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514)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方才只是匆匆的一瞥,认出了为首少年的身份,但是如今, 在亲眼看着藤野望的生命轻飘飘的被收割,竟一下子不敢确定起来。
  小栗虫太郎心里波涛骇浪,他万万没想到, 这次比赛场地竟然是结城信一的原生世界!仙人……结城信一的头衔里有‘天命仙人后裔’……这是一个神魔鬼怪共存的世界吗?!
  一名服饰明显要区分与普通士兵的将军转身,朝着黑发少年的位置双膝跪地, 俯首行礼小心翼翼的道:“殿下, 这些是海客,请问该如何处置?”
  传来一个清亮嗓音, 带着变声期前特有的软糯童音,却在听闻的时候,觉得有一种比这些战士们联合给予他们的压迫感更甚的意味。
  “奏国内务,与孤无关。”
  将军诺诺应声:“是。那便将这些海客交予州府处置。”他试探性的问着。
  “可。”
  仅是得到了一个确切的回应, 将军喜出望外。他又道:“方才抓到的另一名海客,也交予州府处置?”
  少年淡淡的颔首表示知晓, 看向了那伏地的三人。“抬起头来。”
  大和从未遇到在她面前如此颐指气使之人,尽管她居住在和之国的将军府,那些武士们也经常呵斥她对桃之助的态度无礼,却从未给她一种如今卑微如尘埃的感受。
  但她也知道,能够轻而易举杀死那些魔兽的人,显然自己不是对手。她猛地抬起头,压抑着屈辱的看向那名神似结城信一的少年。
  然而,在对上他的眼睛时,她的大脑轰的一声空白。她猜,刚才死去的藤野望应该来不及看到对方的眼睛,如果他看到了,肯定不敢那么快就松懈口气,从而被那名士兵斩首。
  她对仙人不仙人什么的没什么概念,也曾听闻过有空岛的存在,有生活在天上的人类,但那些与平常的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并非是真正的仙人。
  可如今,在对上那双眼睛之后,那种全身上下都是发软发颤的感觉,让她充分明白了一点——是与她以前见过的任何天龙人、国王或者王公贵族截然不同的存在。不是用仪容服饰或者权势依仗所堆积出来的气势,而是一种油然而生的,天然的本该如此的高贵存在。
  作为凯多之子的大和,本以为自己已经见多了世面。不管是四皇、王下七武海或者是海军大将,即便是现在的和之国将军桃之助,在她眼里她与这些人都是平起平坐的。
  大家本质上都是人类,就算是比她强大又或者有钱有权,也犯不到为这些人低头。
  然而这次不一样,她见识到的……是真正的神圣存在。这次的低头,不是为了金钱利禄,也不是为了有所求,仅仅是……不敢抬头罢了。
  大和的心理转变不过是一瞬间,少年并没有在意这位被吓破胆的海客,目光扫过三人之后,看向了黑炭小玉和小栗虫太郎。
  “名字,年龄。”他的视线定在了黑炭小玉的身上。
  小玉感觉到一股穿透性的视线,似乎能够穿透她的身体和灵魂,这种被审视被剖析,仿佛心中的秘密和想法都被看穿的眼神,是第一次遇到。她张着嘴,啊啊的冒出了几个不成型的音节,大脑充血一片空白。
  可能是不耐烦,又或者是无所谓,视线转移了。奇怪的是,本应该是松了一口气,小玉的心里却升腾起了另一种意味上的恐慌,就像是某种重要的东西要因此失去。
  “小玉!小女的名字,是小玉!八岁、今年八岁了!”小玉慌忙的大声喊道。就像是要用这种行为给自己加油鼓劲一样。但在说完之后,她又急忙伏地磕头,“对不起对不起,小女太大声了!小女不是故意的!”
