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574)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对于人类时的列夫·托尔斯泰到底是男性还是女性,亚弥尼倾向于是男性。但之所以会用女性的形象,应该是和他口中的灵魂自由有关。
  就如亚弥尼所认为的,异能者少有正常人。他们的思想向来和大众不在一个基调上。
  就像是高度敏感体质的人,异能力者基本都有着一些特征。
  容易有过激反应、容易幻想、更容易感觉到外界赋予的压力、喜欢消极反思、高度的同理心、敏锐的感知力。
  绝大部分成功的艺术家和作家,都是高度敏感体质的人。
  列夫的选择,应该是想要通过改变外在的性别,来表达自己超脱于世俗的决意。无论是男性或者女性,都是无关紧要的。普通人所在意的功名利禄和自我价值,也是无关紧要的。
  追求着一种世俗之外的平等和博爱。
  “所以托尔斯泰拥有的异能力,是‘和平’,所以她是准超越者。你拥有的是‘战争’,对吧?”
  一种是辅助能力,能够抹消他人的斗志,让人不战而败。
  一种是攻击能力,光是听到‘战争’这个词,就已经足以联想到一些不妙的东西了,不是么?
  ——难怪他是守门人。
  亚弥尼心里如此想着。
  ——我的推测错了,列夫·托尔斯泰不是第一关的守门人,而是守门人只有他一人。
  --------------------
  作者有话要说:
  列夫·托尔斯泰
  性别:列夫(男)/托尔斯泰(女)
  年龄:十岁
  异能力:战争与和平
  等级:超越者/准超越者
  备注:最可能成为下一代最强超越者的存在
  ——
  性别会这么设定是觉得,如果能超脱性别的话,呈现出来更趋向于万物平等吧,毕竟男女是两个群体,他两个都能认同
  我所私设的,异能力的强大来源于对灵魂的认知,这个年纪的列夫·托尔斯泰达到了这个层次算得上是奇迹中的奇迹
  ——


第429章
  亚弥尼身边有两个俄国的异能者, 一个是饭团,一个是果戈里。就算是用异能者的角度去看,他们两个的理想都伴随着一些无法理解的东西。
  饭团真名是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 他的理想是消灭世界上所有的异能者,认为异能才是罪孽的根源, 只有消灭掉这股根源, 人类才能和平。
  果戈里的理想是获得自由,认为的真正的自由是消灭束缚己身的, 包括亲情、友谊在内的所有羁绊。他将这些羁绊视为罪孽。
  而如今再来一个列夫, 思考的要深入一些, 他认为人类所有的欲望都是罪孽,真正的自由应该是无欲无求。
  ——神经病啊!!!
  亚弥尼无法理解列夫的思维,对于他来说, 人性是构成人类最主要的一部分,不管是善念还是恶念,贪婪还是欲求, 正因为有所追求,人类才能够区别于其他物种, 站在自然生命的最高点。
  似乎是看穿了亚弥尼的排斥, 列夫道:“陛下说的没错,你骨子里是个毫无艺术性可言的人。是异能者的异端。”
  “……我是能够理解艺术性的多种多样, 比如梵高、毕加索之类的画作……”亚弥尼歪头想了想,果断的摇头,“算了,我不能理解。”
  “反正是那种认为照相机拍摄下来的没有灵魂可言的照片, 要比赋予他人思想的画作更加赏心悦目的人吧。”列夫说道。
  “难道不是吗?”亚弥尼就地坐下,盘着双腿, 用手给自己扇风。“不管是人也好,异能者也罢,都是多种多样的吧。要尊重物种多样性。”
  ——说我是异端什么的,太过分了吧。
  亚弥尼:“我啊,能够接受包括自己以外所有人的思想哦,就算是XP从‘比自己大十五岁的大姐姐’进化成‘比自己大三十岁的老姐姐’我也能对他输出一波祝福。你能够办到吗?”
