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4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原先的户部是一个什么情况,杜若衡的心里自然也清楚。六部里面的各个权力 机构,甚至是这整个京城的各大衙署机构,里面都少不得各种藏污纳垢的事情发生 ,官员之间分好几个派别,不同的派别之间各种矛盾冲突不断,整日都是在搞派系 斗争。
  所以杜若衡倒是明白他们大人为何一力要建这个工商部门,还要求独立于六部 之外。
  到了这里之后,他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这个新立的部门是六部里任何一个部门都 无法比拟的,这里面摆脱了老一套的官僚体制,每个人各司其职,相互之间配合有 度,处理事情快速而有效。
  这个时候,杜若衡的心里起了一种想法,这个部门也许到某一天会凌驾于六部 之上。大家都争着进六部里面去,杜若衡却是一点都不后悔从户部出来,跟着他们 大人到这个新立的部门来,他是打定了主意跟着他们大人好好做事!
  李问笑道,“我要你来,可不是让你给我端茶倒水的。”
  这话潜藏的意思是,这端茶倒水随便找一个人都能干,但是你的用处可比这倒 茶倒水还要大。杜若衡是听明白了他们大人话里的意思,摆出了一张谄媚十足的脸 ,说道,“能为大人办事,大人您让小的上刀山下油锅,小的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呵呵……”李问拿起手上的一沓账本塞进去这个媚主的下属怀里,说道,“ 上刀山下油锅这种辛苦的事儿就不用你去干了,你在下衙之前,把这沓账本给我整 理出来交给我就行。”
  “是,保证一定完成大人的交代!”
  杜若衡笑嘻嘻的就抱着一堆账本回了自己的那张办公桌子,他办公的桌子摆在 他们大人办公桌的下面,跟他们大人同属一个屋子,这样办起事来也方便,他们大 人这里有什么事可以直接交给他,不需要还让人去喊他过来。
  一到了工作的时候,两个人就认真了起来。
  同处在一个屋子里,除非有工作上的问题,两个人之间并无任何的交谈。
  李问也在忙着自己手头上的事情,期间下面的人有什么事也会直接的过来找他 ,所以他一边忙着手头上的事情,还要应付不时找来的人,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
  桌子上需要他审核查看的账本单子是越来越多,案头上未处理的文书是越堆越 高,因而工作量也是越增越多。
  看到桌子上越堆越多的账本单子,李问的嘴角抽了抽,这要何时才是个头啊?
  他深深的又一次觉得,他这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用他自己来埋都填不满这 个大坑。
  所以,还能怎么办?只能埋头苦干,专心做事了!
  在下衙之前,杜若衡把他们大人要的东西处理完了,交到了他们大人的手上去
  “嗯,你先放这里,等我处理完手上的这点东西再看。”李问说道。
  “好,大人,还有什么要我处理的吗? ”杜若衡末了还问一句。


第一百八七章 更新
  “如此,就辛苦你了啊。”
  有人能给他分担工作就更好不过了,李问也不客气的又给他这个大助理塞了一 沓工作。但是这一次并没有要求人一定要在今日之前完成了,而是让人明早再处理 ,明日中午之前给他就行了。
  等到下面的人员都回来,少不得还要开一个小会。
  自从到了工商部来之后,就没有不加班的时候,别人完事了还可以早点回去, 他这里永远是做不完的事情,所以就只能先把急的先处理,不急的放到明日再处理
  等他们走出衙门,西边最后的一点云霞都已经消失了。
  见到路边那辆熟悉的马车,还有站在马车边上的两个人,李问的脸上露出了笑 ,往这两人走了过去,问道,“你们怎么来了啊?”
  “赵大人。”沈子敬和苏元是见过赵向毅和谢云飞,上一次李问回乡省亲,还 是这一位赵大人护送回去的,所以他们是见过面。只是后来知道这一位大人的身份 ,沈子敬的心里倒是不免有点惊讶,不过也可见皇上对李问的重视程度。
  赵向毅向两人颔首致意,知道这两个是李问的同窗好友,态度还算是和好。
  “李大人,您是日理万机呐,最近是不是很忙呐。”谢云飞笑着说道,“好久 不见你了啊,我和弟兄们都很想你呢,什么时候有空,咱们一块儿去打猎喝酒呐。
  ”他们这么久没山上去打过猎,山上的猎物应该都长肥了不少吧,什么时候要有空 去打两只回来打打牙祭。
  谢云飞是少数里面猜出了他们老大和李六元关系的人,不过一想到这两个人的 八字,还真的是……绝配!
