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6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外面的张鸣宇和单从他们知道李大人过来了,这群和李大人去打过猎、喝过酒 的大兵们全部都跑了过来,一个小小的帐篷里一下子就堵满了人。赵向毅一脸黑线
  ,下令把人轰出去。
  这群人才不甘不愿的走了,临走之前一个个还对李大人挤眉弄眼。
  李问笑的不行,这群活宝!
  “别管这群小子,咱们来谈谈正事。”谢云飞知道李问是刚从兵工坊那边过来 ,兵工坊就建在大营这边,是由他们小将军这里负责,一些事情还是经过他的手, 谢云飞对坊里的事自然就一清二楚了。
  而这个兵工坊的提出还是李问提出来的,没什么比找这个原提出这个计划的主 人讨论这件事情更好的人了。
  这个话题一聊起,两个人从钢铁的锻造之法谈到了煤炭和鼓风机,谈到如何节 省时间和人力打造出更好的钢刀,谢云飞学的东西杂,他对兵器的制造略感兴趣, 从前在这些方面也了解过一些。
  而李问上辈子曾经是一个军事迷,对古兵器也了解过一些。
  后世对钢铁的使用已经非常的广泛,当然这个时代的钢铁锻造靠的是人力,和 后世的钢铁的制作靠的是机器是完全不能比的。
  聊到弓弩,李问提到了瞄准镜这个东西,“如果有这个东西的话,只要在弓弩 的射程之内,咱们不说能做到白发不中,起码能提高命中率七成以上!甚至最好是 能达到九成,或是比九成更高的机率……”
  “真的有这么神奇的东西?”倒没想到谢云飞对瞄准镜这个东西十分的感兴趣
  因为不是谁都像赵小将军那样会是个神射手,像谢军师是只连箭头都猫不准的 弱鸡,要是有这么一个加持的神器,他这个肉脚军师都能成为神箭手了!
  所以,谢•弱脚•军师能对此不感兴趣吗?
  两个人就兴致勃勃的从瞄准镜聊到了镜子上面来,李问提到了凹镜和凸镜,其 实很简单的就是用镜子打磨成凹面和凸面,“就是两面镜面不一样的镜子,一面镜 子的中间是往外凸起,一面是往里面凹进去,一面可以把大的东西缩小,一个是可 以把小的东西放大……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咱们有这么一面镜子装在弓弩之上, 咱们完全可以瞄准了敌军,在敌军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把箭射中敌人。“
  “我说的这个镜子并非是如今妇人小姐们用的铜镜,而是一种……透明的、清 晰度更高的,姑且就称之为玻璃的镜子。”
  当然,他说的这个镜子并非是时下妇人小姐们用的铜镜,而是后世的玻璃镜。 “不是铜镜?……玻璃……镜子?”谢云飞不说博览全书,但是他所看过的书 籍也是相当的多,还真没听说过李问说的这种镜子,不过如果有这么一面镜子,可 以把千里之外的敌人放大,肉眼都看不见的人摄入于镜头之中,这……还真的杀敌 于千里之外了!
  要是在两军相对的时候,他们完全可以在高处找到敌军的主帅所在,让人躲在 暗处,杀主帅于无形之中啊! 一旦射杀了主帅,就能在打战之前打击敌军的士气, 增加我军胜利的机会啊……
  一想到此,谢军师的脸都红了,完全是因为太兴奋,“快跟我说说,这个玻璃 镜为何物,你是在何处见过?真的有这个东西?”
  “……是如何所得?”
  是不是真的有这个东西?那肯定是有的啊!
  有没有见过?那肯定是见过的啊!他不仅是见过,还用过呢!……只是这都是 后世才有的东西。
  李问倒是大概的记得一点玻璃镜的制作,实在是后世的玻璃制品太泛滥了,小 的家庭作坊都能制作出玻璃镜子,镜子的制作对后世的人来说这东西并不难制作。 但是对于这个什么条件都不具备的时代来说,想要制作出镜子就有点难,他自己只 记得个大概,他磕磕巴巴的把自己记得的那点东西说出来,“……我在很久之前在 一本书中看过,那书我也不记得去哪了,不过镜子的制作大概就是需要这么几点东 西。”
  还有如果他们能制作出镜子,除了能用于武器的制作之上,还有一个好处就是 可以卖钱!“只要这个东西能制造出来,制作成本并不会太高……女子爱美,到时 候京中的妇人小姐们定然是十分的喜欢,届时咱们可以大置生产出来,高价卖出去 ?,’
  到时候又何愁没钱投入兵工坊呢?只要有几个来钱的法子,日后兵工坊的运作 完全不用靠朝廷拨钱,自己就能运作得起来,没准还能赚一笔!
