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416)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千手扉间不懂这个道理么?”
  “他就算懂又能如何?就这么理解吧,把木叶当成一座房子,千手柱间打下了地基,他那一跪,地基就有了裂缝。后来上位的千手扉间无视宇智波的功绩,把一族边缘化,宁愿去拉扯小家族的人上台也不愿意让宇智波出头,违背了木叶建立时的‘所有忍者一视同仁’的平等理念,所以他建立起来的房子基架,是不稳当的。等到三代上位了,他又在这个基架上添砖加瓦——你觉得这个房子会稳妥么?不歪才稀奇。”
  可中也还是有疑问:“既然千手把牌打烂了,导致了家族衰败,但宇智波呢?他们虽然被边缘化,也可以积蓄力量吧,他们为什么不反抗?不是说他们是非常记仇、有仇必报的家族么?”
  “因为宇智波也被祖先坑了啊。他们两个家族为什么会联盟?是宇智波斑一意孤行。当初千手扉间杀了二把手宇智波泉奈,宇智波斑要求联盟的前提是,要么千手柱间死,要么千手扉间死。后来发生了什么?千手柱间在明知道自己和宇智波斑是理想共同的知己挚友前提下,提出了让自己代替弟弟去死。宇智波斑又做了什么?他原谅了千手柱间,就当做自己弟弟死了这件事没发生过,同意两族联盟。宇智波家族重视族人大过天的这条认知,被他这么一搞,直接就成了个笑话。偏偏宇智波斑是族长的同时,还是个说一不二的世界最强忍者之一,族长带的头,就算有些族人心中不满,迫于威严也只能听之任之,以此埋下了祸根。后来宇智波斑觉得不对劲想要离开时,采取的不是和千手柱间撕破脸大闹一场,而是要族人放弃稳定的生活和自己去其他地方重起炉灶,你觉得族人会跟他走么?敢跟这种说一出是一出的人走么?后来又因为忍者工具论、村子大于个人论的盛行,把宇智波下一代也忽悠瘸了,典型例子就是宇智波鼬,这才有了对方灭族这件事。”
  中原治竖起一根手指:“所以你看,这就是做事不动脑的代价,以为有着最强的实力就高枕无忧了,却不想正因为是最强,才更要保住自己这个包袱,两个最强都把包袱给踩脚下了,被他们压了千年的普通忍者,不合力搞死他们,那才叫做有大病。趁你病要你命,就算是傻子都知道先下手为强吧。”
  说完这个,中原治又道:“千手和宇智波都是自己把自己作死的,族长不干人事,底下人又不敢反驳,一个个摆烂,这些人也没必要去怪自家祖先坑人,他们自己都躺平了,能怪谁?可是,漩涡一族的灭亡就是无妄之灾了。”
  中也:“因为被千手牵连?”
  “不只是牵连那么简单。漩涡一族以封印术闻名世界,千手柱间把尾兽分给其他村子,却没有提供制造人柱力的具体方针,忍界第一个人柱力就是漩涡水户,也就是他的妻子。各个村子苦于封印这块没有进展,不得把眼睛盯着涡之国,而且漩涡水户这例子成功后,木叶还往外大肆的宣称是因为漩涡一族的查克拉量大又特殊,是最好的人柱力,他们闻名的封印术也能解决人柱力这个燃眉之急……涡之国又和木叶签订了同盟条约,加上之前我说的那些原因,融合下来,涡之国怎么可能不成为众矢之的。在被灭国之后,残留之人只能够隐姓埋名四处流浪,家族千年积攒下来的封印术也被其他忍村瓜分干净,各个村子相继出现了成功制造出人柱力的好消息,皆大欢喜了不是?”
