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542)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守护着这个可爱的小姑娘——万一她又脑抽跑去禁魔区了,自己杀不了妖魔,把人带到安全期还是可以的!!!
  而露琪亚并不知道,张露晶在她租下房子的时候就知道她的打算。其实很简单……附近范围内的房子都是她家的,在最热闹的寸土寸金的商业街里,她家还有十来家的店铺出租。
  张露晶的聪明不仅体现在学业上,经商也是一把好手,在她逃到巧国之后,就接过了不善理财的舅舅的家业,短短几年时间让张家的资产暴涨了几十倍。
  可以说,张家掌握经济大权和话语权的是张露晶,而非张怀这个侄女控。
  只要张露晶不干危险的事情,张怀除了‘好好好’就是‘行行行’。
  现在,得知露琪亚打算的她,一脸得意的将中介送上门的租单合同拍在了张怀面前的桌子上,一脸得意的说:“看!我就说了这个计划行得通!我看人向来很准的!”
  张怀喝了口茶,疑惑的说:“既然你那么喜欢露琪亚,为什么要使计赶走她?而且,这种手法也太粗糙了吧。”
  张露晶的脑子多好使,张怀是最清楚的。人情世故这方面可谓是先天就点到了满级。但在赶走露琪亚的过程中,怎么说呢……表现得就像个小鬼。
  太简单粗暴了。
  张怀道:“你不是打算在下个月去升山吗?升山地点在黄海的蓬山,路上不能使用交通工具,只能够用自己的脚一步步的登上蓬山的山顶。更别说随处可见的猛兽。既然你相中她了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她对你很有好感,如果你说出让她护送你的话,是会答应的。”
  张露晶摇头:“你不懂,舅舅。”她道,“我要的不是这种‘她是个柔弱的小姑娘我要保护她’的守护,而是‘我重视她所以要拼尽全力守护她’的情感。强者保护弱者,是出于一种高高在上的,不平等的守护。我要的是平等的,甚至是……以我为主的那种守护!”
  她的眼里闪过一丝耀眼的锋芒:“我肯定是奏国的王!但是,在此之前,我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是什么?”
  “寻找太子信殿下!我要告诉他,我所得出的王道!太子信是得到所有麒麟喜爱的特殊存在,就连天帝都对他另眼相看!如果无法得到他的承认,就算我成为王,麒麟也不会发自内心的认同我!”
  张露晶看向了一脸怔愣的张怀,一字一顿的道:“为什么太子信是特殊的,为什么他会得到天帝这种‘可以干涉他国政务’的特令,您有想过其中的原因吗?”
  张怀,自然没有想过。主要是这离他太远了,而且就算是想,也想不出什么答案。
  但他的侄女,与他是截然不同的性格。她是真的在思考着。
  张露晶道:“那一定是因为,太子信给了天帝一个被认可的答案!如果我的王道得到对方的认可,至少可以保住一千年的治世!”
  “……一、一千年?!”张怀惊愕的站起身。“你在开玩笑吧?”
  张怀从不怀疑自己的侄女能够成王,他也算是见识繁多,他觉得就算是巧王,也不如他的侄女。这并非是一种过度偏爱而导致的盲目自信,而是他亲眼看着自己的侄女是怎么一路走到现在。
  多智近妖。
  这是张怀对张露晶的评价。
  可是,对方的期望,一千年的治世未免也太超出想象了。
  张怀明显不信,他皱着眉说:“露晶,你还不是王。就算你是王,你也不能这么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目标越高远就越容易偏离主道。”
  张露晶摇头:“如果不能有至少一千年的治世,我宁愿成为一个普通人,顶多一百年的寿命就离开人世。”她抓着张怀的双手,认真的道,“舅舅,所谓的治世对王而言,便是一场无止境的修行。是与自己的战争!是一场拷打着躯体和灵魂的苦修!王失道的原因,归根结底,不过是因为他们在这场战争中失败了而已!被所谓的荣华富贵、顺遂的权力漩涡所打败,迷失了本心。王不是国家的奴隶,王位并非是王的束缚,国家是支撑着王一路苦修的力量,国民是王的心灵支柱!如果不接受这一点,不看破这一点的话,所谓的王,不过是一个随时可以替换掉的道具罢了!”
