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535)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这里的人也会高一点呢。”鹤丸指着人群, 目测不管是男女, 身高基本在一米七以上。长相也更加接近于他们所在世界的人种。
  “你们是海客吧。毕竟这里是四极国之一,长相和其他八国家有差别,舜国可是出了名的盛产美人哦。”车夫是个壮年男子, 健谈的说着,“不过最美丽的,还是当属王上和王后。开年第一天, 王上与王后会登雀台,与臣民观赏烟花大会, 你们想看可以等明年的新年。”
  “嘛, 可以想象。”戈薇觉得两兄弟的容貌都那么能打,那两位大人物自然也不会差。
  王都有禁止仙术的禁令, 他们是准备乘坐马车到了离王宫最近的驿站在进宫。戈薇摸着自己扑通扑通跳的心脏,想到自己即将要面见这个国家最大的两位人物,心情就平复不下来。
  ——啊,是不是要学习一下伏礼比较好?
  她觉得自己的运气是真的很不错, 一开始来到这个世界,无亲无故下很担心会发生什么危险之事, 现在却能够靠着鹤丸的关系,搭上太子信这条大船。
  所谓比赛,更像是异世界旅游一样。虽然她也常常在现代和战国时期穿梭,但战国时代的生活条件很差,不仅是吃食环境,就连睡觉都不安稳,时常会遇到妖怪作乱。
  不像这里,和平繁荣,百姓安居乐业,不愧是仙人住的地方。
  等靠近了驿站,戈薇惊讶的看着一排排跪伏在路上,一路延伸到王宫大门前的书生。应该是书生吧,不分男女,都是一副儒士的打扮。顶着烈日,满头大汗,却都不知疲倦,气势庄肃。
  车夫叹气:“啊啊,又来了。你们也是和这些人一样,来看热闹的吧。”说着他指向了旁边的人群,人山人海的,一个个探着脑袋的静站着,时而和旁边的人小声议论。
  “这是怎么回事?”鹤丸好奇的问车夫。
  车夫再次叹了口气:“巧国有人污蔑太子殿下杀了庆国太子,庆王传来国书,要求殿下自证清白,不然就要上报天帝。王上自然不可能同意。”
  贵志听了这话,撩开一点车帘,冒出一个脑袋:“那跟这些人有什么关系?难道他们是想逼迫舜王同意庆王的条件吗?”
  “哈?怎么可能。”车夫用一种‘你在开什么玩笑’的表情道,指着那帮人说,“你知道地上这些是什么人吗?他们是都是禁军里学识最优秀的士兵,他们是请求陛下开除他们的军籍。封他们做文官。随便什么官都好,只要保留仙籍就够了?”
  两人一付丧神:“……”这、这什么操作?
  车夫道:“虽说禁军和文官的选拔标准不一样,但陛下和殿下都格外喜欢读书人,所以禁军里面也很卷,他们全都是里面读书最好的那一批,还考上了大学,考上大学就可以当朝廷命官,自然会有仙籍。”
  贵志道:“那、那为什么他们不当军人,要当文官?而且,这么多文官……舜王也不可能同意吧。”
  “不哦,陛下同意了,但王后不肯同意。”车夫说,“你以为他们为什么不当禁军要当官?因为禁军是只有王下令才能够出动的军队,而且禁军是不能够攻打他国军队的。但是……啊,这口气真的憋不下去了。哦,门口跪的这一批是想封文官里,门内也跪了一大批文武大臣,在劝陛下收回退位,成立假朝的王令?”
  “……?!!”