  看着中也一脸凝重的表情,中原治歪了歪头:“啊,你是不是对漩涡水户有疑问。”
  “她为什么还愿意留在木叶?这可是灭族之恨。”
  “如果不留在木叶,她又能去哪里?你觉得村子里的人会同意她离开木叶么?而且就传闻中的那个性格,她是个循规蹈矩之人,既然是要与千手柱间这种直性子又蛮干的人联姻,漩涡一族自然不可能派那种有自主思想的人去,漩涡水户的性格就是以贤内助的方向培养的,一个从小受着丈夫大于天理念洗脑的弱女子,强求一个乖宝宝去行叛逆之举,也要有那个条件。她作为初代火影的遗孀,就算是千手扉间死后,在木叶也享有着很高的威望,她完全可以在木叶颐养天年,为什么还要去过颠沛流离的生活。”
  “就是这样才可恨吧!”中也攥紧拳头,咬牙切齿的道,“她就一点血性都没有么!她是因为联姻才嫁给千手柱间,是因为千手柱间的原因成为第一代人柱力,又是因为木叶的原因家族灭亡……这一生过得如此屈辱,却还能够对着一村子的仇人笑脸以待!其他人可以不恨木叶,但独独漩涡一族,与木叶是不死不休吧!”
  中原治过了好一会儿,才轻声说道:“你怎么知道她什么都没做?”
  中也:“咦?”
  中原治:“木叶是第一个建立的忍者村,忍界两个最强都出自这里,木叶的一举一动,都是其他忍村争相模仿的。而忍者工具论,自然是最先从木叶里传出来的。”
  说到这里,中原治抬眸看着远处的山林,用怜悯又怅然的语气说:“千手兄弟既然是想要给忍者建立一个和平的环境,他们自然不会说出这种话。那么会是谁说的呢……她不是什么都没做,她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利用自己在木叶的声望和影响力,让‘忍者工具论’成为所有忍者认同的基调。就靠着这个理论,硬生生的将忍者的思想抑制住,让他们萌生不出脱离这个怪圈的思维,将自己视为工具,而不是一个天性向往着自由和平等的人类。”
  中原治看向了中也,说道:“她这毕生过得太苦了,只能将血泪往肚子里咽,她没有千手柱间或者宇智波斑那种可以肆意妄为、叱咤风云的力量,她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而这个普通人,用忍者长达几十年甚至未来几百年的苦难,来告慰她的国家、族人。”
  评论区:
  【漩涡水户】:谢谢
  【漩涡水户】:真的,非常感谢您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7-30 03:10:57~2022-07-30 13:30: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王亖、曲终人散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半夏 30瓶;团子 16瓶;素锦如新、泉水 10瓶;南宫影月 3瓶;久冰、阿pk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4章
  评论区:
  【千手XX】:所以这就是漩涡家族并入宇智波王国的原因么?
  【漩涡XX】:宇智波虽然高傲, 却重诺。水户殿下说了,我漩涡一族,招惹不起高贵的千手
  【千手柱间】:对不起
  【漩涡水户】:我只希望能早点抵达那个世界, 将那位水户的尸身从千手族地带出来,埋在涡之国的遗址。我相信, 这也是她最想要的
  【‘千手纲手’】:……这件事我来做吧, 不用等那么久
  【漩涡水户】:可以,谢谢
  【‘千手纲手’】:不用谢……我, 算了, 我现在就去
  【宇智波XX】:我听父亲提过那段本会发生的历史。千手柱间希望涡之国的忍者村并入木叶, 被拒绝,改成了签订联盟条约
  【赫尔曼·麦尔维尔】:漩涡家族同时也是涡之国的王族,竟然要求一个王族并入一个忍者村成为村民一部分, 即便涡之国是一个小国家,这种要求也太过份了,只要漩涡一族还有血性, 就不可能会答应
  【朱蒂·斯素琳】:很明显千手柱间没有调整好心态。在木叶建立之后,以纯武力建立起来的村子, 木叶的地位与世界最强国无异。作为领袖, 却还抱着一种一族之长的地位,难怪会做出那种事。他的强大蒙蔽了自己的眼睛, 却没有看到弱小忍者的困境,他太傲慢了,只以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就都可以得到, 却不会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深思。千手扉间也差不多。可以想象到千手其他族人有多么无力,他们没有力量反抗这种无法战胜的武力权威
  【山村操】:这么说起来, 其实罪魁祸首还是初代和二代火影、宇智波斑对吧,这些悲剧都是他们三个搞出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