之久,不让之毁灭于咒灵之手的天元,也都是如此评价的。
  他正式上位才多久?即便是从他从政的那一年算,就当他早在从政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布局好了,算起来才多少年?四年不到,十年为一轮,他连半轮都没有走完。
  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他办到了前面无数代人合力都无法办到的壮举,他让日本这个从封建社会转到资本主义,又倒退成帝国主义的千年国家,彻底消失在历史恒河之中。
  如今,所有能影响到他的因素都不复存在,掌舵着这艘新船,他若是稍微方向有点偏移,没有任何人有能力站出来制止他、劝阻他,只能够跟着他一块儿覆灭。可是这艘船并非是他一个人的私船,而是一整个国家的国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