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白羽没想到这么快对方就答应了,愣了一下,忙的说道,“谢谢公子。”
  正好这个时候李问让去买粮的几个人都回来了,李问看了赵向毅一眼,知道他 们该回去住的客栈那里了。买了粮食回来的几个人并未直接到他们这里来,这外面 有行人走,万一被人看见了会引起一些人的疑心,不如回去再说。
  赵向毅明白少年眼里的意思,他打了一个手势,让人回去。
  几个提着粮食的人就麻利地走人了。
  “小二,麻烦结下账。”
  喊了小二来结账,他们就离开了茶馆,往住的客栈回去了。
  这个时候李问没有空去管带回来的兄弟二人,直接的把人丢给谢云飞,让谢云 飞去安排。
  “……”谢云飞也没办法,只好让人先带他们二人下去洗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 ,随后再做安排。他跟在后面上了楼去,敲了敲门,听到里面的人让他进去,他就 推门进去。
  这会儿钦差大人正在屋里发飙。
  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他让人去买回来的粮食,是分几家买回来的粮食,从粗粮到 细粮都有,价格不一,就是价格最贵的细粮里面都掺入了陈米杂物,李问每一样都 仔细的查过,闻着手里发霉的粮食,气的他拍了一把桌子,怒骂道,“岂有此理!
  “我看这些人想赚钱都想疯了,这个时候还想大发灾难财!”
  这大米不仅是价格贵,而且质量差,平常这些发霉的谷子怕是都无人问津,现
  在卖的比最好的大米的价格还贵,好米就贵的更离谱了。
  这责不说,里面还掺入了石子杂物,这就等于是一斤的粮食就有三成的杂物。
  “他们敢这么做,肯定是后面有人在给他们撑腰,这事先别着急,先派人去好 好的查一查,查清楚了再说。”谢云飞伸手去查看了买回来的这些粮食,襄州城的 粮价的确是高的离谱了。
  “查,这事一定要好好的查一查!”李问咬牙道。
  这些糟心的事左右都和襄州的这些官员们脱不了干系,这些官员们表面应承着 他这个钦差大臣,私底下则是又搞一套,不为百姓做点事就算了,到了这个时候还 想捞点钱到自己的兜里。
  “娘的,我看襄州不死多几个人这些人夜里就睡不舒服了是吧,这些王八蛋, 一个个抓出来都拖出来斩了!”李问是气极了,这些人简直就是罔顾人命,不把百 姓的姓名当一回事,“要不是有这些人,襄州这一场旱灾哪里会这么严重,会死这 么多的人了^ ”
  “怕是不止襄州这里的官员有问题。”怕是京中那边的人也参了一脚进来。
  谢云飞摇摇头,坐了下来给李六元倒了一杯茶,说道,“喝杯茶,消消火。” 这些事他们早就见得多了,见得多了,也不感到奇怪了,李六元现在才是初入官场 ,还有的是要学的。
  李问喝了一口茶,几个人在房里商议了一番。
  而被带回了客栈里的白家兄弟二人,白羽带着幼弟去洗了一个澡,他受伤的腿 还不能碰水,他擦了擦身子,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这一身衣服也不知道是何人的 ,穿在他的身上稍大一点,但是总比他原先那一身脏的看不出原本的颜色的衣服要 好多了。
  他们身上脏了的这两身衣服白羽也舍不得扔,洗干净了下一次还能换着穿。
  在外流浪了这么久之后,兄弟俩个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安身之处了,能有一口饭 吃,不用担心兄弟两会饿死倒在半路上。
  过后白羽才知道带他们回来的那一位正是钦差大人,今科状元李问李六元。这 让他不由的愣住了,这样就可以解释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襄州城,还出手救了他一 命,想到此,白羽就笑了,或许这就是他们兄弟二人的幸运吧,让他们兄弟二人遇 到了钦差大人。
  
  自从那一日在山上找到了地下暗河之后,李问就让人在处理管道引水的问题。 后面又是花了两日的时间,他们的人把管道从山上埋到了城中,把山上的水引到了 襄州城,城里城外都设置了好几个取水的地方,百姓们可以从这里取水吃用。
  自从这天旱了之后,井里的水都渐渐地枯竭了,地面上能找到的水都很少,百 姓们喝一口水都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城外的流民们夜里接一夜的露水,到了第二日一早能有一口露水润润喉。
  大家已经许久没有见过清澈见底的水了,所以城里和城外的百姓们看到哗啦啦 的流水的时候,大家就欢呼了起来。
  “真的是水,我不是在做梦吧?”
