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但是似乎猎户们的这些担心在赵小将军这里都不是事儿^
  只见赵向毅一个闪身,躲开了冲过来的野猪,同时一手从后边背着的箭筒里面 抽出一支箭搭在弓上,拉满,箭头对准了向他冲过来的野猪。
  倏--
  箭射了出去,射中了野猪的颈项,一箭贯穿,野猪轰然倒下。
  看到倒下的野猪,李问松了一口气,还好,没事!
  还好赵向毅反应即时,不然等这只野猪冲过来才发现它,他们肯定就闪躲没这 么即时了,这要被这只野猪撞一下,没死也半残。
  李问绕过倒在地上的野猪,走到另一边的男人那里去,与赵向毅站在一起看着 在地上抽搐了两下就彻底不动了的野猪,忍不住的伸脚去踢了两下野猪,确认已经 是死了。
  “别乱动。”赵向毅看到少年这个时候还不忘记调皮一下,有点拿他没办法。
  “不怕,都死的不能再死了,你还担心它会跳起来咬我啊? ”李问看着男人笑
  道。赵向毅看着少年没说话,那眼神似乎是在问“我们是不是该下去了?”
  李问正想说话,就见到前面跑出来一只小猪崽,没想到抓了大的来小的,今儿 他们运气真不错。见到张鸣宇抬起手中的箭对准了那只小猪,李问忙的喊道,“等 一等。”
  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他的身上。
  见到所有人都在看着他,等着他说话,李问解释道,“这些猪能在这里活下来 ,这里肯定会有它们吃的食物。”甚至有可能会有水源!
  人要七日不进一滴水,有可能会活活渴死。同样的道理,动物也是一样的,若 是没有水源和食物,熬不了多久也会死去,既然这些动物能在这里活下来,就证明 这里肯定有满足它们生存下来的条件。
  “你说的有道理。”谢云飞说道。
  跟着的猎户见到这些大老爷们连命都不要了,忙的说道,“大老爷们,这里应 该不止是这么一两只野猪,前头可能是还有野猪,不如咱们还是走吧,这东西,不 好对付..”
  平时他们上山见到野猪躲都躲不及,哪里还有人敢去追着野猪跑。
  “我先带几个人到前面去看看,你们留在这里等着。”赵向毅的脑子冷静,知 道猎户的话有道理,他一手扣住了少年,免得他一不注意人就跑到前面去了。但是 他也知道他们要现在就回去,少年肯定不肯,前面没准还有野猪,可能也有他们此 行出来要找的水。
  “不能带我一起去吗? ”对上赵向毅看向他的眼神,李问就知道男人的回答了 ,“好吧。”他只好妥协了,知道这个男人是为了他的安危着想,他也并不是一个 做事只顾着自己,而不考虑身边的人的感受的人。
  “那你们到前边去探探路。要是碰上野猪,你们对付不了,你们就赶紧回来, 咱们下去找一队人上来围剿它们。”这些可都是肉,抓回去可以加餐,绝对不能放 过,但是也要置力而行。他们到了襄州之后,天天都是啃馒头吃咸菜,大家都没吃 过肉,要是能打到猎物,他们还能尝到点肉腥味。
  当然,他们的目的主要还是要寻找到水源。
  希望他们今天的运气不错吧,不要像前面几日那样,每日出来找了半天,什么 东西都找不到,李问的心里祈祷着。
  “好。”赵向毅见到少年这么听话,要不是这里的人多,两人不能做出亲密的 事来,他都想摸一摸乖巧的少年。
  吩咐了谢云飞看好人,赵向毅就挑了几个人往前面寻了过去。
  李问和谢云飞带着几个护卫站在后边等着,大家都把手上的弓都搭上了箭,预 备对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危险。前面是一个转角,刚好有一块突出的三角区域挡 住了他们的视线,他们看不到前面。
  听到前面传来的声音,李问就知道赵向毅他们是遇上了野猪了,他的心里不由 的有点后悔,后悔让赵向毅带着人过去了,主动去招惹这些带着野性的野猪并不是 什么明智的事。
  山上的这些野猪不同于家猪,家猪经过人类的饲养已经没了野性,但是山上的 野猪不一样,野猪具有攻击性,不仅是吃素还吃肉,甚至是会攻击人。
  一只成年的野猪是等于一只老虎,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东西,不然这方圆几 里内也不会除了这么一群野猪之外,并不见别的动物了,想来是这群野猪把这个地 方霸占了。
  在他满脑子懊悔的时候,有两只受伤的野猪往他们这里跑了出来。
  “放箭!”谢云飞喊道。
  大家手中的箭射出,把两只野猪射成了刺猬,轰隆一声倒下了。
  过了一会,赵向毅带着人从那边过来,李问问道,“是不是遇上野猪了,都处 理好了吗?”见到男人点头,他才带着身后的几个护卫走上前去,问道,“有人受 伤吗?”
