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1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王氏心里的那点希翼顿时都没有了,好吧,她儿子真的是给她找了一个男儿媳。这件事由 不得她接不接受,她知道儿子的性格,一旦认定了的人,这辈子都不可能会改了。
  她这个阿娘,除了接受,还能怎么办?
  况且这个李六元的八字和她儿子是极为相配,难怪李六元是不受她儿子的命格的影响了。 只可惜不是个姑娘……一想到这里,王氏的心里流下两行清泪^
  知道他阿娘是接受了他喜欢男子这样一个事实,赵向毅才继续说道,“阿娘,这件事你知 道就好,不能告诉其他的人,更不能告诉祖母他们。阿爹那里,我会寻个机会与阿爹说清楚。 ”他喜欢男子的事暂时还不能让府上其他的人知道,要不然还不知道要闹出个什么事来,他不 想为少年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他阿爹与阿娘是他最亲近的人,赵向毅选择了把这件事告诉他阿娘,是不想他阿娘整 日都为他的婚事操心,让他们这边可以放心。还有一点就是,他夜里并没有住在自个的院里, 若是府上出了什么事,他阿娘这里也可以帮他掩护。
  “阿娘明白,你放心吧,家里这边,阿娘暂时是不会说出去的。”王氏明白,老夫人那里 还不一定会不会同意孙子找一个男妻了,还有大房那边怕是会借机起事。
  一想到大房那边,还有老夫人这么多年来都偏帮着大房那里,王氏的眼睛眯了眯,看来她 这么多年的忍让不出声,是让人把她当成一个好欺负的了!
  看来如今为了她的两个儿子,她这个当娘的是应该做点什么了。
  “谢谢阿娘。”赵向毅的这声谢是真心的。
  “我是你阿娘,说什么谢不谢的。”这孩子,王氏嗔了儿子一眼,这个儿子,就没有一日 让她放心过!本想等着抱孙子,这孙子,怕是得等小儿子长大娶妻,才能有孙子抱了,王氏在 心里叹了一声。
  大儿子这,能找一个相伴一生之人,她这个心就已经放下一半了。
  知道儿子找的这人是李问李六元,不能不说李六元不好,只能说李六元除了不是姑娘,不 能生孩子之外,其余的都好,用这所用的好来弥补唯一的不足,这么一想,她心里倒是觉得没 有那么难以接受了。
  人生哪能什么事都如意,儿子能找到一个相伴一生之人,她这个当娘的就应该知足了。
  罢了罢了,就如儿子的意吧。
  “阿娘,我与阿问的事,皇上那里是知道的。”赵向毅提了一句,“等日后找一个合适的 机会,我会请皇上为我与阿问赐婚。”到那个时候,就算是家中之人反对,有皇上的旨意在那 里,谁的反对都没有用了,赵向毅的心里是早已经有了打算。
  “行吧,府上这边就交给阿娘,阿娘帮你处理好。至于外头,你就自己处理吧,阿娘也帮 不上你什么忙。”她一个二门不出的妇人,外面的事情她管不着,只能说府上这边她会帮儿子 处理好,王氏说道。
  “谢谢阿娘。”赵向毅说道。
  “你是阿娘的儿,不用与阿娘说谢字,阿娘能为你做的,就只有这一点了。”王氏看着这 个长大了的儿子,个头长的比他阿爹还要高了。想起这么多年都在边关的父君,王氏的眼眶有 些发热,守着两个儿子,她在京城这里,等她父君回来。
  王氏挥了挥手,说道,“阿娘这里没什么事了,你要有什么事去忙,便去吧。”
  “是,阿娘。”赵向毅微微的躬了躬身,就从他阿娘那里出来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15章
  京城的花楼妓馆重新开了业,门口挂着大红灯笼,里面打扮漂亮的姑娘们迎来送往,男人 们大摇大摆的往里面走进去。眼尖的老鸨一见到进门的公子,眼睛一下子就亮了,招了几个姑 娘迎了上去,热情的喊道,“章大人您可来了啊,咱们小桃和小红日日夜夜都念着您来,大人 您可算是来了啊。”
  “哈哈……”章大人一看就是万花楼里的常客,花楼的老鸨姑娘们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
  小姑娘趁机往男人的怀里缩,面上带着娇羞道,“爷您都不来看人家。”
  “哎呦,这不是李大人吗?今儿是刮什么风了,把李大人您刮来了。”老鸨一瞧跟在章大 人身后的李大人,这京城无人不知李六元李大人啊,李大人到他们万花楼来,这可是稀客啊,
  “姑娘们快来啊,咱们李大人来了,快来好好招待咱们李大人啊。”
  一见到个女人往他扑过来,李问下意识的就是想躲开,浓烈刺鼻的香味熏得他鼻子发痒, 想打喷嚏。
  见李问想跑,章素回一手按在李问的肩膀上,笑着对着老鸨说道,“今儿咱们李大人来了 ,妈妈你这可得喊楼里最漂亮的姑娘们来招待咱们李大人啊。”
  “不是我花妈妈自夸,咱们这万花楼里的姑娘们,都是数一数二,摸样都是顶好的。”老 鸨招招手,一群姑娘们就围了过来。
  “别,别……”别靠过来!
