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2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嘿嘿,臣谢过皇上。”李问嘿嘿笑着,拿到盖好章的文稿,这个是要放到报 社上去发布的新闻消息,这件事他已经事先跟皇上说过了,到时候会发布到报纸上 ,告知所有的人。
  报纸的好处到现在就显现出来了,朝堂要发布什么政令,通过报纸很快的就能 到百姓和商贾们的手中,让百姓们关注到有这么一件事。如今商业部成立这么大的 喜事,自然是要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了。
  到时候商业部成立了后,还有一些条文法规需要发布的,都可以借助报纸来发 布。
  拿到了想要的东西之后,李问就从宫里出来了。
  宫门外是等着接他的马车,马车里坐着等着接他的男人,握住男人伸出来的手 ,借力上了马车,李问坐到了马车里面去。
  以前赵向毅出门都是骑马,几乎是不坐马车,如今为了迁就少年,他很多时候 都改为了坐马车出行。这样一来是可以避免外人注意到他们两个人走在一起;二来 是少年至今尚未要妻,出门总引起京中女子们的注意,特别是少年长的又好,因此 总有女子往少年的身上扔手帕,意图勾引他的少年。
  前者是其次,后者才是最重要的。
  赵小将军绝对不会承认他在这件事上打翻了醋坛子,恨不得把人藏起来,只能 他一个人看了。
  “殿下在等你。”赵向毅是奉命来接人的。
  “噢,那咱们先过去见太子殿下吧,完了我要去一趟报社那里。”本来李问是 想先去一趟报社的,把新闻稿子交到报社那里去,顺便和沈子敬和苏元他们谈点事 情。不过既然太子已经在等他了,他不好让太子等他们太久,就只能先去见太子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应该要对我说的?”赵向毅沉着脸,看着少年问道。
  到现在他也想明白了前前后后的一些事情,赵向毅是生气少年为了行事置自己 的安危于不顾,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里。
  李问一看男人的这个样子,就知道他是发现了,呵呵的干笑了两声,说道,“ 那什么……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我不是不信任你。”这个要解释清楚了,他不 是不信任这个男人,只是,“这个主意是我出的,除了皇上和我之外,没别的人知 道了,所以……”
  所以他才没有告诉这个男人,其实当时他也想过告诉赵向毅。只是告诉了赵向 毅,这不等于是让太子殿下知道了?赵向毅要知道,不告诉太子,是不是又会让赵 向毅为难了,李问解释道,“所以我就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你了。”
  “我就想左右不过几日的时间,等事情完了,我再原原本本的告诉你的。”李 问眨巴了下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面前生他气的男人,输掉,“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等回头有空,我就把我的计划和想法原原本本的告诉你知。”
  他原本也没想隐瞒这个男人多久,最多就过了这几日,等他把商业部搞出来了 ,关于他的计划,他的都会原原本本的告诉赵向毅。
  “我不是因为这件事生气。”
  见到少年讨好的样子,赵向毅心里什么气都没有了,他把少年揽到怀里,忍不 住的用唇蹭了蹭少年的脸颊,说道,“只是以后不管你做什么事,我都希望你能把 自己的安危放在第一,不能拿自己的安危来开玩笑。”
  “这不是有你在嘛,我是相信你,肯定不会让我有什么事情的。”李问追着男 人的唇,讨好的去吻了一下男人的唇。
  不过想到一会他们要去见太子殿下,万一让太子殿下发现他们两人的奸情就不 好了。他一手抵住了男人的胸膛,把两个人的距离拉开了一点,问道,“我们一会 不是要去见太子?”
  话里潜藏的意思就是,你是不是要把我放开了?
  赵向毅的心里不由的有点懊恼,倒是也没有放开少年,而是问道,“你是不是 担心你与我的关系被殿下知道了?”
  李问瞪眼,说道,“我以为这是你担心的问题,不是你和太子殿下的关系比较 好?”怎么是他担心他们的关系让太子知道了?什么鬼!
