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2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赵向毅那里派人给他来了信,男人给他来的信是简短明了,写这封信来主要的还是给他报 平安的,还有告诉他他们那边的进展如何。看完了男人的来信,李问忍不住的就笑了,提笔给 那人回了一封信,告诉他他想他了,只是并未把皇上不在京城的事情告诉他,叮嘱那人注意安 全,平安归来。
  几个小小的河帮,有谢云飞那个军师在,拿下几个河帮应该是不成什么问题。
  这一点,李问对谢云飞还是有点信心的。
  没过两日,送信的士兵快马加鞭的把信送到他们将军的手上,“将军,京城的来信。” “拿过来。”
  送信的士兵把信递到他们将军的手中,他发现他们将军看了信后笑了。送信的士兵有点好 奇那信里写的是什么,不过他不敢问,见将军这里没什么事就躬身退出去了。
  看完信后,赵向毅把信折起来装回信封里面,贴着胸口放好。
  看到这一幕的谢军师,“……”当他什么都没看见。
  运河上有大大小小十几家的河帮,最大的有四家河帮,分别是红梁帮、勇义帮、河谷帮和 绣水帮,四个河帮里面,前面三个都是男人当家,只有最后一个绣水帮是女人当家,并且帮派 里面是女人众多。
  河上向来是以谁的势力强谁说话,这些人就连官府都不放在眼里。
  赵向毅一到地方之后,就派人去请了盘踞在地方上最大的一家河帮——红梁帮的当家,请 人到了当地一家最大的酒楼见个面。
  如今京城那里换了一个人当皇帝,这些河帮上的人都知道。
  能坐上当家这个位置的人,都是有点本事在身,起码对京城的事情多少都了解一些。红梁 帮的帮主接到这一位赵将军的邀请,知道是躲不过,就带着人去见了。
  这一位红粱帮的帮主是一个识时务的,知道朝廷这一次是真正的动手整治他们这些河帮, 他们这些河帮是不足以和朝廷的军队抗衡,所以在思索了片刻后,红梁帮的帮主就接受了朝廷 的招揽。赵向毅端起面前的酒,“本将军敬大当家一杯。”
  “不敢不敢,当是小的敬大将军才是。”
  双方谈定了之后,红梁帮的帮主就带着整一个帮派的弟兄们归顺了朝廷。
  在招揽了红梁帮之后,赵向毅就以同样的方式邀请了勇义帮的当家和绣水帮的女当家出来 见个面,许诺给他们一些朝廷可以给他们的利益。
  这意思很明白,只要你们归顺了朝廷,朝廷吃肉,少不了你们一口汤喝,但是你们要不识 时务的话,就别怪朝廷不客气了。
  勇义帮以“勇义”二字立为帮派的名字,帮派中的汉子们大多是讲义气、行事磊落之人, 这些汉子们向来以强者为尊,他们并未因为对方是朝廷派来的人就俯首称臣了,而是提出了比 武,三局两胜,“只要你们的人能打羸我的这些兄弟,我们再谈下面合作的事情。”
  “行,那就有请双方的人出战吧。”赵向毅点了三个人出来,他并未亲自下场,这样的小 场合还不需要他这个将军亲自下场了。
  “当家,我来。”
  “还有我。”
  不等勇义帮的帮主开口,就有人跳了出来,摩拳擦掌想要把对方干掉。
  “点到为止。”
  双方挑选出来的人动起手来,毫无意外,两场是赵将军这边的人嬴了。
  既然是他们提出的比试,如今他们比输了,勇义帮的帮主没有什么好说的。在与朝廷派来 的这一位将军谈定了一些利益上的事情,他们接受了朝廷的招揽,答应了归顺朝廷。
  绣水帮的帮主是个美艳的女子,帮主十三娘见到朝廷派来的这一位将军是一个年轻才俊, 并且相貌长得不错,以她的样貌,只要是个男人见了她就没有不心动的,这一点十三娘对自己 还是很有信心的,她故意崴了一下脚,把自己往赵将军的怀里送。
  赵向毅抬手就把人挡开了,冷着脸说道,“帮主请自重。”
  “……”十三娘,她噎了一下,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不解风情的男人。十三娘不死心,给 赵将军抛了一个眉眼,眨巴着眼睛,问道,“将军您瞧奴家如何?”
