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少爷,您不吃了吗?”李童见他家少爷才吃了一碗饭就放下碗筷,他们少爷 平时不是要吃三碗饭的吗,怎么就不吃了?这肚子都还没吃饱,怎么不继续吃多点
  “我吃饱了,都撤下去吧,去让人准备热水给我洗个澡。”
  李问起了身,去了书房,本想忙点什么,到书房里走了一圈,又出来了。
  待他回到卧房,房中的热水已经准备好了,他脱了衣服把自己泡进去,直到水 都凉了,他才从水里出来。这个晚上他一直在等赵向毅,直到等到眼皮撑不住,困 得睡着了,那人都没有回来。
  直到第二天起来,发现床另一边的位置没人睡过,他知道那人昨晚没回来。
  木
  这一天,皇上还是昏迷不醒,朝中的局势不明。
  支持太子那一派的大臣们请求太子代为管理朝中大小事务,其余几派的人并未 说话,但是看那个意思都是并不想让太子在这个时候把权利揽在手中。不过对于大 臣们的这个请求,太子并未接受,只做他身为太子能做的事情,小事上他能代为拿 主意的就拿,大事还是等着皇上醒来处理。
  只是在这一日,宫中出现了点意外的状况6
  那名被淑贵妃带来,指证皇后害死了赵贵妃的宫女死在了地牢里,死的时候七 窍流血,中毒身亡,去牢房吃饭的太监第一发现的。
  这件事又引起了众人的热议,把皇后推到了风浪口之中。
  这个时候不管是何人杀死这名宫女的,都使得赵贵妃的死是与皇后有关,不得 不让人怀疑是皇后派人杀了那名宫女。太后再一次以这件事发难,说皇后管不好后 宫,让人在她的眼皮底下死了,是作为皇后的失职,再一次让皇后把凤印交出来。
  “儿媳会让人查明事情的真相,给众人一个交代。”皇后伸手捏了捏眉心,并 没有把凤印交出去的意思。
  皇后与太后的态度偃持,两个人都没有往后退一步的意思。
  但是在经过了十几年后的今日,哪怕是太后不肯承认,如今在她面前的这个儿 媳,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可以任她拿捏的儿媳了,这让太后她老人家的心里非常的不 满0
  但是在今日之事后,后宫中开始流传起皇后杀死赵贵妃,并且杀人灭口的一些 不好的传言。皇后下令,宫中一旦谁敢议论这件事情,都处以杖刑。因此宫中的宫 人不再敢议论此事。
  自从皇上昏迷之后,太后天天出慈宁宫,每一次无不是当着众人挑皇后的刺, 半点面子都不给这个儿媳。上官婉清在心里冷笑,对于每次太后挑她的毛病的那些 话,她都不吭声,一句话都不回,仿佛就是太后一个人在唱独角戏。
  皇后对她的太子说道,“太子,你只管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宫里这边有母后在
  “母后,辛苦你了。你近来自个注意些身子,孩儿这里忙,可能会顾不上母亲 您这边。”杨绍慕并未向他的母后询问过半句关于赵贵妃的事,若是他的心里有疑 惑,他可以派身边的人去查证,唯独不能向生他的生母问起这件事。
  若非这个生他的母亲,他不会有今日,更不会是大成的太子,哪怕他的母后真 的做了什么,为的不过都是他这个儿子。
  但是若是赵责妃当年的死和他母后有关,他该如何处理?这个可能,杨绍慕的 心里并未有任何的法子。
  杨绍慕只希望,他母后并没有和当年赵贵妃死的事情有任何的关系。
  “太子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就好,不必担心母后。宫里这边,母后还能应付得 来。”皇后说的是宫中发生的这些事情,还有太后那里。
  母子二人进行了一场短暂的谈话,杨绍慕就从他母后那里离去了。
  直到第三天,皇上还不醒的时候,朝廷中的局势就变得有所微妙了。
  “国不可一日无君,臣等恳请太子殿下代为主持朝政。”
  朝中大臣们纷纷的上奏请太子代为执掌朝政,如今皇上昏迷不醒,外有胡军虎 视眈眈,这个时候要朝廷没有人代为管理朝中庶务,将是会影响到整个大成的朝局
  在众多大臣的跪求之下,太子才点了头,说道,“如此,在父皇醒来之前,孤 就暂时代为管理朝中大小庶务,待到父皇醒来之后,孤再把朝中大大小小的事务向 皇上禀明。”这话的意思是,待到皇上醒来之后,他会把权力转交回去给皇上。
  谁又知道皇上什么时候能醒来,会不会一觉不醒了?