  与生活在平等现代的小栗虫太郎,又或者是海贼堆里的大和不一样,小玉经历过过和之国上代将军暴虐压迫的绝望时代,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小人物的生存之道。
  也因此,即便是磕头认错,也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她长大的环境里,遇到这种事情多不胜数。在面对着比她强的大人时,也曾经为了守住自己辛苦得到的稀薄食物而跪地祈求。
  她听到了少年道:“将这个孩子送去小学。”
  “您的意思是,要推荐她入学么?”将军讶异的道。
  “嗯,即便是海客,也只是个孩子罢了。既然奏国的妖魔之乱已结束,孤就不留了。”少年如此说着,驱使着脚下的飞天妖魔,飞向了高空。妖魔的飞行速度之快,很快就只能看到一点黑影消失在白云之后。
  而被留下来的士兵们,包括将军在内都朝着他离去的方向跪伏在地,直到许久之后,确认对方已经离开,才起身。
  小玉被另外带走,小栗虫太郎和大和被士兵们用绳子捆绑起来,绳子并不粗,应该是细麻绳制成,当绳子打结之后,大和跟小玉都明显感觉到有一种别样的感觉——这根绳子能够抑制他们的恶魔果实能力。
  士兵们看起来基本是东方人的面孔,稀少掺杂着一些像大和变身后的半兽人的身姿,他们没有与这二人对话,就算小栗虫太郎各种找话题,也充耳不闻。
  他们被推进了一辆牢车里,里面还有另外一个人,之前先他们一步逃脱的比司吉。比司吉的右腿被粗略的包扎过,看到他们两人后并不意外,开口道:“你们可以叫我比司吉。”
  他们三人互换了名字之后,比司吉说:“那个长得像心命师兄长的少年,似乎有着一种别样的能力,他一箭射穿了我的小腿,让人把我抓起来。”
  光是这个结果,就足以让比司吉愕然。那把箭显然材质特殊,竟然能够穿透她的念力防护,明明当时念能力并没有被扼制。“既然是仙人的话,或许是某种仙术。”
  “可是传说中的仙术不是能翻山倒海吗?他们使用的是冷兵器。”小栗虫太郎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但想了想,道,“其实也没有人真正见过什么是仙术,小说里出现的也只是旁人臆想出来的而已。”
  他觉得自己运气实在糟糕,看着幼女身形的比司吉说:“小玉因为年纪小,被他推荐去上学。你也是孩子,他们却把你抓起来?”
  “……被揭穿了。”比司吉脸色不愉,“他似乎有能力勘破我真实的年龄。”
  小栗虫太郎点了点头,他估摸着应该是某种缩龄的能力。比司吉看向了神游天外的大和,对方像是被吓住还没回神,精神恍惚。
  她皱了皱眉,对现在这个不利的情况很是苦恼。就算能力还在,但这个世界存在的还没摸清的力量体系,让他们的能力跟没有一样。现在是被押送到州府,谁知道那些原住民会对自己做什么。
  另一边的小玉,得到的待遇反而挺好。因为年纪小的缘故,还特别派了一名女兵来照顾她。英姿飒爽的女兵看起来很好相处,轻声细语的问着小玉的情况。
  诸如家人、来处。
  小玉是个孤儿,她也说出去自己的来处,女兵没有纠结,因为这些人事先已经知道这些人是海客。海客是指从世界尽头的名为倭的遥远国家,由于蚀的出现而意外漂流到这个世界的人,而从汉国来到这个世界的人,则被称为山客。
  蚀是单行道,这些人无论是来自哪里,一旦到了这个世界,就不可能回去。
  “我刚才看到了,你从脸上揪出了一个团子,试图喂妖魔,那是你的能力吗?”
  小玉点头:“是,吃了团子,会听小女的话。”
  “驯服能力啊,那倒是不错。”女兵点头。
  “……可是,没有用。小女是说,感觉没有用。”
  虽然小玉说话很混乱,但女兵还是轻易的推断出她所表达的真正意思:“是因为看到那个白发女子无法斩杀妖魔,产生的不自信么?这是自然的,这些妖魔只能用冬器杀死,也就是我使用的兵器。”
  见小玉好奇的打量着自己的佩刀,她笑道:“你不能用,凡人无法使用冬器。”说完这话,她转移了话题,“虽然你是海客,但有这份能力的话,努力毕业的话就能成为官吏。至于更多的详情,等你入学后老师会跟你讲的。”女兵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