  车夫挠了挠脖子道:“庆王是有毒吧,还有巧王,当谁是傻子呢,不就是想找个背锅的対象吗?还有其他国家,就不信他们没有在背后推动。真是的,攀扯到我们殿下身上,是不知道我们陛下和王后是什么性子么?陛下还好一点,王后是个溺爱殿下的程度是全国皆知,但陛下溺爱王后的程度是过之而无不及,也就难怪会这样。”
  车夫:“听说这个消息后,王后就宣布要和陛下离婚,这样天规就束缚不到她。她准备亲自动手,将参与的所有王和其他人员都抓起来,处以私刑。哦,我们王后有异能,她的能力是穿越时空,把这些人都带到异世界后,算是直接流放吧,反正凭那些王的实力也回不来这个世界,一次性的清静。然后呢,陛下不同意……”
  鹤丸豆豆眼,他觉得这操作不是一般的骚。莫名有一种‘不愧是心命师的母上大人’的感觉。
  他喃喃道:“不同意很正常吧,这也有点……太乱来了。”太子信之前不是说多国的王即将面临失道吗?这么做的话……连失道都没了,那么多国家直接就没王了啊!
  比多国失道还要更混乱啊!
  “哈?陛下不同意是因为觉得……”车夫露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一张憨厚的脸上,竟透出几分狰狞,“这样太便宜他们了。陛下说了,敢欺负她儿子就是欺负王后,欺负王后就是踩她的脸。所以要亲自报仇。她直接退位,三公里挑一个当假王,陛下登基之前就是三公之一,可以直接占剩下来的一个坑。再故意搞点事,让假王卸除她的职务流放到小地方,这样……”
  他桀桀的笑起来:“就可以直接带着宫门口这些人亲自去找那些王们问候问候。虽说国与国不能开战,但脑子嘛,得知道变通。他们这是擅作主张,跟国家可没有什么关系。等事情处理完了,就继续回来重新登基就得了。”
  鹤丸:“……”抱紧了贵志。
  贵志抱紧了斑,戈薇看了看他们两个,无奈只能抱紧了自己。
  ——不愧是和国总统的母上,也是硬核的人物啊!
  ——这一看,就老会变通(骚)了!
  太子信这时候开口了:“确实很乱来,难怪朝臣不同意。”
  “不哦。”一个听到他们说话的年轻女人开口対车夫道,“你消息不灵通啊,朝臣们不同意不是因为觉得陛下退位这个决定不好,而是陛下在小看他们。”
  车夫虚心受教:“怎么说?”
  女人叉着腰说:“凭什么那群禁军转文职就可以上,他们为什么不可以?大家都是卷出来了,文官也不一定上不了战场吧!朝臣们抗议的是,搞事为什么不带上他们!假朝什么的,可以让宫门外那群人上啊!”
  她的嗓音洪亮,宫门跪着的那些人听见了,一个个刷拉拉的直起上半身,対着宫门口就骂开了。
  “上什么上!就你们那小胳膊小腿的,拿过的最重的东西也就是毛笔而已吧!”
  “搞事就应该让专业的来!”
  “平日里围在陛下身边就够腻烦了,这种时候还要继续争宠!你们脸呢!”
  “你们天天都可以和陛下王后见面!我们禁军呢!想见还得排班!要点脸,你们去了也就是送菜!”
  “王上要打战,当然要带我们啊!我们才是最专业的!!!”
  宫门里也传来了一道道谩骂声。
  “我呸!一群莽夫嚣张什么!别以为考上大学就了不起!老夫不仅能拿笔,耍大刀也是棒棒的!”
  “让你们成立假朝是看得起你们!怎么,没信心了?你们的胆子就那么一丁点?就不能在王上御驾亲征这段时间守住国家吗?!”
  “别跟他们废话了宰冢,您是六官之首,只要您一声令下,我们这就提刀跟这群莽夫分个高下!”
  “谁说我不能打!我天天都在做仰卧起坐!”
  两边开始你来我往的骂架,一边的小贩凑过来,问戈薇要不要买点瓜。戈薇扭头看向乌压压的一群围观群众,几乎所有人手里都带着点零嘴,还有一边啃瓜一边吐籽的。
  她这时候突然明白了车夫之前说的——‘看热闹’。
  这热闹确实挺好看的——就是対心脏不太好!
  你们一群位于国家中枢力量的人,不管是文官武官都是一个集体的吧!说不定一个个真实年纪都上百岁了,跟个小孩子一样吵架,格调呢!
  难怪舜王和舜后都不出面解决这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