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超越者亚弥尼(527)

作者:风月蚕 时间:2022-11-11 10:0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猎人

  巧王眼里含着讥笑:“世人夸他英勇善战,对仙术信手拈来,便是独身应战妖魔巢也可全身而退,堪称仙界第一战神。自然如此,毕竟他有这个底子在。不管是谁,能够吸收如此之久的灵池水,受着天地万物的馈赠和祝福,没有这个成效的话,才不可思议吧。”
  见蓝染呆住的模样,巧王用袖挡唇,故作浮夸的左顾右望,才朝着蓝染俏皮的眨了眨单眼,小声说:“这些话可不能对别人说哦,要是被巧麟听见的话,可就有得念叨了。因为他是在仙界出身的,各国的麒麟对他可都是格外偏爱。”
  在说到‘偏爱’两字的时候,巧王的眼里闪过一丝不明显的不甘。
  蓝染嘴上应着不会外传,心中了然。他见过那位巧麟,是一名容貌温婉的女性麒麟,在初见的时候他就觉得那名麒麟的气质,与自己伪装出来的格外相似。
  而巧王与这名麒麟的关系也不太正常。巧王似乎热衷于逗弄巧麟,不管对方说什么,都会一个劲的反驳,直逼得对方退步才会露出快意的神情。
  ——原来如此,是因为嫉妒。
  ——自己会被巧王看中的原因,也是因为在自己身上看到了与巧麟相似的特质吧。
  蓝染本就是为了目的才会接近巧王,对于这种被当成替身的事情自然不会挂怀。这个世界里,孩子是里木诞生的,所谓伴侣的关系,更趋向于精神上的爱慕,像人类那种交/媾的行为,在这个世界中只能算是小道中的小道。
  ——可以利用。
  蓝染在心里下了这个定论。
  既然巧王嫉妒着太子信,嫉妒着麒麟与太子信天然的亲近,想要进一步挑拨,更甚至逼迫太子信出手,对蓝染而言不过是随手间可以促成的事情。
  他是真的很好奇太子信,是否能够给他带来惊喜。但这种好奇,也犹如是湖面中微风吹过的稀薄涟漪,在这个看似生机勃勃,实则死气沉沉的,重复着无限轮回的世界中,他觉得自己不应该抱着太多的希望。
  但他或许可以利用这次特殊的场地变更事件,找到穿越时空的方式。死神世界已经不存在他追求的事物,他想要的东西,只能够从评论区里诸多的异世界,甚至是心命师所在的世界才有可能找到。
  巧王喝完了一盏茶,婢女乖顺的上前换了新的。她看着面前褐色的茶水,突然来了一句:“我倒不是对太子信有意见,他虽然得到了天帝的特赦,至今为止也并无越界。即便是奏国之事,也是因为这次的妖魔潮有史以来的严重,他若无出手,奏国起码得死伤数十万人。”
  但蓝染回以一个还没反应过来的表情。看到这里,巧王笑道:“是本王多心了么?还以为你会很在意。因为本王说了无关的话。”
  她眯着双眸,深绿色的眼眸深邃,一股王威油然而发。蓝染像是被这股威严惊吓到,缓了一瞬才开口:“因为主上说了不用在意那番话,我已经差不多全忘了。”
  感觉到对方施加的压力骤减,蓝染知道自己的话语奏效。尽管他心里轻蔑着这位王,但他也清楚伴君如伴虎的道理,就算巧王有失道的趋势,但她依旧是一名执掌国家兴亡的王,不可能是普通的耽于爱河中的女子。
  巧王娇笑着,她笑了好一会,似乎是被蓝染逗乐,又或者是想到了其他的事情。蓝染没有打断,而是一直嘴角带笑,目光深情而柔和的看着她。
  这个眼神很好的取悦了巧王。对方抬起戴着宝石戒指的纤长手指,轻轻的捏住蓝染的下颌。眼神眷恋,然而语气里,却带着一丝风雨欲来之味。
  她说:“两年前,太子信曾经应邀参加本王的寿宴。他给本王带了一份非常特别的寿礼。”
  “哦?既然是那么特别的话,可否让在下也听听。”蓝染故意放软了姿态,如此询问着。
  巧王说:“他当着朝堂的面,问本王——何为王道。”
  蓝染,表情微变。眼眸的色彩也随之有了变化,他的瞳孔微微瞠大。巧王只以为是蓝染在震惊于太子信的胆大妄为。
  自然如此,一个还没当上王的小鬼,当时也不过是降世八年罢了,一个才八岁的小鬼,竟然对着一个成熟的王,大庭广众之下问出这番话。
  当时的巧王也被惊住,因为寿宴热闹的场景和他人的恭维,而洋溢的笑脸,也因为这特殊的‘寿礼’而凝固住。尽管巧王的失神也不过是短息间,很快就回答了这个问题。但对方脸上的深思和困惑,就像是一巴掌打在了这位王的脸上。
  巧王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听说不仅是本王,所有的王都被他问过这个问题。从那时候起本王就知道,这个小鬼必定是不安分的。可惜无论是天帝还是麒麟,世人皆被他的假象迷惑。本王倒是可怜起了舜王陛下,日日夜夜被这么一个狼崽子觊觎着王位,日子该多煎熬。”
  --------------------
  作者有话要说:
  两年前的寿宴
  太子信:这位王看到要失道了,给她提个醒吧
  巧王:他是来砸场子的吧!
