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怎么敢!
  胡军向来杀人不眨眼,所到之处,妇女老弱都无一生还,这样的人要放进来大成,无异于 引狼入室,后果不堪设想啊!
  若是在知道前面那件事,朝中的官员们只想揍杨绍康一顿,那么到知道后面这件事,大家 都恨不得去把杨绍康的尸体挖起来鞭一顿。
  建宁王:早知道他就让人把杨绍康的尸体扔到乱葬岗去喂野狗了!……
  ……让你好心!向来都嫉恶如仇的杨绍君恨不得甩自己一个脸巴子,让你当好人!
  李问知道这件事情也很是无语,他见过蠢的,还没见过这么蠢的人,简直就是,蠢得无药 可及。这样的人要是能登上皇帝,他这颗脑袋就送给他了!不过这种人是生来就没有当帝王的 命,蹦跶个几下就完蛋了。
  不过他们发现的这个线索,必须是尽快的送往边关去,别让真的到时候两军对战的时候, 让内奸把关门打开了,那里可还有十数万无辜的百姓们,一旦胡军冲破关门,进了关内,这些 百姓们就要遭殃了。
  众人纷纷建议道,“皇上,这个消息务必要快马加鞭,送往边关去^ ”
  “孤已经派人去送了。”杨绍慕说道。
  国丧未过,登基大典要延后才能举行,如今杨绍慕还是以太子的身份自居,居住在东宫, 并未正式搬入宫中住。太子妃和小世子们都还留在东宫里面,身份并未有所改变。但是有先皇 的遗诏在,如今在朝中文武百官们的眼中,太子如今已经是大成国的国君,欠的不过只是一个 仪式罢了。
  朝中大小的庶务上,朝中百官都听从太子的决议,以太子这个未来的国君为尊。
  在朝廷的这封信快马加鞭的送往边关,送到大将军赵卓的手中,信上写了先皇去世,太子 继位的消息,还有关于军中内奸的事情,一并告知。赵大将军当场就怒了, “狼心狗肺的东西 ,去,给老子把人抓起来,一个都不留!”
  这人还是下面的一个副将,这种吃里爬外的东西,有一个杀一个,有两个杀一双,一个都 不能放过。
  “将军,我去! ”赵四亲自带兵去抓的人,把杨绍康埋在大营中的人连根拔起,一个都不
  剩。
  当晚,这些被揪出来的人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全部都被一刀抹了脖子,尸体扔在林子里 面喂狼。
  雁门关外的胡军不散,对大成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威胁,这是朝廷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原本太子就是持主战的意见,如今更是坚持这个意见,这得到了朝中主战一派的武将们的 极大的支持,还文官里面少部分的官员也有支持主战的,李问李六元就是其中最大的代表。如 今三皇子死了,四皇子去了封地,如今太子继位,只差一个仪式就是新皇,因而朝中那些求和 的官员们都不敢吭声了。
  在敌军人多,我军人少的这种情况下,朝廷定然是要给边关那边派去增援,增兵的事情正 在商议之中。还有边关三十万大军的粮草,这仗打起来,后方的粮草不能缺少,因而近来的几 日,朝堂中都是围绕着此事在讨论应对之策。


第002章
  京都日报上刊登了先皇驾崩,太子继位的消息,以此告知天下的百姓们。
  这个消息从侧面告诉天下的百姓们,尽管先皇去世了,但是如今是太子殿下掌管朝政,太 子殿下是作为储君培养起来的人,能力卓越。太子殿下掌管大权,如今朝廷局势稳定。
  还有关于边关的事情,朝廷的态度是极为重视,以此稳定人心。
  京都日报最信的消息都是在报道边关的事情,文人笔下一篇篇热血的文章煽动起了身为 大成子民们的一颗爱国之心:敌人敢来,他们就敢战!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以此灌输百姓们 一种爱国的思想,和坚决维护我过领土不可侵犯、和人民的利益不可侵犯这样的一种坚定的思
  想。
  边关
  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一支队伍悄无声息的摸入了敌军的营帐之中,领队的队长快速的找 到了敌军首领的王帐所在,王帐中的敌军首领喝醉了还在睡梦里,尚不知敌人已经摸到他的地 盘里面来,自己的性命危在旦夕都还不知道。
  “噗——”
  刀起刀落,赵四手中的刀割下了敌军首领的头颅。
  这个时候敌军后方放粮草的几处地方都同时起了大火,粮草被烧了起来,在睡梦中的胡军 纷纷的跑了起来,呼喊着众人去救火,“粮草烧起来了……快救火……快救火……”
  “是谁放的火? ”这个时候胡军的将领们意识到有敌人摸到他们的营帐里面来,放火杀了 他们的粮草,这些狡猾可恨的大成人! “给我把他们统统都都抓出来!老子要杀了他们!”
