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488)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五条悟充满自信的说:“亚弥尼还是个十二岁的孩子,这个时候的审美是不算数的。等他青春期了,发现和这个金毛小屁孩谈恋爱最多也就亲亲小手,对方连小鸡儿还没发育完全时,就知道年长者的好处了。”
  “你好恶心哦。”夏油杰道。
  五条悟贱兮兮的说:“多谢夸奖。”
  绫辻:“……”他默默的看向了亚弥尼,发现亚弥尼不受影响的对着面前的甜味咖喱饭吃得嘴角脏兮兮的。
  亚弥尼警惕的护住自己的食物:“你要吃吗?不给!”就算是自家的宝贝,食物他也是不会相让的!
  绫辻颇有些无语。他伸进口袋里,摸着自己的烟管,因为之前把见崎鸣寄放在了安全的地方,觉得怀抱有点空虚。
  后知后觉的发现,他被三个人渣给包围了。
  这个时候,餐馆突然进了一群人,这些人赶走了其他的客人,连同老板也被架走。领头的中年男人戴着墨镜,冷漠的看着他们四个。
  “五条悟,夏油杰,还有你们两个,总监部有请。”嘴上说着是请,然而谁都能听出里面怠慢的意味。
  亚弥尼一边吃着咖喱饭,一边说:“我就问问,你们把这些人宰了需要多少时间?”
  “一秒?”五条悟说道。“半秒都嫌多。杰,你呢?”
  “差不多。”夏油杰不知道亚弥尼想做什么。但既然对方表现出了和总监部对着干的姿态,他自然不会拂对方的面子。
  “那么,宰了所谓的总监部的高层,需要多久?”亚弥尼又问。
  五条悟这回没有说话,夏油杰看了他一眼,勾起嘴角嘲讽的道:“也一样。”
  听到他们危险的话语,这名中年人脸色尤为难看。他身后的咒术师们也都纷纷摆出了警惕的站姿。
  “你们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中年人厉声道。
  但他的话并没有被搭理。绫辻道:“别人就不说了,既然你有这个本事,为什么不直接把总监部的高层干掉,自己上位。这样,对实现你的理想不是更简单么?”
  他这话是跟夏油杰说的。夏油杰皱眉,说道:“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不是因为有五条悟,他早就动手了。
  “原来如此。”绫辻转而看向了五条悟,“你是站在总监部那一派的么?”
  五条悟像是听到了什么恶心的话:“我会把刚才吃下去的东西全部吐出来。”
  “也就是说……”绫辻单手托着下巴,似笑非笑的道,“夏油杰因为忌惮五条悟而不能下手,将自己憋成了心理变态。五条悟又因为担心牵连到夏油杰等在意的人,不敢下手,将自己憋成了大冤种。你们两个都讨厌总监部,但是,却都成为了总监部用来牵制你们两个不敢对他们动手的筹码。”
  他的眼里毫无笑意,反而满是嘲弄之色:“总监部需要做的,就是一边利用你们互相牵制,一边又背地里搞小动作,逼得夏油杰与五条悟对立,互相残杀,模糊焦点。如此,他们轻轻松松就能够稳坐钓鱼台。真是两只滑稽的猴子。”
  --------------------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被医生下通牒了,差的字数等身体好转一些再补,笔芯~~
  ——


第360章
  夏油杰和五条悟一时说不出话来, 亚弥尼指着那些只敢叫嚣却不敢上前的术师:“你看,他们连正面与你们应战的勇气都没有呢。如果你们把这些人全杀了,屠了整条街, 甚至把总监部砸了,你猜那些高层, 敢对你们做出什么惩罚, 能做出什么惩罚么?”
