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5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很快的碗筷就送上来了。
  赵向毅坐在李问身边的位置,李问用手指戳了一下这人,意思是这个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啊 。赵向毅抓住了少年的手指,两个人放在桌子底下的手不大老实。
  这会儿他爹和四叔正在讨论派人去挖酒的事情。
  李问默默的夹菜吃,赵向毅当作不知道这件事,另外的两个人并未注意到他们的怪异之处
  两人在将军府吃过饭,就一起离去了。
  早在吃饭的时候,赵向毅就注意到了李问手腕上戴着的镯子,笑着问道,“这只镯子是阿 娘给你的? ”他见他阿娘戴了许多年,没想到他阿娘转而送给了少年。
  “嗯哼,是啊,说是给大儿媳妇的,这不,就给了我了。”李问才想起他手腕上还戴着一 只镯子,他一个男子戴这种玉镯子不大合适,他拉过衣袖把镯子盖住了,想着等回去了再把镯 子摘下来,好好的放起来。
  听到少年的话,赵向毅脸上的笑就更深了几分,“那你就好好戴着。”
  从镇国将军府回去他们住的宅府并不远,两个人就慢慢的走着回去。等走的远了一些,李 问才问道,“你带回来的那些酒呢,都到哪里去了?”
  “都喝进我肚子里了。”赵向毅想也不想的说道。
  李问转头去看这个男人,他才不相信他说的鬼话,“我信你才有鬼。酒都还在镇国将军府 吧?还剩下多少,你拿出来,把一半还回去给师傅。”不然他不敢保证这酒的事情要让他师傅 知道了,这叔侄两个的感情会不会破裂。
  赵向毅不说话,意思很明显,不还。
  见这人不愿意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人这么孩子气的一面,李问顿时是哭笑不得, 真的是要给气死,只能哄着道,“你还一半回去。回去咱们就在院子里埋一批酒下去,以后每 年都埋一批,等十年后再开始挖,每一年都可以挖一批,一直喝到咱们老去,都可以保证每年 有酒给你喝。你说好不好?”
  他唯一担心的就是这人等不了一年就开始挖起来喝,那就多埋一点就是了,肯定会有剩下
  的。
  “如果你不答应的话,等你喝完了那些酒,以后就都没酒喝了,你自己好好的想一想,觉 得哪一个比较划算? ”他不得不拿出杀手锏了。
  “嗯,还就还吧。”赵向毅一想,肯定是前面这个选择比较划算了。还就还吧?为了以后 都有好酒喝,还一半回去就还一半回去吧?尽管他的内心还是有些挣扎不舍。
  两个人在这件事上就商量定了,他们走回到了六元府的门前,李问还不大放心的叮嘱了一 遍,“记得啊。你把酒送过来,我给师傅送回去。”
  “嗯。”赵向毅不情不愿的应道。
  他们走回到大门口,李问走的是六元府的大门,赵向毅走的是他那边的将军府的大门。
  转头赵向毅就跨过了小门,从将军府到六元府去了。
  不过这会儿李问正在给两个小子辅导功课,给小孩讲解一些他不懂的知识点。讲完了后, 李问对两个小子说道,“你们以后读书中遇到什么不懂的问题,就要积极的向别人请教,三人 行必有我师焉,多学多问,这样你们的学问才能有长进。”
  “嗯,多谢兄长的教导。”李浩鹏起身,给兄长行了一个学子礼。
  “淘气。”李问摸了摸小孩的脑袋,让两个小子一起读书,相互学习。白羽搬出去外头住 了,白景阳偶尔还会住在他这边,两个小子一起去读书,完了后一起回来。
  两个小子的个头都长高了不少,看着两个小子一天天的长大,他还真的有点自己老了的感 觉。
  让两个小子在这里读书,累了就放松去玩玩。
  李问并不拘束两个小子,让他们天天回来还得待在书房中读书,读书讲的是劳逸结合。
  等他回到自己住的院子,已经是半个时辰之后了,见到赵向毅已经在他这里了。赵向毅在 这里等了好一会儿才见到人回来,便问道,“你刚去哪儿了?”