  那这样的话,太子的这个暂管就不会是暂时,而是变成了永久。太子是皇上亲 封的太子,大成的储君,若是皇上出了什么事,太子继承皇位,这就成了顺理成章 的事情,朝中支持太子的那些大臣们必然都希望太子继承皇位。
  那他们这些皇子不就再也没机会了?不行,他们已经努力了这么久,不能到最 后什么都没有!
  他不能再等下去了!杨绍康看着太子,暗暗的握住了拳头。
  这个时候不仅是三皇子的心里急了,其他的人的心里也跟着急了,一些人就再 也按耐不住的行动了起来。


第二百二四章 宫乱•落幕
  李问每天都会进宫去看望皇上,只不过皇上一直都没有醒来。
  他清楚如今朝廷的情况和局势,其实在这个时候,李问是认为太子殿下皇上代 为掌管朝政才是一个明确的做法。国不可一日无君,如今大成外忧内患,朝廷需要 一个人出来稳定局势,而太子就是这个最佳人选。
  连着两日没有见到赵向毅,那个男人只是派了个人来跟他报了个信,人就不知 道跑哪里去了。
  随着皇上昏迷的时间越长,这就意味着皇上醒来的机率越小,这个时候京城里 的一些人就开始蠢蠢欲动了。
  连个几个晚上都不见赵向毅回来,夜里他就有点睡不着。
  不知道这两日是怎么的,眼皮就一直在跳个不停,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 生一样,李问的心里有点不安。
  半夜做了一个噩梦,他醒了过来,口有点干,就准备起身喝杯水。
  呢!)呢!)剛-
  听到外面爪子在挠门的声音,还吓了他一跳。
  李问反应过来是谁在外头挠门,就过去打开了门,放了外面在挠门的狗进来, 摸了一把老狗的头,问道,“将军你怎么了啊,平时你都不会半夜来挠我的门的啊
  这只大狗年纪越大,就越不爱动了,总喜欢自己找一个地方睡觉,要不就是在 院子里晒晒太阳。
  “你半夜来找我是做什么啊?难道是大半夜的想来找我聊天? ”李问问。
  大黑抬起头来看着他,也不懂说人话,但是看着他的眼睛却像是在跟他说话似 的。
  突然的,大黑站起来挡在他的面前。
  “主子,属下等人是来保护主子您的。”府上的护卫们都往他这个院里聚集了 过来,这些人都是赵向毅送来给他的人。李问打开了门,看到站在门外的众人,注 意到他们手上拿着的剑沾上了血,他可不会以为这是动物的血。
  李问的眉头蹙了蹙,问道,“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嗯,是发生了些事。府里刚来了几个毛贼,已经被属下等人处理干净了。三 皇子带人控制了宫里,宫里怕是已经乱起来了,属下等人过来保护主子。” 一群人 里领头的男人说道。
  阿辰和阿午随后赶了过来,他们手上的剑同样的也是沾上了人血。
  “宫里出事了?还有人跑我们这里来?”果然如他所料,宫里出事了,这话不 是问话,几乎是肯定的了,李问的眉心都能夹死一只蚊子了。这些人过来,怕是想 抓住他的吧。
  “嗯,是的,怕是三皇子派来的人。”领头的男人说道,“小将军发生了s告诉 过属下等人,一旦京城发生什么事,让属下等人保护好主子您。”
  这话潜在的意思是,外头危险,除了这府上哪里你都不能去。
  李问的嘴角抽了抽,本来他还想说进宫里去看看的,不过一想这个时候他要进 宫去,肯定也是给别人添麻烦,他的心里有点猜测到赵向毅这几天可能是在忙什么 了。
  只是这些事情他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还是不要去给别人添乱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