  “哈哈哈……真的是水,我不是在做梦。”
  “有水了,有水了……”
  “有水了……”
  人们喜极而泣,实在是太高兴了,有人觉得像是在做梦一样,还有人打了自己 一巴掌,发现不是在做梦。
  “眶眶眶……”衙役打响了手里的锣鼓,喊道,“钦差大人为我们找到了水源 ,钦差大人为我们找到了水源,有水了,有水了……”
  “是钦差大人,是钦差大人找到了水。”
  多亏了钦差大人他们才有饭吃,现在钦差大人又为他们找到了水,老百姓们跪 在地上给钦差大人磕头。
  “大家拿好桶具来打水,每人一次最多只能打两桶水,后面跟着排队,不许插 队。”考虑到吃水的人多,限定每人每次最多只能打两桶水,若不然后面排队的人 还不知道要等到何时。
  官兵守在打水处,让赶到的百姓们排队打水,后边有人在维护秩序,不允许插 队。
  “快去取水,有水了,有水了……”
  听到官兵的喊话,百姓们纷纷都提着碗具竹筒去打水,一些百姓打了水,急急
  的就喝了一大碗,冰凉的水滑过干渴的喉卩龙,大家才是相信,是真的有水了。
  这个时候城里的百姓们听说有水了,都纷纷的从家中提着木桶往提水的地方过 去打水,一个个打了水往家中回去,倒入了水缸中,又提着木桶去打水,如此反复
  站在不远处,看着大家在排队打水,李问的脸上露出了笑,身后是跟着他的男 人,“这是有水了,真好。”
  赵向毅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他的少年。


第八十一章 审问
  九月一过,就是十月了。
  十月一到,这天一天冷过一天,秋快过去,冬天要来临了。一旦入冬,天气寒 冷,外面大雪纷飞,因而他们要赶在入冬之前给城外的流民安排一个住处,这两天 李问一直都在忙这件事。
  见到第一批的房屋已经搭建起来了,李问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轻松起来, “先安排老幼妇女们住进去,生病的人员另外安排一个屋子,不要与没生病的人员 住在一起。把生病的人数报上来,后面安排郎中过去给人看看。”
  “另外把所有的人手都调过去建房子,尽快在下雪之前把房子盖起来。”
  若不然大雪一来,外面还不知道要冻死多少的人,在这个饥荒的年代里面,人 命如草芥,在这里每日都有人死亡,每日都有尸体被抬出去烧掉,他能做的就是尽 量的减少死亡。
  “是,大人,小的这就去安排。”
  城外的流民是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的,并非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人,人员混乱 ,各种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回来的路上见到一个妇人在哭着到处找小孩,李问让人 去打听了后,才知道那个妇人的孩子不见了,最近这城外还发生了好几起不见小孩 的事情。
  这让李问的心里起了疑,希望不是他想的那样才好,“单丛,你带几个人去查 查这件事。”单丛是赵向毅手下的亲卫,平常话不多,但是是一个做事仔细和稳妥 的人,李问最近有什么事都经常交给单从去办。
  ‘‘曰 -4-1 ”
  TEi ✓nxxo
  单丛和张鸣宇带着一队人去守了两夜,总算是在夜半时分逮到了两个抱着小孩 出来的男人,把人给抓到了。
  夜里回到客栈里面,李问坐在灯下给给远在京城的皇上写信,信都还写完,就 听到有人来敲门,说是抓到了两个人,他把手上的笔一搁,说道,“走,去瞧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