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534)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她是听说过巧王娶夫的事情,但这个世界里,一个国里最重要的,最具代表性和唯一性的是王,而王的家眷虽然也能够靠着这层关系成为仙人,这种仙人的地位是很微妙的。
  朝廷的官员入了仙籍,算是仙使。官员们的职责是协助王处理国务。就算王驾崩了,他们的地位也不会改变。
  王才是真正的仙人,但家眷不过是王的附庸,一旦王与他们断绝关系或者驾崩,这些人就会直接被剥离仙籍身份,变回平民。
  同时,这些家眷是不具备权力的,他们可以靠着这层身份混吃混喝,享受荣华富贵,却不能插手政务。除非王愿意做这个中间人,由王来代替发布政令。
  也就是说,他们的地位全都来自于王,就算是巧王娶了王夫,这个王夫的地位,也只是取决于巧王对他的态度。官员们也没必要碍于王而讨好对方,因为想撤除官员的职位,需要强而有力的证据,王没有资格按照自己的喜恶,将一个没有犯错的臣子罢免。
  这从一定程度上,也遏制了王的权力。
  历史上也曾发生过,有臣子看不惯王的失道行为,杀死对方并成为假王,成立假朝的事情。而王即便是知道对方的野心,没有实质证据也不能将之拿下。
  正因为没有必要讨好这位巧王的家眷,所以巧王的大婚也没有隆重到举国欢庆的程度,巧后的姓名更是平民无从得知。
  也就是张露晶是少学的学生,她才会知道。
  见到露琪亚面色有异,张露晶的眼神闪烁了一瞬,又飞快的隐藏好,面上没有露出丝毫的破绽:“是啊,露琪亚,你干嘛这么吃惊呀?难不成你认识他?对哦,听说他是名海客。”
  张露晶见露琪亚显然不想多说,就像是碎碎念一般的说着:“听说是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海客,所以朝臣们并不同意。但怎么说呢,王上不管娶谁都没差别啦,养他的花费也是从王上的私库里出,这是王的私事,最后还是举行了大婚。”
  这也是让露琪亚产生文化隔阂的地方。在露琪亚的世界里,王的大婚是国事,但在这里,不过是王的私事罢了。
  因为王的家眷,没有权力。
  但就算没有权力,也代表着王的颜面。因此庆王想要追究深爱的独子被杀一事,其他人也很能理解。
  “我……跟他是一个地方的人。但蓝染……”露琪亚看着张露晶天真的脸,话到嘴边就换了个说法,她摸着后脑勺笑哈哈的说,“那个,是那种吧。虽然也不是很熟悉啦,也就是见过几次面而已。但是,认识的人竟然成为了王上的王夫耶,就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是真的,真的被吓了一大跳。”
  张露晶没有揪着不放,而是点头认同的道:“确实呢,稍微代入一下,如果有一天我舅舅突然……算了,我舅舅不配,他虽然长得不算难看,也不算帅气。而且听说巧后殿下是个非常温柔的,博学多才的人,长相也很英俊哦。能够迷王上,长相不可能差到哪里去啦。”
  张露晶咬了一口点心,用叙家常的语气说着:“说到哪里了?哦,如果说我认识的,比如学校里的老师,又或者不怎么见过面的同学,突然就成为王夫,会比你受到的惊吓更大哦~”
  露琪亚听不进她后面的话,她的脑子里已经被‘舜后是个温柔英俊的男人’给填满了,这些字体就像是拉大、无限循环的在她脑海里转来转去。
  ——啊,确实。蓝染长相确实很英俊。在他没有撕下假面具的时候,已经霸占了女性死神协会排名的‘尸魂界最想嫁的男死神’第一名,足足上百年!
  ——他是真的很能装,别说装出来糊弄一下巧王,就算装个几百年也毫无破绽!
  但是,想到蓝染那样的人竟然靠着出卖色相,去勾引巧王……
  露琪亚,感觉心目中有一块针对蓝染的霸气滤镜,碎了一个边角。
  她的心里又连忙摇头。这种男人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不是正常的吗?况且这个世界结婚了又不用一起困觉!顶多出卖一下脸,色还是安全的!
