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489)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但即便是如此糟糕的国家,每年诞生的咒灵又有多少呢?你们有调查过这个数据么?低级和高级咒灵诞生的比例、间隔的时间、分布的密度。我猜应该不多。但为什么你们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工作呢?”
  亚弥尼放下了空碗,眼里含笑:“因为你们的高层为了引导你们,让你们清楚普通人是有多么无能,所以将本应该分散到所有人身上的任务,集中分摊到少数几个人身上。他们闲得抠脚,你们忙得脚不沾地。哦,五条悟嘛,你太强了,就算安排再多的工作对你来说也就是挥挥手的事情,所以你的任务更多是集中在国外吧。在国外遍地跑,有多少年没能静下心看看日本是什么状况了。”
  但五条悟并不能全然接受:“我出生的时候,因为六眼过于强大,让全世界的诅咒加强,咒灵的产出增多。所以一直以来,都有无数术师想要杀死我。”
  “噗嗤~”亚弥尼大笑出声,他笑得眼泪都掉下来了。说道,“宝贝,你来跟他解释一下吧。哈哈哈~~笑死我了,好惨啊哈哈哈哈~~太惨了!”
  五条悟不明白亚弥尼所说的惨是什么意思,但他觉得对方并不是在嘲笑着自己,而是同情。
  绫辻托着腮帮子,戳着已经被五条悟吃光的点心空盘,道:“幸亏我不是你的老师,遇上你这种学生,脑溢血都要犯了。亚弥尼说的话你是哪里没听清楚,诅咒增多对咒术界高层而言是有利的。你的出生不仅让咒术界多了一名碾压级别的强者,提升的诅咒也能让所有的术师都受益。咒灵增加了又如何?有哪只咒灵是你杀不死的么?也就是说,你出生的那天,估计整个咒术界高层都在张灯结彩的庆祝吧。杀死你?你有调查过悬赏你的到底是哪批人么?”
  绫辻用一双锋锐得像是冰锥般的眼睛盯着五条悟:“认为你出生是一件坏事的人里,有多少人是被他们误导的?悬赏你的人,是咒术界的高层。哦,我猜你想问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打断了五条悟想出口的话,勾起嘴角,冷酷又讽刺的说道:“因为想要控制你啊。看看你现在这副责任心过重的样子就知道了。从小应该有不少人在你耳边说,都是因为你,所以大家的日子都难过,很多人因为你的出生而死。你的出生就是原罪……但是真的有人能杀得了你么?对你来说,刺客不过就是一群蚂蚱罢了,毕竟你是六眼。他们雇人去杀你,又用这种方式去潜移默化的暗示你,让你出现逆反心理,对他们甚至是家族都充满了厌恶和排斥。你是五条家的家主吧,对这个家族,除了虚有其表的头衔以外,你能号令家族多少人?从一开始就将你排斥在权力的圈子之外,再用一堆‘都是你的错’‘你要负起责任’的话去给你洗脑……甚至到了现在,拿夏油杰当你的磨刀石。夏油杰也被通缉了哦,在知道被通缉的时候,你的心里是不是对这个咒术界甚至是整个世界都怀着一股恨意?”
  夏油杰没有说话,他的表情已经给出了答案。
  绫辻对夏油杰说:“你嘴上说着要杀死所有的非术师,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但你的内心深处,觉得自己办得到吗?你办不到,因为不等你做到那一步,五条悟就会先杀了你。所以你踏出去的,不过是一个喊着虚假的口号,早就知道结局的死路。你只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告诉世人,自己对这个世界有多么不满,希望激励更多的人改变它。同时,也是找一个能从这个世界解脱的办法。为什么说你是磨刀石,五条悟杀死你这位走了歪路的挚友之后,他会怎么想呢?”