  自然是不可能的。
  武力的差距太大了,甚至五条悟可以自信的说, 整个咒术界所有人加起来, 都不够他一个人打。
  亚弥尼吸了口果汁, 用左手取出吸管。吸管上包裹着一层白色的物质,念。他轻轻的甩动着吸管,溅出的液滴犹如子弹一般的发射, 精准的命中所有术师的双手双脚,伴随着阵阵惨嚎声,全部倒地。
  正在联系总监部的中年男人, 手机飞了出去,砸在墙壁上化为碎片。
  夏油杰看着这一幕, 眼里的眸光晦暗。这么多人, 一下子就被他撂倒,行动无能, 是真的很任意妄为的人,不顾后果的本身是因为本人对实力的超强自信。不,也和他本人的性格有关……
  他自己是无法做到如此肆无忌惮的。就连这些人的叫嚣,顶多就是把他们揍一顿教训一番, 后面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这让夏油杰想到了曾经看过的一个小混混,每次他提出什么过分要求时, 父母的教育都只是小小的教训一下,之后依旧是完成了对方的要求。
  这种方法也是纵容的一种,一步步的养大他人的野心,你的反抗在他们眼里,不值一提。因为不管再如何反抗也好,他们想要的目的也达到了。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他直到现在才搞明白。
  亚弥尼将吸管随手一扔,仿佛是听到了夏油杰的心声,对他说:“是秩序哦。你是个讲究秩序、讲道理的人,就认为其他人也跟你一样。但如果对方不吃这一套呢?他们只讲究不择手段,只看结果不看过程,也不用因此而骂自己蠢笨,毕竟会养成这种性子,也是他们一步步的引导出来的。”
  “……引导?”夏油杰斟酌着这个词汇。
  “难道不是么?你们在学校里是学习的时间多,还是祓除咒灵的时间多。是不是每天安排大量的工作,又给你们讲一大堆普通人多么弱小,只有术师才有能力祓除咒灵,普通人除了制造咒灵之外,没有其他的用处。”
  亚弥尼站起身,转悠到了开放厨房,把老板刚炸好的猪排取出来,自己盛了一碗饭,他还饿着呢,一份咖喱饭压根没吃饱。一边吃一边说道:“但真的是这样么?你们有没有思考过,为什么自己每天处理那么多咒灵,工作处理不完,普通人还添乱每天增加那么多咒灵。原因有两个,一个在社会,一个在你们高层那儿。”
  “说穿了,诅咒来源于负面情绪,社会制度各种无形的压迫,普通人的生活压抑绝望,负面情绪就不可控制的增多。想要让普通人不制造诅咒,那就只能从根本上、社会上去提升国民的幸福感。可是要这么做,对国家的高层和咒术界不是一件好事。”
  亚弥尼说道:“对国家而言,提升国民幸福感就代表着大量的资金支出和时间劳动力成本。毕竟绝大多数人的烦恼归根结底是缺钱。缺钱不代表他们所有人都想不劳而获,想要政府提供大量的福利资助,而是就算他们辛苦工作了,获得的与付出不成正比。这个国家的财富绝大多数集中在资本家身上,就连官员都要看资本的脸色,如果他们想要改革,动到资本的蛋糕,不仅自己官位不保,对国家社会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就算有几个能人想到了这一点,最终也就只有被搞下台甚至身败名裂、莫名惨死的下场。所以国家的高层会认为,持续这种状态是最好的。”
  然后又说:“而对咒术界来说,诅咒的增加能够让国家更看重他们,从中持续捞到好处。同时也能增强术师的力量,放眼整个世界,也就只有日本出现的咒术师质量高,人数又多。因为就只有日本的诅咒是最多的,术师的实力和诅咒的数量是相辅相成。一是利益,二是实力。因此你们如果想要改革咒术界,光是从咒术界本身改革是不够的,需要的是整个国家的努力。”
  五条悟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可能是因为他从小就出生世家,普通人的世界离他太远,不管是政治也好民生也罢,他都没有真正接触过。他所能想到的,不过是咒术界的腐烂,却没想到国家的层面。
  也没有想过从普通人的层面去降低负面情绪这个方向。
  亚弥尼竖起一根手指:“一个不到四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家,生活着上亿的人。像东京这种大城市,人口更为密集。加上日本的本身是一个岛国,在近代航海技术还未提升之前,已经过了长达数千年的封闭生活。其他的大陆国家,如果对现状不满,在实力不允许反抗的前提下,可以逃得远远的,重新找个地方开始生活。但是日本不行,地方小,不管逃到哪里,都逃不出这个圈子,这种环境造就了这个国家的文化基础。上层人的思想很容易就可以影响到下层人,而下层人除了接受以外没有其他的选择。这样的千年文化,导致即便打开国门,接触现代思想之后,骨子里那种潜移默化、根深蒂固的思维也没有转变,你看看现在的政客,都不会动脑子,外国的好东西拿来就用,就没有想过适不适合,还不如隔壁的种花家,他们起码知道因地制宜,骨子里就是一群软骨头,谁拳头大就听谁的,大哥说好就是好,脑子都不带转弯的。这就是这个国家的上层基础。上下层畸形的基础奠定了诅咒酝酿质变的温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