  “刚给两个小子讲了会学。”李问坐了下来,赵向毅就给他倒了杯水到他的面前,刚讲了 半天的话,还真的有些口干了。见到男人在盯着他看也不说话,李问瞥了一眼这人,提醒道, “记得刚才说的事啊。”
  “……”赵小将军,能不能别提醒他,他都已经快要忘记了。
  “哈哈……”见到这人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李问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第051章
  第二日,李问就把从赵向毅那里要回来的酒给他师傅送过去。
  “怎么想到给师傅送酒来? ”赵四看到小徒弟送来的酒,酒盖子都还未打开,他就闻到了 香味,打开盖子,一股醇香浑厚的酒香味传来,竟比他从前喝过任何一种酒都醇香,就闻着这 个味道,未喝酒就先醉了。
  就着手上的酒坛子,赵四仰头喝了一口,“好酒!”
  “师傅,这个……咳咳,那个你不用派人回去拿酒了,那些酒都在这里了。”李问摸了摸 鼻子,略有些心虚的说道,“……我还以为师傅忘记了,不会再回去那百年,所以上回回家的 时候,我想起那院子里还埋着好些酒,就都挖了出来,带到京城来了。”
  他并没有把赵向毅供出来,一个人就把这个事给担了。
  “就是这些酒?哦哦,难怪味道这么香。”这些就是他埋在院子里有十年之久的酒?赵四 听到小徒弟的话还愣了一下,不过好像有点不对劲啊,“怎么就这么点了? ”他问道。
  他们当初可是埋了十几坛子下去啊,就还剩下这么点了?
  李问解释说酒埋在地下,经过经年累月的挥发、坛子里的酒会变得越来越少,当然还有他 拿一些去会客,“呵呵……所以就剩下这么些了。”这还是赵向毅舍不得喝,所以还有得剩, 要不然怕是一滴都没有了。
  “我们昨日在说这个事,你怎么不作声?”赵四还是觉得这里面有鬼。
  不然他们昨日说的时候,小徒弟为什么不作声?以他对小徒弟的了解,小徒弟这会儿分明 是有点心虚,小徒弟这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他这个师傅的事?因为这些酒?这些酒有什么问题吗 ?赵四在心里想着。
  “那不是怕师傅您责备嘛,我当时就不敢说。”李问扯着脸皮笑得有点心虚,顺便向师傅 请罪,还承诺了一大堆以后每年都会给他送一批好酒去孝敬他这个师傅云云之类的好处,这件 事才算是过了。
  见他师傅不再追究这件事了,李问偷偷的拍了一下胸口。
  “嗯? ”赵四刚好回身就见到小徒弟在拍胸口。李问手上的动作一顿,夸张的笑道,“啊 ,这个天气好热啊。”
  “是吗?是有点热了。屋里凉快,到屋里来坐会吧。”赵四让人把酒都抱回去屋里放好, 千万小心,不要一不小心就给他碰坏了,宝贝得行。
  李问呵呵笑了一声,纯粹是紧张的出了一身汗。
  本本本
  这一日,一个异族少年带着他的人到了京城。看到高大的城池,少年的心里是说不出的震 惊,嘴巴微微的张开,好一会才合上,自言自语道,“这就是大成国的国都啊?”
  进了城后,他们看到里面一条条宽大的街道,一排排整齐的房屋,和他们草原的部落完全 是两个不一样的地方。
  这里就是大成国的国都,大成国的皇帝住的地方?
  好高好大的城池啊,城中好多房屋,还有好多人,街上还有卖各种各样的东西。他们第一 次到大成的国都来,异族少年阿祁见到什么东西都感到很新奇,护卫紧跟在他们小王子的身后 ,担心他们小王子走丢了,就劝道,“小王子殿下,咱们先找个客栈落脚吧。”
  “哦,那好吧。”他们赶了这么久的路才到大成的国都,的确是有些累了,阿祁就点了点
  头。
  于是他们一行人就找了最近的一家客栈落脚。
  李问从他师傅那里离去,路上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