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在拿回掌家的权力后,王氏让人清查账目,才发现府上的账目有很大的出入,一查才知道 霍氏这些年从将军府里拿了不少的好东西去倒贴她嫁出去的女儿。说到这个事王氏就来气,“ 当年慧姐儿出嫁,除了霍氏出的那一份,府上给的可是大头,就是为了让慧姐儿嫁的好看,嫁 的风光。”
  “就是因为她死了男人,她霍氏可怜?她闺女没了爹,慧姐儿可怜!将军府对她们娘俩哪 一点亏待了?将军府这么对她们母女两,她们就是这么回报将军府的?”想到往日里赵慧回来 就一脸笑意盈盈的,一口一个“二婶”喊的亲热,倒没想到从娘家搬东西回去夫家搬的一点都 不客气,可真要脸了啊!
  “夫人莫气,小心气坏了身子。”跟在王氏身边的是她的陪嫁丫鬟,见夫人生生气了,忙 的安抚道。
  “是,为了这种人气坏了身子不值得。”王氏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挤出了笑,家里男人好 不容易回来一趟,她不能拿这些家里的琐事去烦家里的男人,让男人知道这些后院的事也不好
  不过这件事王氏并不打算就这么算了,她直接的把账本送到老太太的跟前去,把账本的事 情跟老太太讲明了。
  王氏的意思很明了,请示婆婆这件事要怎么办。
  赵老夫人知道了这件事后,面色也很不好,没想到她这些年偏着大房,倒是把大房的心养 大了,“我以前把这个家交给你掌管,是相信你,没想到你做出这种事来,拿着自家的东西去 倒贴别人家,这种事你都做得出来?当年慧姐儿出嫁,府上出了这么多东西,咱们家里难道还 亏待了慧姐儿了?”
  霍氏跪在地上,并没有开口为自己求饶,这些事是她做的,证据确凿,她没什么好狡辩的
  “这账本上少的数目,和库房里少的那些东西,你自己想办法还回来,追不回来的东西就 用银子填。别说我这个婆婆不讲情面,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要不把账目填平了,我就派人 上尚书府去要,老妇倒是看看,哪家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挖空了娘家去倒贴夫家的! ”赵老 夫人最后的一句话掷地有声。
  “不,不行,不能去!” 一听到婆婆要派人上尚书府去找人把东西要回来,霍氏顿时就慌 了。
  “把人给我送出去!”赵老夫人让身边两个孔武有力的老妇把霍氏架了出去。
  王氏站在一旁,面色平静的围观了全程。
  “以后掌家的权力,就交给你了,你莫要像霍氏那样,让我失望了。”赵老夫人在心里叹 了一口气,她还一直都自诩他们赵家没有像京城其他的那些人家,后院整日都出一大堆乱七八 糟的事。
  以前她听信大房霍氏的话,一直觉得二房王氏不是个好的,倒是没想到恶人原来是霍氏。 想她活了大半辈子,最后倒被霍氏蒙骗了这么多年,赵老夫人的心里无不是失望和愤怒。
  “谢谢阿娘的信任,媳妇一定会管好家,不会让婆婆失望的。”王氏在婆婆的跟前低眉顺 眼,看起来半点脾气都没有的人。
  从前就是她的这份低眉顺眼,让赵老夫人看不上,而如今看来,二儿媳妇倒是大房霍氏看 起来要顺眼太多了。人就是要有比较,才知道谁好和谁不好。赵老夫人摆了摆手,让人出去了
  见状,王氏恭敬的行了一个礼,“娘您好好休息,媳妇就先下去了。”
  “嗯,家中的男人们回来了,府上缺什么,你就吩咐管家安排人去买吧。”赵老夫人吩咐 了一句。
  “是,阿娘。”王氏应了一声,就退出去了。
  见到走了的儿媳妇,赵老夫人的面色沉了下来,吩咐身边伺候的老妈子去把这个事给她查 清楚了,一想到自己被霍氏母女骗了这么多年,她的心里就一股火。
  不过这些后院里的事情,赵家的男人们并不知道。
  晚上夫君和儿子从外面回来,王氏早就让人准备了好酒好菜,在他们的院子里面摆了下来 ,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吃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团圆饭。赵卓看着妻和两个儿子,眼眶有些发热,“ 来,陪爹喝一杯。”