  “一点轻伤,不碍事。”有人说道。
  李问点点头,那就好。
  看到两个人身上有点挂彩,不过看起来并不严重,应该不是被野猪攻击到,是 摔到地上造成的,等回去擦点药就好了。
  “我们在前面发现了一个山洞,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赵向毅主动问道。
  “要! ”李问兴奋的应道,没准他们会在山洞里面发现点什么?他跟着男人往 前面走去,他们绕了一个弯过来,见到地上被杀死的好五六只野猪,他们这是把人
  家的猪窝一锅给端了。
  “这些野猪是不是要处理一下? ”不然这么大的一股血腊味,要引来更大型的 野兽那就麻烦了,李问捏了捏鼻子,不太喜欢这股味道。
  “鸣宇,你带几个人把这些野猪都带到山脚下去。”赵向毅吩咐道。
  “你们把猪带到下面去,回去找几辆马车过来拉回去。”李问还不忘记补充一 句。不然这回去的路上要经过城门口,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放马车里面拉回去, 外人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
  “好叻。”张鸣宇应道。
  张鸣宇指挥人干事,扛一只野猪对他们这些人来说轻而易举的事,一人扛了一 只到后背上就往山脚下拖去。好在他们今天带了好几十人出来,一下子走了七八个 ,他们这里都还有不少人在,不用担心出现什么意外的情况处理不了。
  拨开的灌木丛后面是一个山洞,从外面看进去,里面黑漆漆的,看不到底。 站在山洞口,他们就感觉到一股风从里面吹来,风中带着一股凉意,以及闻到 了空气中湿润的水汽。果然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李问的脸上露出了笑,肯定道, “这里面肯定有水,咱们进去看看?”
  “我带人去,你在这外面等着。”赵向毅并不打算让李问跟着他一起进去。见 到赵向毅又想撇下他,李问瞪着男人,说道,“我想跟着你一起进去,你相信我, 我也有自保能力的。”
  末了他又加了一句,“再者,这不是有你在吗?”难道你不相信你可以保护我
  ?
  “……”赵向毅有点无奈的看着少年,他不是不相信少年有自保的能力,他只 是不放心。算了,反正有他在,要一起去就一起去吧,他只好点头了。
  见到男人点头,李问的脸上露出了笑,一把拉住了男人,说道,“等等,我们 先在这外面点火熏一熏,要里边有什么活物,咱们可以把它们熏出来。”
  赵向毅喊了两个人过去,在山洞口堆起了干草,点燃了。
  很快的火就烧了起来,浓烟灌到了里边去,还真的熏出了几只小猪崽。不等李 问吩咐,就有人动手把几只小猪崽解决了,“不错,好久没吃烤乳猪了,今晚可以 试试烤乳猪!”
  熏完了烟,等了一会后,赵向毅挑了七八个人跟上,其余的人就留在外边等着 他们。
  一行人的手里握着火把往里面进去。
  山洞并不是很大,能够容两个人过,人进去要弯着腰走,等到走深一点后,里 面就更为宽阔了一些。一群蝙蝠从里面飞出来,吓了李问一跳,赵向毅压住了被吓 到的少年,说道,“不怕,只是几只飞鼠,不咬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