  不不不,蓝染清白还在不在不关我的事,主要是——
  露琪亚的脸色变得十分凝重。
  她猜到了蓝染之所以这么做的理由——冬器!
  不只是冬器,王是可以学习仙术的,他成为王的家眷,自然也可以接触到。
  蓝染虽然诡计多端,心思深沉且冷酷无情,但他的才能也是得到多方认证的。
  有了冬器,又能学习仙术……那么死神之力对妖魔甚至仙人无用的这个限制,就不存在了。
  一想到蓝染曾经对尸魂界做过的事情,而这些事情还会在这个世界重现,露琪亚就有一种手脚冰凉,无法呼吸的惊悚感。
  她万万没想到,自己在这个世界能不能苟到尸魂界来救她的最大危害根源,竟然是蓝染这个混蛋!
  露琪亚不吝于用最大恶意去揣测蓝染,就跟比司吉对待亚弥尼的态度一样,露琪亚觉得自己已经知道这次庆国王子被杀,又牵扯到太子信的幕后主使是谁。
  除了蓝染外,没有其他人!可是他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
  沉浸在思考中的露琪亚,没有注意到张露晶看着她的目光发生了变化。这个天才少女,天真的说:“但毕竟是同乡,如果露琪亚去投靠他的话,说不准会得到一大笔钱哦。这样的话,就能舒舒服服过日子了。”
  露琪亚艰难的憋出一句:“算了吧。”
  你信不信我前脚出现在他面前,后脚就会被坑去祭天。
  一想到对方曾经拿自己的身体来孕育崩玉,还差点把尸魂界毁灭……ptsd犯了。
  三号直播间。
  靠着太子信的坐骑,他们花费了大概半天的时间抵达了舜国的国都。
  从上空俯瞰着这个舜国最大的城市,美景尽收眼底,说不出的庄严壮丽。先不提此前生活在现代的夏目贵志,就连经常穿梭到战国时代,见过几个大名和公主、城池的日暮戈薇,也觉得自己深受震撼。
  他们两个就像是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一样,一时间都不知道手脚该往哪里放。
  太子信对他们说:“面对仙人必须行伏礼,如果因为失礼被杀,孤是不管的。”
  两人一路过来,已经见过不少原住民行伏礼的样子。二人的接受度都挺好。贵志是因为曾经参加过百鬼夜行,对于一些大妖怪,他们很讲究这种礼仪,所以学过。
  戈薇就更简单,古代里见了大名公主,不得下跪?
  至于斑……
  斑指着自己:“我也要跪?”扑朔自己短小的四肢,示意对方认清它没法儿跪的事实。它不满的说,“真是的,你也是仙人啊,我们见你都不用行礼啊。”
  太子信轻轻的颔首:“所以孤已经赦免了你们无数次死罪。”说着看向了鹤丸,“你也是。”鹤丸只是神明的下属,论地位,他也应该跟太子信行礼。
  两人一妖一付丧神:“……”好冷……好、好可怕!不愧是心命师的兄长!
  屏幕前的观众:“……”对哦,他一直是这么可怕的啊。
  因为太子信懒得计较那些虚礼,就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一件事。一时间,戈薇他们觉得自己脖子凉飕飕的。
  --------------------
  作者有话要说:
  露琪亚,即将损失免费饭票
  罪魁祸首:蓝染
  ——
  感谢在2022-09-05 22:31:15~2022-09-05 23:32: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m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7章
  为了不引起骚动, 太子信乘坐了马车,车帘很好的盖住外界人的视野,他撤去了面具, 透过半透明的帘布注视着外界。
  鹤丸和戈薇坐在马车外面,中间夹着车夫, 目不暇接的观光着这座舜国的都城。
  “好厉害……人好多啊。”戈薇左右张望着, 眼睛都不知道先看哪里。他们之前也在四处游历,但还没有去过王都。相比起州城, 这里的氛围更不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