  “你说是吧?”
  “对对,就是这样!”不过谢云飞这人的脑子有点异于常人,对这些奇淫巧技 的东西很感兴趣。这不,两个人一聊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完全忘记了旁边还坐了 一个大活人。
  被晾在一边的赵小将军,“……”
  赵向毅开始后悔把李问带到军营中来了,去哪不好,非得来军营?!这不,这 一碰上谢云飞这个狗头军师,见到两个聊得兴致勃勃的人,连一个正眼都没给他。 最重要的是这两个人谈的这些东西,他一半都听不懂!


第两百章 乞巧节
  七月七日乞巧节,民间传闻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每到这一天,京城里 无数的有情男女都会上山去月老庙祭拜烧香,祈求姻缘,所以到了这一日,京城是 十分的热闹,城里的商人小贩比往日都要多。
  自从城中没有官吏恶霸收取“保护费”之后,城中贩卖东西的小贩们是越来越 多了,街上的小贩们卖东西的吆喝声不断。
  城里的马车轿子络绎的往月老庙过去,里面坐着的是打扮的漂亮的夫人小姐们 。富家少爷们身上穿着京城时下最流行的宽袖大摆新衣,腰上挂着香囊玉佩,三三 五五成群结队去月老庙看那漂亮的小姐,往日这些小姐们都是躲在闺阁之中难得见 上一面,只有这样的日子他们才能有机会偷看一眼。
  “毅儿今日可回过府上? ”今早去给婆婆请安问好,大房霍氏又当着婆婆的面 故意的提起了她儿子的亲事,话里无不是在暗示她儿子的命硬,婆婆指责她这个当 娘的不关心儿子的亲事,不为儿子寻一门好亲事。
  她怎么就不为儿子寻亲事了!说到这事王氏是一肚子的怒气和委屈。
  这些年来婆婆一直都偏心大房,说大房霍氏年纪轻轻就死了男人、守了寡,可 怜,让他们二房什么都让着大房那里。难道说她家男人没死?她就活该因为这个要 让着大房,还要任由霍氏把她踩在脚底下了是不是?
  呸呸……她家男人才不会死!
  旁边跟着伺候的老妈子回复道,“回禀夫人,大少爷今早出门,至今还未回来 过府上。”
  “这孩子,整日都不着家,忙到连我这个当娘的想见他一面都见不着人。”王 氏叹了一声,儿子前面连着说的几门亲事都没成,如今京城里谁家一听说是他们将 军府说亲,都是百般推辞。
  如今她把找儿媳妇的要求稍微的降低一点,不要求对方一定要与将军府门当户 对,只要是家世尚且过的去,为人孝顺懂事就行。其实也不是没人想攀上他们将军 府,把女儿嫁进他们家,只是……实在是没那个福气啊……
  
  外面传她儿命煞孤星,克妻,怎么又不见把她这个亲娘克死?他们这些最亲的 人一点事都没有?这些传言纯属一派胡言,是有人故意中伤他们二房!王氏不是不 知这些谣言是哪里传出去的,只是她不想与家中之人起矛盾,能忍就忍罢了。
  只是儿子如今整日忙于军务,连自己的终身大事都漠不关心,王氏是恨铁不成 钢啊,“这孩子,也不看看今日是什么日子,也不懂得出去外面走走,没准就能遇 到看对眼了不是?”
  旁边伺候的老妈子是王氏的陪嫁麽麽,从王家一路跟着过来的,是王氏的心腹 老奴。夫人在将军府的这些年过的并不是那么的如意,不知道老夫人怎么想的,他 们夫人给将军生了两个儿子,这要是换在谁家,早就宠上天了,还整日都偏帮着大 房欺压他们二房这边,这些事情跟在王氏身边伺候的丫环奴仆们都看在眼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