  这天底下还真难以找出第二个能不被他们老大克死的“妻”,这不李六元就是 万里挑一的那一个吗?也就只有李六元在他们老大的身边还能安全活到现在,要换 别的一个,怕不是这会儿早就躺下了,哪里还能好好的站着。
  所以这有的事情啊,还真的就是注定了的,谁也无法说得清楚这里面的缘由。 “日理万机倒说不上,近来倒真的是事儿多了点。”李问看了一眼赵向毅,两 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李问的视线移向谢云飞,笑道,“是有段时间没见大伙儿了 ,等下回找个时间出来,大伙儿一块喝个酒聚聚啊,我也很想念你们大伙儿。”
  他这还欠王小将一顿酒,王小将这一次是帮了他的大忙,所以这顿酒肯定是跑 不了的。
  以前有空,他们还能时不时跑庄子那边去打打猎,大伙儿聚个会、喝个酒,现 在这种事是别想的了,等他这有时间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不过一块儿打猎不行 ,这会儿一起去吃个饭倒也是可以的。李问的眼里带着笑,问道,“你们都没吃饭 吧? 一块儿去吃个饭?”
  “一块儿?”李问转头问沈子敬和苏元。
  沈子敬和苏元自是没有意见。
  杜若衡跟在他们大人的身后,他是知道他们大人和武将们的关系不错,这一次 还多亏了武官们那边的配合,帮了他们工商部的大忙了。
  “行啊,咱们找到这儿来,可不就是想请你李大人去吃个饭嘛。”谢云飞一脸 笑眯眯的请李问上马车,他今曰看了李问写的那本兵书,实在是按耐不住激动的心 情,想来找李问聊聊天。
  赵向毅上了马车,谢云飞跟在后面一块上了。
  而沈子敬和苏元带着杜若衡上了他们那一辆马车,跟着前面的那一辆马车一块 走。
  京城的夏天就跟火炉子一样,夏天的天气热,没什么人吃火锅,火锅店改成了 做烤鱼,生意一样是做的红红火火。
  “你们这都还没尝过烤鱼吧?咱们今儿来这里吃烤鱼。”李问带着人到了这边 来,以前冬天他们最喜欢跑这边来吃火锅,这个天气不适合吃火锅,所以店里这边 都该成了做烤鱼。
  十里飘香的牌子没变,只是后边变成了烤鱼。
  他们的店已经在京城开到第三家了,自从他把生意上的事情交给白羽之后,白 羽就热衷于忙大各家铺子的生意。现在他们手上不缺资金,与其把这些钱放进去钱 庄里,倒不如拿出来开多几家店。
  在这一点上,李问倒是赞同白羽的做法。
  当然,他自己肯定是没那个精力再去经营这些店铺上的事情了,不过有白羽的
  帮忙,他倒是可以放心交给白羽去做了。
  “哦,这里都改成了做烤鱼啦? ”谢云飞也是有段时间没来过这边吃饭了,所 以都不知道火锅店改卖烤鱼了,不过闻着这个味道,也是十分的诱人。
  “是啊,你们都还不知道吧?哈哈,那一块进去尝一尝,应该不会让你们失望 的。”李问是知道的,不做火锅该做烤鱼的主意还是他出的,只是他本人也没有空 过来过这边而已。
  杜若衡在京城这里,他是知道京城有一家很不错的火锅店,只是他一直没有去 过而已。
  至于沈子敬和苏元是初到京城没多久,对这边的一些地方并不是那么熟悉,但 是听到“火锅”这两个字,他们就知道这家店必定是李问开的,他们第一次吃火锅 还是李问带的,所以他们是知道“火锅”这种东西只有李问会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