  见男人沉默不语的看着他,李问一手戳了戳男人的胸膛,抬眼看着男人,问道
  ,“你打算把你和我之间的事情告诉太子吗?”他倒是没在意过太子知不知道他与 赵向毅的事,只是他会担心给赵向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会不会给你带来麻烦?
  99
  “不会,我不担心。”这话的意思是,赵向毅并不担心他与少年的关系让太子 知道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等回头找个机会,我会与殿下坦白与你的事情,这样以 后我们在太子的面前就不需要避着什么了。”赵向毅不是没想过把他和李问的关系 告诉殿下,只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还有一点就是他以为少年不愿意把他们的关系告诉别人,所以他并没有对太子 殿下透露过他与李问之间的关系。赵向毅看着他的少年,说道,“若不是有你,原 本我是想着自己一个人度过余生的。”
  李问反着问道,“你的意思是,你打算与我一起度过余生是吗?”
  “嗯。”自然是的,赵向毅打一开始和少年在一起,就是打的这个想法,若非 是有少年的出现,现在他还是自己一个人。少年的出现对他来说是一个意外,但是 他却十分的喜欢这个意外之喜。
  对他来说,少年是上天赠送给他的礼物。
  两个人的视线相对,李问没从对方的眼里看出半点开玩笑的意思,他知道男人 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他的嘴角勾起愉悦的笑,心情同样是很好,看着男人笑着说 道,“我倒是要感谢别人不识货,把你留给了我。”
  他的话里告诉男人,所以你不要觉得自己不好,你很好,是别的人不懂得你的 好。
  若不然以赵向毅的地位,京城这里不知多少的高门贵女等着嫁给他为妻了。
  这个世界的人都结婚早,女子十五六岁就嫁人,男子十六七岁就娶亲。官宦富 贵人家的子弟,就算是十几岁还未成亲的,府上的通房丫鬌、小妾就成群,以赵向 毅的身份,若非他这个特殊的体质,肯定不少的女人投怀送抱,肯定是早在遇到他 之前就已经与女子成亲生孩子了,哪里还会等到他到京城来赶考,让他遇上了?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方的人,他们才能走到一起。
  要是他们相遇的时候,赵向毅已经娶妻生了孩子,或是他自己已经有了心爱的 人,李问肯定不会与赵向毅走的太近,还谈什么感情了,所以这要感谢他们彼此, 在遇到对方之前,都没有遇到别的人。
  而遇到的这个人,刚刚好,就是你命定的人。
  “可能,我们在等的,就是彼此? ”李问一笑,问道。
  回应他的,是男人把他搂在怀里,揉了他的脑袋一把,赵向毅低低的“嗯”了 一声,算是回应少年的话。李问感受到男人胸膛在颤动,听到男人呵呵的地低笑声 ,他也跟着傻傻的笑了。
  马车里面传来抗议声,“你别撸我脑袋了,把我头发都弄乱了……’’
  一会他还怎么去见人了!


第一百六七章 与太子的谈话
  马车到了地方,两个人从马车上下来。
  “李大人,赵将军,请进。”门口等候的公公见到他们,推开了门,摆了一个 请的手势。他们到的时候,太子殿下正一个人坐在屋里喝茶,等着他们了,李问对 太子殿下行了一个礼,“下官见过太子殿下。”
  “请坐吧。”杨绍慕抬了抬手,让李问坐下来说话,对李问一定要跟他这么客 客气气的行礼实在是没有办法。若是可以的话,其实他更希望能够和李问像是好友 知己那样,能够坐下来畅谈一番。
  只是他太子的这一层身份在这里,大概是很难让李问把他这个太子当成朋友那 般,想到这里,杨绍慕的心里不由的感到有些叹气。
  李问在太子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就有人给他上了一杯茶,“抱歉,让殿下久 等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