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317)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那场会议上结城在各国身上替亚弥尼薅了一大堆羊毛,就算是平日里再小家子气的国家, 也都爽快的打钱了。无它,就是因为承认了亚弥尼的付出。
  打钱后拿到了一手的世界融合资料, 原本觉得肉疼的那些国家, 一个个神清气爽。五倍的国土啊!五倍的经济体量啊!就跟拆迁一夜暴富一样,恨不得把心命师举起来狠狠的给个熊抱!
  他们本以为世界融合之后, 那些融进来的异世界土地和人口很难分配,有野心的国家肯定会趁机给自己扩张国土,但现代打仗总得拉个大旗吧,而且‘无主之地’谁都会想要, 要是盯上了同一块,扯皮起来就不好收场, 耗费精力不说,像菜市场讨价还价就失了身为国家的格调。
  也不能用拳头来争一争大小……异能战争的契约效力还在呢。
  但是摆在面前的是什么?
  不用扯皮!对面都有同名的国家!‘主权明确’,大家都有份!不用争!
  恨不得集体高呼一声,心命师yyds!
  条野心里有点别扭,他觉得亚弥尼的膨胀就像是……小孩子考试拿了满分,就四处炫耀,不管认识不认识的都要炫耀一下,好混点零嘴吃……是真的很有既视感!
  ……
  亚弥尼所在意的超越者的专属姓名权,确实是有这件事。
  世界上第一位超越者出现在欧洲的哈布斯堡家族,当时是这个王朝发展最鼎盛的时期,可谓是欧洲的无冕之王,如此就霸道的规定了,超越者的姓名应该是专属的,就跟封建时期的种花家一样,帝王的名字民间必须避讳。
  如此,就圈定了一些寓意好的名字,留着给自己家族诞生的超越者取名,民间但凡重名的都得重新取一个。比如亚弥尼的母亲阿莱西亚这个名字寓意‘人类的保护神’,原本在民间也算是一个比较普遍的名字,哈布斯堡这一手出来,就不能用了,都得改名,让这个名字在时间流逝下变成了一个生僻甚至绝迹的命名。
  其他国家见了,也觉得这样做挺好,也就学着圈定了一些名字和姓氏,留着给自家的超越者使用。他们的想法也很相似……超越者啊,就像是家里的藏家宝,本该就是独一无二的才显得更贵!
  如果放在现代,这种做法肯定是不行的,但那时候是君主制国家,君主的权力很大,民间就算有抱怨也没有用。
  而在第一台异能能量监测器出现后,超越者爆发后的能量是盖不住的,一旦出现就很快被争取,成为有限定国籍的超越者,野生超越者基本是不存在的。
  所有的超越者在踏入这个圈子时,国家都会让他们抛弃自己原来的姓名,在圈定的姓名范围内重新起名,比如兰波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兰波原名保罗·魏尔伦,保罗这个名字很常见,魏尔伦这个姓氏也算不得是特别小众。他给自己改了新的名字阿蒂尔·兰波,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姓名。
  而现在使用保罗·魏尔伦这个姓名的黑之十二号,他是因为情况特殊。当初兰波从牧神手里救下他后,对方只愿意亲近兰波一人,上头就交给兰波来教导,如果不是真的没办法,当时才十五岁的兰波怎么都轮不到给一个外表同岁的魏尔伦做教导员。
  兰波为了拉近彼此的关系,让魏尔伦不觉得孤独,让他对人类这个身份有认同感,就把原来的名字给了他。
  关于这一点,其实是兰波擅作主张,后面还挨了上头一顿狠批,可考虑到魏尔伦的不同寻常,法国还是捏着鼻子收拾起烂摊子。
  可保罗这个名字烂大街,魏尔伦这个姓氏也不能强制别人改了吧?就算是改,也是从后面入籍的人里面改。
  没关系,还能起代号。
  超越者数量少,而名字为外界所知的就更少,绝大多数的超越者甚至是知名的异能者,都有一个专属的代号。比如亚弥尼的‘心命师’,你提‘亚弥尼’也许有人不知道是谁,但你提‘心命师’,圈子内的人都会集体恍然大悟。