  一道强风,猛地将屋顶掀飞。张怀反应很快的拔剑出鞘,下意识的将张露晶护在身后。而露琪亚在感觉也在后脚赶来,刀尖对准了大门位置的不速之客。
  但在她看清了站在门口那个人的脸时,还未来得及吃惊对方过于熟悉的容貌,就感觉到一股比灵压更加强大的压迫感,让她的双膝不由自主的软倒跪在地上。
  张怀亦是如此。就连张露晶,也傻愣愣的双膝跪下,明明已经大汗淋漓,汗如雨下,衣服被汗水打湿,但那双眼睛却是灼然的看着门口这名少年的眼睛。
  就算是因为仙人的威压,让她的鼻口眼睛流下了血丝,她也强撑着不肯低头。
  来人是太子信。
  只有他一个人。
  当初从舜王宫离开时,他没有带上鹤丸他们。也因此直播间的观众们都失去了他的消息。
  而如今,他出现在了露琪亚的面前。
  但他的眼里,只看到张露晶。他低声说:“这就是你的王道么?”
  张露晶用力的咬了下舌尖,张开一口血丝的嘴,大声的喊道:“是!”她的声音几乎破音,嗓子干哑传来了撕裂般的剧痛,张露晶咽下了满嘴血水,朝着太子信行了一个书生礼。“在下张露晶,见过太子信殿下!”
  她不去想为什么对方会突然出现在这里,甚至还听到了她的话,但是,她要的仅是太子信的断言。
  太子信目光冷然的看着张露晶,时间过去得飞快,又过去得很慢,张露晶觉得仿佛过去了十年、上百年,如此的煎熬着内心。然而,她的眼神和意志,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撼动。
  太子信终于开口了,甚至意外的,那张情绪寡淡的脸上,犹如荡开涟漪的春水一般,露出了浅淡的笑意,他说道:“你去游学吧。”
  他道:“踏遍巧国、奏国……这个世界每一个国家。如果到时候,你还坚持着这个道的话,你就是奏国的王。一位,千年之王。”


第403章
  等太子信离开了好一会, 屋内的三人才如梦初醒般的回神过来。露琪亚呆愣愣的看着张露晶,内心无比的震撼。
  ——露晶,竟然是王?
  ——还是太子信断言的, 有千年之王潜质的,这个世界历史上第一位能治世千年的王!
  这种感觉晕乎乎的, 就像是做梦。
  张怀泪流满襟的看着侄女, 尽管他深信张露晶有成为王的资质,但是……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天, 还是无法按捺住内心的激动。
  “露晶啊……”张怀跪坐在地上, 双手紧紧的握着, 因为过度的激动,身体一片通红,脖子上的青筋脉动着, 缓了好一阵子,用着嘶哑的虚弱的声音说着,“你……成功了啊……”
  回忆一幕幕的在张怀的脑海里倒放。在他赶去禁魔区接应的时候, 只见到年方三岁的张露晶,被姐姐和姐夫冰冷残缺的尸体压在了身上, 浑身是血。
  那个仿佛丢了魂一样的小姑娘, 那个明明经历了丧亲之痛,反倒过来安慰他这个没用舅舅的小姑娘……那个嘴上说着不想学习, 却夜夜挑灯夜读的小姑娘……
  现在,她就要成为王了。
  张怀死咬着牙关,擦了擦眼泪,说道:“我这就去辞职。不就是踏遍全世界么?!就算是爬, 也会带你爬到终点的!”
  她的侄女,看似羸弱实则强大。对父母的死, 不怪妖魔,不怪失道的前奏王,她的心很大,想的都是国运和黎民百姓,将过去的伤痛和挫折视为磨砺自己心性的工具。
  她的灵魂深处,是张怀无法触及的,广阔的天地。
  张露晶朝着露琪亚和舅舅笑了笑,然后,砰的一声坐倒在地上。两人急忙上前去扶,张露晶龇牙咧嘴的说:“没看到我一脸血吗?痛死我了,全身都麻痹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