  李问感觉自己这会儿是进了盘丝洞,围着他的这一群都是蜘蛛精,怪吓人的。
  “花妈妈你眼里只看得到章大人和李大人,看来是看不见咱们几个了,我看,咱们几个还 是回去吧。”后面跟着来的几个公子佯装生气道,说着就打算转身出去,打道回府。
  “哎呦,哪里会啊,这不是乔少爷,张少爷……各位少爷们快里面请进。”老鸨使了个颜 色过去,几个姑娘们就围了过去,一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姑娘们,很快的就把这群男人们都 降伏住了,把人往里面请。
  “楼上有没有厢房。”
  “有的,有的,几位大人楼上请。”
  “章素回你差不多点行了啊。”上楼的这会儿,李问拐了章素回一拐子,原本他就没打算 来这种地方的,是被章素回这混蛋硬拉着过来的。章素回脸上带着坏笑,一见李问见了人家姑 娘们就跟见了洪水猛兽似的就乐得不行,“你今儿答应了陪我一块儿来喝酒的啊,这酒都没喝 ,你别想着溜走啊?”
  “我说你不会还是个处吧?正好,今儿在楼里找一个雏儿给你尝尝?”
  “我谢谢你了!”李问咬牙说道,“你留着自个慢慢享受吧,等回头见到嫂夫人,我一定 不会不小心说漏嘴的! ”上回他去章府作客,很不凑巧,不小心见到了章大会被妻子拧耳朵的 画面,才知道这一位章大人惧内。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啊!
  章大人抽了一口气,看着李问,一脸“你怎么可以这样?! ”
  李六元李大人:不好意思,我就是这样。
  “听闻嫂夫人武功了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李问笑的不怀好意,提醒道。
  章素回笑得一脸和蔼,“咱们今日来就是喝个小酒而已,又不是干什么坏事。你嫂子那里 ,就没比要告诉她了啊。”说着还把被姑娘挽着的手抽回来了,一副他就是来喝个花酒,什么 事都不干的样子。
  年前从边关回来京城,他就病得倒下了,在床上躺了近半个月,直到过年这会儿才下得了 床,这账他都还没有和李问算。
  好不容易这两日能出得了门,趁着这个机会他就招了几个好友往万花楼来,正巧碰上了李 问,他就把人一起拉了过来,纯粹就是想找个机会灌李问几杯酒,以报复李问害他去往边关的 一路颠簸和回来躺了的半个月。
  倒是差点忘记了家里还有一只母老虎,他要敢真的碰外面的姑娘,家里那只母老虎能让他 继续在床上躺半个月都不出奇。
  明明当初是温柔贤淑的姑娘,为什么娶回家了会变成母老虎?这一点是章大人至今都想不 明白的,害得他从此出门喝个花酒都战战兢兢,生怕被家里的夫人抓住了。
  一行人上了楼,进了包厢里面,一群姑娘们跟着进来,在男人们的身边坐了下来。
  “大人,您喝杯酒。”坐在他身边的是一个俏生生的小姑娘,看样子都不知道满十五了没 有。李问不是好这一口的人,不说他喜不喜欢女人,他对未成年的小萝莉没什么兴趣,所以只 是让人给他倒酒,连小姑娘的手指头都没碰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