  魏尔伦的代号是‘暗杀王’,这是一个尊称,如此就淡化了他的名字。
  不过,既然超越者的姓名是专属的,魏尔伦这个名字问题自然也要解决。
  鉴于当时已经步入了现代社会,不好搞原来那套硬性改名,那就采取另一个操作——从新生人口上户籍里动手脚。
  比如你给新生儿取名‘保罗(Paul)’,上户籍的时候人家就在Paul上加一个字母,或者改一两个字母。外文的名字,一个字母的变化读音就能南辕北辙。
  拿到这个名字的人家不乐意,要求重改。可以,你再跑一次流程。一次流程那么多步骤,少一个不行,一趟跑下来几个月过去了,拿到的还是这样。再执着的人也顶多只能坚持个几次,就歇菜认命了。
  其中也有例外的。比如阿加莎·克里斯蒂。她原来的名字不叫阿加莎,但确实是这个姓氏。在她成为超越者后,她的家族乐呵呵的直接大手一挥,全家人取个新的姓氏,把‘克里斯蒂’留给她。毕竟不管是东西方,家族的姓氏就是一笔烂账,改来改去很正常。
  而‘克里斯蒂’成为阿加莎的专属,也是足以写进族谱里大吹特吹的。
  同样的,阿瑟·柯南·道尔这个姓名,道尔这个姓氏也是他的家族集体改了新姓氏,让出来成为他的专属。阿瑟这个算得上常见的名字不在专属的行列,他原本就很喜欢阿瑟这个名字,将它保留下来是他为了自己被迫改名做出的最后的挣扎!而对外,道尔的正式姓名是柯南·道尔,被规避的也只会是柯南和道尔这两个专属词汇。
  亚弥尼算是最幸运的,主要是……亚弥尼这个名字才是真的叫生僻,压根就没人取过。所以认识他的人,有不少都抱怨这个名字很奇怪。
  而亚弥尼的全名是亚弥尼·阿加莎·克里斯蒂,这个也是符合规则的。毕竟两个都是超越者,同师门里继承长辈的名字和姓氏不是很正常?
  亚弥尼的捍卫姓名权,不是独一例。有超越者的国家,各国的特务科里专门管理异能者户籍这块的工作人员,为了这次融合可谓是加班加点,忙得快吐血了。
  “亚历山大已经是俄国超越者的专属名了!世界各国已经完成全部的改名,但一旦融合……他们那个世界叫亚历山大的海了去了啊!这怎么搞!”
  “我就不明白了,威廉、乔治这个名字很常见吗?!观察异世界的特工说了,在街上喊一下这两个名字,一百人里有四、五十个回头!四、五十个!”
  “他们有毒吧!这么生僻的名字也能烂大街!他们父母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这大概就是文化不同造成的特殊现象吧。
  但这种事其实要处理起来也很简单。
  “到时候打完了,那些异世界的人全部都得重新上户口,给他们改一下名字不就得了。战败方连这点气都受不住,那一定是打得不够狠。”
  “我好羡慕种花家,他们同音字多,想怎么改就怎么改!规避起来太容易了!”
  “工作量确实很大,但能怎么办?虽说超越者的全名和长相很少公开,但能够知道超越者全名的哪一个是善茬,他听到同名的直接把人杀了,人家往哪儿喊冤!一条人命呢,我们忙点就忙点吧。”
  这时候,另一个新的问题来了。
  “……哈?那边世界,很多文豪和我们这边的异能者,甚至是超越者们同名?”
  “……那咋整?既然都说是文豪了,有一定的知名度,基本上很多都已经入土了,现在改了也无济于事。”知名度越大,越不好改,而且人家是文豪,谁家没点藏书。总不能让他们把藏书都拿出来,把上面的名字改一改换一本回去吧?
  一想到那个场面,所有工作人员都有一种头晕目眩,下一刻就会脑出血猝死的感觉。
  ——啊啊啊办不到的啊!怎么可能办得到!
  “还有版权。有些异能者和超越者也是出过书的,他们在民间的普通社会身份是作家。像莎士比亚大人、克里斯蒂和道尔大人……用的是真名啊!他们异世界也有这个名字的大文豪啊!还是举世闻名那种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