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5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微笑着点头,说道,“是啊,不是说请你们大伙儿喝酒,我这不得拿出一
  点诚意出来?这是高粱液,你们尝尝味道怎么样。”
  不等旁边站着伺候的小厮上前来倒酒,这些人就自个动气手来给自己倒酒了。
  “我去,早知道今个儿就不带你们这帮人来了!”王濠见到这些混蛋跟恶狼一 样抢着倒酒,一大碗一大碗的酒这么倒下来,几个坛子就空了,气的他捶胸顿足!
  他抱紧了手中的那一坛子,意思是这一坛子是他的,谁也别想跟他抢!
  “哈哈……好兄弟,有什么好东西要和兄弟们分享,怎么可以躲起来一个人偷 偷喝呢? ”坐在王小将旁边的一个哥们一把勾住了王小将的脖子,一副哥两好的模 样,端起面前的酒碗对在座的各位兄弟们说道,“兄弟们,咱们敬李六元一杯,谢 李六元今儿请咱们哥几个喝这么好的酒,吃这么好的菜。”
  “还得感谢咱们王三兄弟,有好东西还不忘记咱们兄弟们。”
  “哈哈……那是,那是。”
  “李六元,咱们敬你一杯。”
  “大家喜欢就好,一直说请大家吃酒,前儿一直都找不到空闲,正好今日有这 个机会,请大家一起吃顿饭,很高兴你们大家都能过来。”李问今日用的也是酒碗 ,只不过别人是满满一大碗的酒,他这里只有碗底倒的一点酒。
  沈子敬的酒量比李问要稍好一点,能喝个一斤半两都没问题。
  “我还要谢谢大家对我们工商部工作的配合和帮忙,我在这里也敬大家一杯。 ”李问说道。
  “哎,说这种客气的话干嘛?”
  “来,咱们干了这一碗!”
  “干!”
  “兄弟们,喝……”
  大家干了两碗酒,后面的气氛就热烈起来了。
  李问的酒量比不上这些人,他都是意思意思的抿一点,只是这群人一个个都轮 着来给他敬酒,他不喝也不是,抵不住敬酒的人太多,一小口一小口的喝下来,他 后面还是喝了不少的酒。
  “不行了,不行了,你们喝……”再喝下去他都要滚到桌底底下去了。
  沈子敬自诩酒量还不错,但是在这些武官们的面前完全是不够看,半碗酒下肚 酒面红耳赤了。
  “哈哈,李六元你读书厉害,喝酒可喝不过我们。”就有人很是自豪的说道。
  “放屁,你喝酒厉害了不起哦,你有本事像李六元那样会读书,考个文状元回 来啊,我们这群人都喊你一声大哥。”王濠怼说这话的兄弟。一听到读书,这些人 忙的摆手,说道,“咱们还是喝酒吧,读啥书,不读书……咱当个大头兵也不错的
  这些人就说起了小的时候不愿意读书,让家中老子拿棍棒揍的事情。
  这屋子里面除了李问和沈子敬小的时候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之外,这些京中的 军二代们、一个个小的时候都不肯读书,没少被家中的老子拿棍棒追着打过。
  听着这些人说的这些事情,李问听着他们侃,觉得十分有趣。
  李问在沈子敬的耳边低语了一句,让他不要与这些人硬拼,别说这里只有他们 两个文官了,就是他们整个部门的人过来都拼不过这几个武官。
  最后这群人是把他带来的酒都喝完了,平均下来,一个人最少都喝了一坛子, 他这个小坛子的酒是两斤装的,等于是这些人最少一个人就喝了两斤的白酒,还面 不改色。
  而李问就不行了,他前前后后可能就喝了不到一碗酒,等这顿饭吃完,走的时 候他的脚都是软的。
  “改明儿有空,咱们再约出来喝酒啊。”王濠喝了一肚子的酒,面色都不红一 下,今儿是漏算了,早知道就不带这些人一起来了,那这样那一屋子的酒都是他一 个人的,想想心就好痛……
  下一次李六元请喝酒,他一定不带这帮人来了!
