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5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我不亲哥难道还是假哥吗?
  站在边上的迎春听到主子和四小姐说的话,忍不住掩嘴笑了。
  “哥^ ”你别忘记我的小车子啊!你什么时候给请人给我做小车子啊?李浩鹏 坐不住的往他哥的跟前凑,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哥,心里想什么都写在了脸 上〇
  小阳阳也是一脸渴望,只是表现的没那么明显。
  “……”李问,一个个都是讨债鬼,“得得得,没忘记你们两个的小车子。”
  “什么小车子?”李瑾婉好奇的问道。
  “扒拉扒拉……”李小宝扒拉扒拉的说哥给他做的小车子多好玩,可惜让晨弟 弟拿走了,哥哥答应回来就请师傅来给他做云云。李问摇了摇头,对迎春吩咐了一 句,“让人去请周师傅过来。”
  周师傅是往日府上会请来做木匠活的木工师傅。
  “是,主子,我这就让人去请周师傅过来。”迎春应了一声,就往外面出去了
  “哥,你真是太好了。”他很快就能自己的小车车了!
  李浩鹏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哥。
  行,这是被发好人卡了!李问伸手去刮了一下小子的鼻子,问道,“哥要不让 人来给你做小车子,你哥我就不好了是不是?”也是他这个哥哥的错,平时只顾着 盯着这孩子读书,都忘记他这个年纪正是贪玩的时候,所以也没有给小孩准备过什 么小玩具。
  得,不就要玩具吗?这一次就满足你个够!
  “才不好,哥最好了。”李小宝一脸“你是我亲哥,你最好了”的看着他哥。
  “呵! ”李问哼了一声,让李童去把笔墨纸张拿过来,原先那一张图纸让庄子 那里的师傅拿走了,并没有还回来,他重新画一张就是了。
  除了小车子之外,他还画了跷跷板、秋千等等,把上一世他在家里楼下的小公 园里玩过的东西都画出来。既然都请师傅来做了,干脆就把这些东西都一并做出来 ,到时候也可以请多几个小朋友来家中一起玩。
  “哥哥,这是什么?”
  “这是踐踐板,比如你和阳阳,两个人一人坐在一头,你体重比阳阳重,你把 阳阳翘起来,但是要阳阳加成晨弟弟,他们两个人能把你翘起来。”
  “哦,我明白了。……这个我知道,是秋千对吗?”
  ‘‘对……,’
  等他把图纸画完,木匠师傅也请到府上来了。
  李问与木匠师傅沟通了一会,大概的把这些图都说一遍要怎么做。
  木匠师傅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些有趣的东西,听到李六元的解说之后,木匠师傅 的脑子里就知道这些东西要怎么做了,也就只有李六元会想出这些有趣的东西,顿 时让他佩服不已。
  “不知师傅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
  “师傅看能不能尽量在这几日做出来。”李问让人先付了定金,迎春掏了一锭 银子给了木匠师傅。李问说道,“这是付给师傅的定金,剩余的余款等做完了之后 ,再一并付给师傅,不知可否?”