  “撤!”
  见到远处的火光,在王帐中的几个人迅速的换上了胡军士兵的衣服,抹了两把土抹黑了脸 ,趁着敌军乱的这会,他们快速的撤出了敌营。在离去之前,还在王帐外面放了一把火,把王 帐点燃了。
  几个穿着胡军衣服的大成士兵,混在人群里一点都并未被胡军的士兵们发现,快速的逃离 出危险的范围。
  “王帐烧起来啦……快救火……”胡军发下了营帐烧了起来,大喊了起来。
  “王,王被人杀死了!”
  “王死了!”
  今夜风大,风一吹,大火就把王帐附近的帐篷连着烧了起来,风到之处,就是火到之处。 这个天气,有一点火苗就能烧完一片营帐,大火怎么扑都扑不灭。在胡军忙着救火的时候,一 队黑影已经成功的离开了敌人所在的营地,往安全的地方撤离走了。
  这一夜,这场大火烧了整整一夜,把胡军的粮草烧得一点都不剩。
  胡军发现他们的首领死在了营帐里面,头颅都被敌人割走了,大家才知道夜里这一场火并 非是意外,是有人故意来放的。他们的粮草被烧,没了粮草,士兵们接下来吃什么?
  所以,这一场仗在尚未开始打之前,已经是无法再继续打下去的了。
  想要攻破雁门关,没有比雁门关多两倍的兵力,他们都没有胜算能攻破雁门关的关门。在 不惜士兵性命的情况下,他们最少都要十天半个月才能攻破城门。雁门关有赵卓在,有赵家军 在镇守,他们与赵家军打过这么多长仗都没占到什么便宜。
  原本他们与大成的三皇子有合作,三皇子答应他们派人在里面打开关门,与他们里应外合 ,杀了赵卓,只要赵家军群龙无首,他们就能有优势攻破雁门关,迅速占领后面的城池。但是 如今京城传来消息,说与他们合作的那一位大成的三皇子已死。
  在知道这个消息后,胡人将领里面就起了不同的意见,有人想要继续攻打大成,有人提出 了撤兵,放弃攻打大成,双方起了不同的意见。
  原本胡人里面就分好几个部落,并非是所有的部落的人都想要攻打大成,侵占大成。只是 当初迫于塔木里王的威胁,他们若不出兵塔木里部落就派兵攻打他们的部落,有几个部落才向 大成出兵。
  而且如今塔木里王死了,塔木里王有三个王子,这三个王子谁都不服谁,谁都想当下一任 大王,因此塔木里内部就先乱了起来。趁着这个时候,几个原先并不愿意参与这一场战争里面 的部落的首领就带着他们部落的子民迅速的离开了,回去他们的部落里面去,带领族人迁往一 个安全的地方放牧养牛羊,等待即将到来的冬季。
  还剩下几个想要攻打大成的部落,见到塔木里王死了,塔木里部落如今乱了起来,他们其 中有支持三位王子里面其中一位的,参与到了塔木里部落的内乱里面去,从中获取利益。原本 这一场战争就是塔木里发起的,他们什么好处都没有捞到,就损失了这么多的粮草,塔木里是 不是应该给与他们赔偿?
  这个时候,塔木里的几位王子还没有意识到他们自己引狼入室,一旁已经有恶狼盯着他们 了。草原上的这一场从塔木里内部开始的战争迅速的展开,还未攻打大成,胡人内部就先乱了 起来。
  “好小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