  ——
  感谢在2022-09-02 21:32:32~2022-09-02 23:46: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惜辞 5瓶;me、覃言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1章
  蓝染直播间的评论区:
  【江户川乱步】:原来如此, 真是可怜
  【条野采菊】:同时有八个王面临失道,第九个正在失道中,本来还想着这种修罗场的概率太低, 从巧王的话里倒是可以知晓里面的原因,这很合理, 就是有点同情这些王:)
  【辻村深月】:不得不同情
  【森鸥外】:代入一下自己, 委屈得恨不得抱住爱丽丝酱狠狠的哭上三天三夜
  【阿加莎·克里斯蒂】:不难理解,这些王都是从平民选拔, 可谓是一步登天, 中间没有过渡, 不是靠自己的实力赢得的王座,也没有受过相应的教育和根基,犹如暴发户一夜乍富。而太子信出生于仙界, 与他们天然有着思维和立场上的隔阂
  【库洛洛·鲁西鲁】:后天成为仙人,保留着人性。天生便是仙人,贯彻着神性。比起之前无聊的世界, 这里倒是有点意思
  【工藤新一】:……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那确实是太可怜了
  【铃木园子】:什么意思?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我怎么看不懂
  【降谷零】:简单来说,本来大家都是一个起点, 所有的王都是因为身负王气才从民间选拔, 已经延续过许多代的统治,就算资质再差, 只要沿袭着先代失道前的精良政策,也能当个合格的王……偏偏出了个例外,不仅是仙界出身,还得到天帝施与的能够干涉其他国家的权力, 心理上的自卑演化成恼羞成怒……
  【赤司征十郎】:因为天规的限制,各国不能干涉他国的政务, 就算是他国爆发了妖魔之乱,也不能派兵救援。相当于十二个国家,构成了十二国独立的小世界,却偏偏出了一个例外……而这个例外的存在,不懂人性
  【一条悟】:毕竟信一当时才八岁啊!你们八岁的时候还在玩泥巴呢,他已经开始思考王道了,不愧是信一!
  【萨博】:身份、才智、能力、权力、地位和靠山都具备,又拥有这种前所未有的特权。王保留着人性,无法理解太子信说出‘何为王道’不过是一个单纯的提问,他们只会联想到対方是不是看不起自己的治世,有意要瓜分自己的统治权
  【帕里斯通·希尔】:当惯了一人独大的统治者,又有谁愿意和他人平分权力?所以太子信这个问题,反而让王们产生了质疑和动摇,这是没有先例可循的现象,怎么应対只能靠自己摸索,相当于一场王的心性淘汰赛
  【浦原喜助】:产生心魔了吗?确实是个棘手的问题。这股压力他们只能靠自己排解,他人无法插手,孤立无援剑走偏峰也很有可能
  【太宰治】:太子信现在也是在补救吧,知晓自己的提问埋下了隐患,所以才会支援奏国,又想要为奏国寻一名新王。但他太傲慢了,不过本身也有傲慢的资本,其他国家之王的心魔不知晓,但巧王的心魔,対于太子信而言应该是很可笑的理由吧。不过一个小孩子提出来的天真问题,也能搞得一堆王心理失衡,他会觉得这些王很不像样,所以才会対‘追求真正的王道’越发执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