  列夫努力思考了一下,说道:“无法理解。不理解本身不是因为我不尊重这种感情,而是我没有这种理解能力。”
  “啧,虽然异能者中一直有一种‘越疯越极端,就越强’的说法。你比我见过所有人加起来都要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鬼,哪来的那么多体悟。”
  直接把自己的心境从一个小屁孩整成了一个老人,对比起托尔斯泰,列夫就像是对方的镜像反面一般。
  亚弥尼单手托着腮帮子:“虽然我很好奇你的异能‘战争’是什么样,但是很遗憾,我不会跟你打。”
  “是害怕么?”
  “承认自己的软弱,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对未知的恐惧,也是刻画在人类灵魂中的本能。我想,叶卡捷琳娜之所以会将你派遣出来,打的就是这个目的吧——她很清楚我不会跟你打。只是在虚耗时间罢了。”
  列夫眨了眨眼,他看上去应该是觉得有点意外:“你知道我和陛下之间的赌局?”
  “很容易推断的吧。你认为我绝对会跟你动手,作为被雪藏至今的人,比起‘和平’,‘战争’这个异能力给我的威胁感更大。而作为一个喜欢将一切掌握在掌心,又对胜利极为执着的人,我不可能会让你活下去。”
  亚弥尼又说道:“但叶卡捷琳娜认为,我不会动手。因为我和她是一样的,我们现在都是领袖,作为领袖,比起这种好胜心,更重要的还是统筹大局,带着团队走向胜利。如果我与你动手的话,那我在这个比赛结束之前,都不可能走出你的异能。”
  ——那就输定了。
  因为不知道薇薇会做到什么地步,所以他让结城信一去监督。
  这种‘不知道’是来自于他对薇薇的认知过少。这是自然的,一个还没真正出生的小鬼头,毫无善恶观念的比小婴儿还要干净的一张白纸,对薇薇这种胚胎而言,什么事情都可能做得出来。
  因为她的三观还未塑造。
  比起已经算是和薇薇的意识体相处过一段时间的阿加莎跟道尔,他对这个闺女的认知少得几近于无。
  如此,为了防止薇薇坏事,就必须让结城去承担监护的责任。
  但即便是往最好的方向想,结城那边已经处理完毕,回到了这个赛场,在失去他这个最强战斗力的前提,他的联盟根本无法战胜俄国。
  现在的俄国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这么多年来,叶卡捷琳娜从未掩饰过她对欧洲的野心,但她对自己的爪牙却是护得死紧。她手底下到底有多少班底,潜藏着多少底牌,都是未知的。
  估计是和种花学坏了,闷声发大财。
  且他这边的敌人,可不仅仅是俄国。其他国家,包括钟塔侍从在内,都会乐得将他打压下去。
  这就是担负着‘最强超越者’之名带来的影响,就如同当初多国齐力打压叶卡捷琳娜一样,站在最高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想要将他拉下去,会成为各方势力最大的焦点和心腹大患。
  “所以你算是认输了么?”
  到了这里,列夫终于露出惊讶的神色。亚弥尼的选择,与他对这个人的侧写截然不同。他不像是那种会这么顾念大局的人。
  如果站在面前的是结城信一,他不会这么吃惊。因为掌握一方的领袖和个人是不一样的。尽管亚弥尼有着一大片用利益为纽带联结起来的势力,但说穿了,除了和国是能共进退的整体以外,其他势力都是各自为战,犹如散沙。
  诸如马里奥·普佐率领的国家,即便是独立成国,也依旧走不出当初作为黑手党首领的影响,用着那一套里世界的法则去治理和统率国家。
  他觉得亚弥尼也应该是这样。如果不是这样,才是难以理解的事情。
  “可以算是认输。因为我走错了一步,便步步错。我跟叶卡捷琳娜说,不需要有任何的顾虑,却造成了我这边的顾虑。我猜你的异能,是专门克制战争的,虽说名为‘战争’,肯定伴随着覆盖面极大的攻击性,但它的基底,是战场。沦为战场的整个星球,会为你所用。我如果与你开战,即便是将你杀死,直到比赛结束也都无法摆脱你的异能。这样,我就什么都不能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