  绫辻摩挲着手里茶杯的边沿:“他会想‘啊,果然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出生’‘我对这个世界有责任’。此后不管五条悟对现状多有不满,他也不敢用暴力清洗,只能够从最小牺牲的方向里去着手改革,但是啊……掌握权力的人,能够轻而易举的将他积蓄起来的力量给打压甚至磨灭,而五条悟却始终困在怪圈里,困在责任的牢笼里,苦苦挣扎。如此,名为最强术师的工具就算是彻底打磨好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我觉得不能过多的苛责wtw,他一直身处在牢笼中,无法挣脱。单凭自己是无法跳出这个怪圈的,而他接触到的都是同样处于圈子里的术师,就更不用说靠自己想通。环境对一个人潜移默化的影响真的很大
  ——
  感谢在2022-08-18 23:37:34~2022-08-19 21:47: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声声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楹楹细雨、飘扬的飞絮 30瓶;夙念、格林罗湖水 20瓶;蟹老板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61章
  绫辻叹气:“经典的一手好牌打到烂。真是悲哀。”
  “确实很悲哀。”说话的是夏油杰,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前些时候,我的学弟灰原雄牺牲了。虽然上头说是因为意外, 他对付的那只咒灵与资料不符,已经超过他的能力水平。但是现在想想, 真的只是意外么?九十九老师说, 只有普通人才能产生咒灵,术师不可以……但是, 如果说术师的数量质量的增加, 是因为诅咒密度加大。杀死了所有因为咒力弱而无法成为术师的普通人, 就不会有产生诅咒了么?不见得吧,因为诅咒弱了,普通人就多, 术师就会减少,诅咒还是源源不断的产生。可是,咒灵是只有诅咒过多达成质变诞生的产物啊……这就是个死循环。”
  也就是说, 杀死所有非术师这条路,本身就是走不通的。九十九由基, 应该也是清楚这一点才会选择消极怠工, 在各国流浪。但是,她却没有跟自己提到这一点关键的原因。
  夏油杰不禁怀疑九十九由基的真实目的。她是不是高层安排进来的内奸?所以才会突然的出现在他面前, 还对自己说出这番话。
  又或者她只是想利用自己,看自己选择这条路后能不能走通,拿自己当探路石。
  夏油杰看向了五条悟,他的眼里一片沉寂, 恰如火山爆发之前最后的宁静,那眼神过于炽烈和刺眼, 让五条悟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眼睛被烫伤了。
  “呐,悟。你还记得天内理子么?被甚尔杀死的星浆体。如果没有星浆体作为天元的容器,他会进化成危及世界的存在。既然是对咒术界、对整个世界都这么重要的存在,为什么会任由她在普通学校里上学,在普通人之间生活,而直到我们接到保护她的任务之前,都没有人伤害过她……直到我们接到之后,才有人对她下了悬赏,而接受委托的是伏黑甚尔这个术师杀手!”
  夏油杰激动的喊道:“是那么重要的存在,为什么她的位置和身份会人尽皆知!就算是在仪式开始的半年前、一个月前,悄悄将她带到天元那里,又或者保护起来有那么难吗?我们会遇到甚尔,不就像是一场精心酿造的局,不仅借着我们的手杀死这个让咒术界烦恼多年的术师杀手,也借着天内理子的死亡,让我们的思想产生动摇。牺牲了灰原,又让九十九由基出面,对我说出那番普通人应该去死的话,再通缉我,之后是不是又要给我派更加恶心的任务,让我叛逃成为诅咒师,再派你过来杀死我!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行为,不就是像是扯线木偶一样吗?!”
  至今为止遇到的事情,就像是被精心安排好的陷阱,一步步的将他们操纵,从思想到躯体,陷入了永久的思维误区之中,关在牢笼里,无法挣脱。
  “会造成这种原因,是因为傲慢吧。”亚弥尼坐在桌台上,面容带笑,“一个是六眼,一个是咒灵操术,在这个年纪就已经站在了整个日本甚至是世界的咒术师实力顶峰。对你们而言,底下人弱小得就如同蝼蚁一般。无法理解也不想去理解弱小者的想法……这就是傲慢哦。”
  亚弥尼看向了一脸不赞同的夏油杰:“不用反驳了。难道不是么?就连在这种时候,也不肯承认自己有错,将大部分的错误都归咎给其他人,说什么扯线木偶的……就因为太过傲慢,看不起那些所谓的高层小人物,才会被这些小人物联合起来操纵的啊。你如果不认识到这一点,不管你做什么,都是错误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