  “可以可以,我安排多两个徒弟跟着一块做,尽量在年前给大人把东西做出来 。”师傅没想到年底都准备休息了,还接了这么一当大活,不过这些图纸看起来并 不复杂,做个几天就能做好了。
  与师傅说好了之后,李问就让人送师傅出去了。
  中午吃过了午饭,坐了一会,后面困的实在是撑不住了,李问就跑回去房中睡 午觉去了。
  
  自从大儿子让人在屋里劈出一个炉子烧火之后,这个冬天屋里都没有冷过,比 在屋里烧木炭暖和多了。小儿子在这个冬季的身子比从前好,赵将军府里的二夫人 王氏脸上明显多了一些笑意。
  大儿带小儿去庄子上玩了一天一夜都不见人回来,小儿子长这么大一步都没有 离开过她,明知道小儿有大儿带着不会有什么事,王氏的心里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直到见到小儿被大儿带了回来,王氏的脸上才露出了笑脸。
  “阿娘,我把小弟带回来了。”赵向毅牵着小弟的手回来,把小弟送回了阿娘 住的院子这里来。
  赵睿晨年纪小,而且因为自小身体不好的原因,一直是住在阿娘的院子这里,
  由阿娘亲自照看着。
  他们身后跟着进来的仆人,把一个小木车子放到了屋子里。
  “埃,回来了啊,在庄子上玩的开心吗?”王氏见到小儿子回来,拉着小儿子 在怀里,这里摸摸、那里摸摸,怎么都摸不够似的。被阿娘抱在怀里的小儿点了点 头,面上带了点雀跃,明显在外面玩的是开心的。
  见到小儿子的眼睛看着地上的小木车,王氏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赵向毅解释了一句,他并没有隐瞒李六元带家中幼弟同去的事,说这个小木车 子是李六元想出来,让师傅做出来的小玩意。
  “哦,原来如此。”王氏点了点头,说道,“晨晨要喜欢和李大人幼弟玩,以 后可以多请他们到家中来玩。”
  赵向毅没点头,也没摇头。
  将军府的规矩太多,他知道少年不是一个喜欢这么多规矩的人。而且这将军府 的内院中,到底少年是一个男子,不适合进来,因而他并没有这个打算把人带到将 军府来。
  这也是他经常去六元府,却很少邀请李问到将军府来的原因。
  这东西要放到外面去玩?这大冷的天,怎么能放小儿子到外面去玩呢?王氏一 看到这木车子,就想让身边的老奴拿去收起来放好。赵小少爷见人要收了他的小车 子走,从阿娘的怀里挣脱出去,一把抓住他的小车子,一双眼睛瞪的圆圆的,说道 ,“不许,这是我的。”
  意思就是别人不能拿走。
  见小儿子不肯让人拿走,王氏忙的说道,“好好好,不拿走,不拿走。”
  “还有这是李六元送给你的礼物。”赵向毅让人拿了几个盒子来。
  王氏的年纪其实也不是太大,三十多将近四十的年纪,风韵犹存,她的五官端 正,皮肤白皙,让人越看越觉得漂亮的妇人。是个女人都爱美,自然王氏也是个爱 漂亮的妇人,她自然是知道京城里的妆梦阁,她还让丫环去买过几次的东西,每次 都要抢的才抢的到。
  一看到这个盒子上印着妆梦阁的图样,这么多都是妆梦阁的东西?妆梦阁还限 定每个人只能买一套,李六元哪里来的本事一下子买这么多。
  王氏的眼睛瞪了瞪,猜到一个可能,问道,“妆梦阁是李六元在京中开的铺子
  ? ’,
  赵向毅点了点头,他没有给他阿娘说过这个事?
  王氏收起了脸上惊讶的表情,一脸矜持的说道,“让李六元费心了,等回头阿 娘准备一份礼,你替阿娘送给李六元。”
  “不必,回礼的事我会处理。”赵向毅面无表情的说道。
  “……”王氏。
  送了小弟回去阿娘那里,赵向毅就从他阿娘的院子里离去了,出了将军府去了
  知道大儿一回来没多久就出府去了,王氏在心里叹了一声,想留儿子在跟前说 多两句话,她这个儿子性格沉闷,一棍都打不出一个屁来,可把她这个当娘的给憋 的啊。
  大儿不同年纪甚小的小儿,大儿子年纪都这么大了,而且这个儿子从小就不黏 她这个阿娘,性子沉默、自律,有时候她这个阿娘都不知道儿子在想什么。
  不过一想到给大儿子说了这么多门亲事都没说成,外面在传她儿子命刹孤星, 克妻!呵!又不见把她这个当娘的克死,简直胡说八道!就是因为外头的人传的这 些乱七八糟的画,导致如今这京城中能配得上她大儿身份的小姐,一听到她儿子的 名字,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哎……
  她这个当娘的也想给儿子说一门好亲事啊,不然见到儿子身边没个人,回来房 中屋里都没个女人伺候,她这个当娘的心里也不好受。
  这会儿王氏在心里想着,不求什么给儿子找什么门当户对的姑娘,只要出身清 白,相貌端正、品行好的姑娘就行了,她对未来儿媳妇的要求是一降再降,可也没 找到一个合适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