  这里面就只有大儿子能陪他这个亲爹喝酒了。
  赵向毅没有二话,拿起了面前的杯子,敬了父亲一杯,“父亲,孩儿敬您。”
  父子两个你一杯来,我一杯去,到了后面父子两个就是闷声喝酒,也不说话了。
  “你们两个这是怎么了? ”王氏见这父子两个在闷头喝酒,有些哭笑不得的问道。
  “啊……没,能有什么? ”赵卓抬头看向娘子,立刻是变了一张脸,挤出笑问到。把脸上 的胡须刮干净了,赵大将军也是中年俊大叔一枚,父子两个坐在一起,一张脸长得有七分相像
  这会儿见小儿子在打呵欠了,王氏就不管这两个大的,让人带小儿子去洗澡,她也跟着下 去了,“你们父子两个慢慢喝,我先带晨哥儿下去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43章
  “好,娘子你们去吧。”赵卓微笑着送娘子和小儿子走,等回头看向长子,脸上的笑一下 子就消失了。这变脸速度之快,赵向毅都要怀疑这个人是不是他亲爹了,他站了起来说道,“ 爹您要是没什么事的话,孩儿就先回自个的院子了。”
  “给我好好坐下。”赵大将军瞪了一眼儿子,一副老子都没有让你走,你就敢走的表情。 赵向毅的心里无奈,就只好坐了下来,继续陪着亲爹喝酒了。
  这会儿没了他娘在这里,父子两个大眼瞪小眼,相对无言。
  赵大将军端起面前的酒一口饮尽了,瞪着自己的儿子问道,“你今日在书房中与我说的… …的事是认真的?”
  “是认真的。阿娘是知道的,想必阿爹你是问过阿娘了。”此前赵向毅在给他爹寄去的信 中就提到过他与李问的事情,他阿娘那里是早就知道了,赵向毅知道这件事情他阿娘那里肯定 也和他爹说过。
  赵向毅认真的说道,“我对他的心,就如同爹对阿娘的心。”
  “屁!你们能和我跟你阿娘比吗?你们两个都是男子,都像我跟你娘这样生出你们两个崽 子吗! ”赵大将军在军营这么多年,军营里都是男人,他不是没有见过两个男子在一起这种事 ,他手下亦有结为契兄弟的士兵。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也会喜欢男子,还说还非那一位李大人不可了,赵大将军的心情 就不是那么的美妙了。
  他们赵家的男人都是专情的男人,一旦认定了一个人就不会更改。赵卓当年看上他的夫人 ,一心求娶,最后终于成功的把美人娶到了。这么些年,就算是夫妻两个人分离两地,赵卓在 外头都从未想过做出什么对不起妻子的事情,就更别说娶小妾这些事情了,但凡是会让妻子伤 心难过的事情,他从来都不会去做。
  赵卓一看长子的这个表情,就知道他是认定了那一位李六元,非那一位李六元不可了。
  尽管他人不在京城这里,赵卓也听说过李问这个人,是他四弟收的弟子,还是傅易寒的学 生,先皇钦点的状元,得天子的重用。他们边关的将士们的粮饷能发下来,还是多靠了这一位 李六元的帮忙,原本赵卓对这一位李六元还挺欣赏的,想着回来京城必定要亲自见一见这一位 李六元。
  只是在知道亲儿子和那一位李六元搞在一起后,赵大将军这心情还真的是有点难以言喻了
  “爹和娘不是还有另一个小儿子?以后让晨哥儿娶妻生子,赵家的香火不用靠我来延续, 我与阿问有没有孩子并无多大的关系。”赵向毅从未想过他与李问在一起会不会有孩子这件事 情,这件事从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赵家男丁众多,并不需要他来延续香火。
  好在李家也并非李问一个男丁,下面还有一个兄弟,李家的香火也不会因为李问与他在一 起就断了。前面有一次他们都谈过了这件事情,两个人对孩子的事情都并不大在意。两个男子 在一起不会有孩子,他们都知道这一点。
  “难道你……连世子的位置都不要了? ”赵卓面上带着点生气的问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