  赵将军一脸不解,什么如何?
  跟在一旁的谢云飞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这女人不是摆明了勾引他们将军?谢军师在他们 将军的耳边低语了一句。赵向毅才明白过来,又重新看了一眼那个女人,下巴的线条绷了一下 ,吐出一句,“不如何。”
  “噗嗤……”谢云飞忍不住的笑了,的确,这位帮主和京中那一位大人比起来,的确是比
  不上。
  “……”十三娘。
  “哈哈哈……十三娘,你看这一次有人不受你这张脸魅惑的了吧。”对面勇义帮的帮主哈 哈大笑,说道,“不如你就从了我吧,我保证以后都听你的,只对你一个人好。”
  勇义帮的帮主脸上有一条很大的伤疤,从眼角斜跨到下巴处,这道疤痕生生的破坏了一张 俊脸。若不然细看,勇义帮帮主的这张脸也是不错的。
  他们这些河帮上的人都是认识,几个帮派的帮主们都熟,十三娘一看刀疤脸,嫌弃道,“ 老娘才不要你。”
  两帮的帮主斗起了嘴来,一看平时就没少这样。
  坐在上面的赵向毅赵将军,“……”
  谢军师:喂喂喂,打情骂俏是不是要换个地方啊?
  “好了好了,不跟就不跟,不跟我是你十三娘的损失,可别说我没告诉你啊。”
  “我呸,不要脸的玩意儿。”
  双方才熄火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25章
  “哼,真是不解风情。”十三娘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嘴里咕噜了一句。
  她用眼角去偷瞄坐在上面一张脸面无表情的赵将军,知道这一位将军同从前她见到的那些 男人都不一样,这个男人并不受到她美色的诱惑,甚至是连正眼都不看她一眼。
  不过女人的心里多少都有点介意这一位将军连个正眼都不看她。难道是她这张脸长得不够 美吗?十三娘偷偷的摸自己的脸一把,明明她这张脸还是一样的美。
  女人并不知道坐在她上面的这一位将军压根就不喜欢女人,就算是喜欢女人,也不喜欢她 这种主动把自己往男人怀里送的女人。能让赵小将军喜欢的人,至今只有京城的那一位李大人 而已。
  “既然如此,咱们继续谈下面的事了。”谢云飞出面说道。
  他们代表了朝廷的势力,而其他几个人代表着他们各自的帮派。
  下面他们继续商谈正事,赵向毅的话不多,需要发言的时候大多是他的军师代表他出面。
  四大河帮里面,河谷帮的帮主是个光头大汉,在这条河上是出了名的,这人是个贪婪并且 性格凶残的,手下的一帮人手上都沾了不少的人命,这些人抓来必然是论罪处罚,留着终究都 是会危害一方的百姓。
  在来之前,赵向毅已经了解过这些河帮,所以这也是他找了其他的三个河帮来,为何没有 找河谷帮的帮主前来的原因,他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要拿下河谷帮这个帮派。
  “此次朝廷的规矩是,抢了东西还杀人的这些帮派,手上沾了人命的,一个都不能留。” 这一次赵向毅召集了三个帮派的帮主过来,商议抓拿河谷帮的帮主和下面一种帮派一事。
  河谷帮的帮主野心勃勃,一直想要统一这条河上的所有的河帮,平时他们帮派的人没少从 别的帮派的嘴里抢东西,对此,其他的帮派对河谷帮早就已经心有不满了。
  听到赵将军的话,在座的几位帮主都明白了这一位赵将军的意思,起身说道,“属下等人 都听从将军的吩咐。”
  “好。”有他们这句话,赵向毅知道这几个人是心里聪明的,不用他们这个真正动手就先 一步归顺了朝廷,唯有这个河谷帮,是绝对不能留的。
  要比对这条河熟悉,自然是要数河帮上的这些人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