  “好,下次有空约。”李问的反应慢了半拍,对王濠他们一群人挥手,与大家 告别。门口停了两辆马车,阿辰把他们家主子扶上了旁边的那辆马车,另外有个穿 着青衣的仆人过来,把沈子敬扶上了后面那辆马车。
  在李问上去的时候,车厢里面伸出一只手,把人拉了进去里面。
  要是别人早就被吓了一跳,李问反而是抓住了拉他的手,认出了这一只手的主 人。后面的王濠他们一群人喝了酒,再加上车厢里面坐着的人刻意压低了起洗,所 以外面的这群人并没有发现面前刚走的那辆车的车厢里面还多了一个人。
  “你怎么来了?”喝过酒的少年靠在他的身上,看着他的眼睛都是发亮的,赵 向毅凑近了闻到少年一身的酒气,一看这个样子就是喝醉了,问道,“你这是喝了 多少酒,喝醉了?”
  李问伸出手,其实这会儿他还没有醉的很彻底,起码他还知道来接他的人是谁 ,“就一碗不到……我才没醉!”他们两个人有近小半个月没见过面了,见到赵向 毅出现在这里,他还是很高兴的,一手揪住了赵向毅的衣领子,问道,“你怎么来 了?”
  看着笑的傻兮兮的人,赵向毅知道这里说的一碗是一大海碗,这帮人喝酒用的 都是大碗,难怪这小东西喝醉了,他点了点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少年的鼻子,说道, “就你,还和他们喝酒了?”
  “我怎么就不能和……别人喝酒了? ”李问哼哼。
  还不服气了?
  赵向毅挑了挑眉,一想到这小东西背着他和别的男人出来喝酒,还喝成了这么
  一个摸样,是恨不得打他一顿屁股,还敢跟他不服气了! “等回去再好好收拾你!
  ”
  喝醉的人窝在他的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已经是闭上眼睛睡着了。
  赵小将军:“……”
  看着怀里睡着了的少年,赵向毅是为之气结,却也没办法真的跟少年生气。 马车走在街上到,车轮发出轱辘咕噜的转动声,马车里的男人一手搂着怀里的 少年,让少年靠着他睡的更舒服些……


第一百九四章 返乡
  七月初,李问安排了车队和人马护送小弟和妹子返乡。
  一早府外的马车已经在等着了,他从赵向毅那里借了一队护卫过来帮忙送人回 去。从京城回去清平的路途遥远,这一路上不是那么安全,怕路上遇到盗匪,还是 要安排一队人马护送人回去他才放心。
  “你们回到南阳,我给我阿爹去了信,我阿爹应该会派人在南阳接应你们。” 提前李问就给家里去了信,家里应该能早些收到信,到时候派人到南阳去接人。从 南阳转水路回去,能省去在路上好几天的时间,这一来一回加起来就省去将近十天 的时间了,这省下来的时间还可以在家中呆多几日。
  他有官命在身,无故不得离开京城,所以自是不能陪同一起回去。
  如今白羽和李瑾婉订了亲,现在两人已是有婚约在身,不必避讳什么,此次李 瑾婉带上未婚夫回去见家中父母长辈。有白羽陪同一起回去,李问倒是要放心一些 ,不然这两个,一个是半大的孩子,一个是姑娘家,他怎么都不会太放心的下。
  “你们到了南阳,帮我把送一封信给我老师。”李问拿出两封写好的信出来, “还有这一封,是给我阿爹的,你们回去,把这封信交给我阿爹手中。你们的婚事 是我作的主,家里人应该不会为难你们,待你们上了京城之后,婚事后面再议论也 不迟。”
  在他的观念里,十五六岁的小姑娘都还未成年,就谈什么嫁人是不是太早了。 只是在这个时代里面,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更早的十二三岁 嫁人都有,所以时代不一样,家里姑娘的亲事可以先订,不过成亲就晚两年再说吧 !
  家中几个堂姐的婚事都是他祖母订下的,长兄如父,他这个兄长代为给妹子订 下亲事,想来家中的人也不会有什么意见才是。他家妹子不差,白羽年轻有为,最 重要的是这两个人看对眼了,喜欢彼此,不然他不会作主给他们顶下这个亲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