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7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七皇子走到了父皇的身边,瞧了一眼李六元,说道,“说李六元是文曲星下凡
  “哈哈……可不就是,李六元是文曲星下凡来帮朕,来帮咱们大成的。”皇帝 一听这话就笑了。
  “……”李问。
  这多不好意思啊,这七皇子当着皇上和这么多人的面,一本正经的夸他。
  看七皇子在皇帝的面前天真可爱的模样,李问知道这深宫之中养不出纯白的小 兔子,董贵妃的手上就更不可能会养出一只小白兔了,所以这一位七皇子殿下看着 一副小兔子的模样,怕里面的馅是黑芝麻馅儿的……
  他开始有点想念他家里的那个蠢小子了,同样是差不多的这个年纪,他家那个 小子就真的是有点蠢了。
  一行人往梅园过去。
  院子里的梅花开的正好,李问扶着皇帝在院子里的凳子上坐了下来,他跟着站 在一边。
  董贵妃让人去拿了一把古琴来,在园子里抚琴,一阵风飘过,梅花落到美人的 身上,美人抬眸,对帝王一笑。回眸一笑百媚生,难怪帝王如此宠爱这个美人了。
  而帝王嘛,自古就爱江山与美人。
  对上董贵妃看他的眼睛,李问目光平稳,心里则是在想这个董贵妃,不仅是有 美貌,还有智慧。
  “皇后娘娘到一”
  “臣妾拜见皇上0 ”
  “平身吧。”
  没等他们在这里坐多久,皇后带着宫女太监们前来了,陈贵妃与淑妃一同前来 ,后面太子与三皇子、四皇子也到了。
  宫里的两位小公主还小,由宫人带着,并未见。
  “皇上,您身体刚愈,怎的好到这外头来吹风。”皇后一来,董贵妃就得往一 旁靠了,皇后坐在皇帝的身边,对皇帝嘘寒问暖。昭宗帝与皇后是少年夫妻,昭宗 帝当年是太子的时候就娶了皇后,皇后也就是当年的太子妃,也就是如今的皇后。
  董贵妃心里恨皇后恨的要死,但是谁让对方是皇后,她只是一个贵妃,她永远 都被皇后压她一筹。
  “朕没事,到这外头来吹吹风,脑子才清醒。”皇帝看着在的几个儿子,除了 老大,其余的都在这里了。
  皇帝话里有话,在座的各位都听出来了。
  “皇上,您龙体要紧。”皇后说了句圆场的话,抬眼看了一眼太子。
  “是啊,父皇,您龙体要紧,你身体刚恢复,不好过于劳累,要多注意休息。
  太子与三皇子、四皇子纷纷说了几句关心的话,昭宗帝的面色才和缓了一些。 李问站在皇帝的身侧,没他什么事,他嘴巴闭的比蚌还紧,这个时候是少说话 为秒,他一点都不想参与到皇家的这些事情里面来。他看到跟着太子殿下前来的赵 向毅,只是这个亭子的地方有限,多余的人就站到了下面去。
  两个人的视线隔空,看了彼此一眼。
  “朕乏了,回去吧。”在外面坐了一会,昭宗帝让李六元上前来扶他。
  李问只好顶着这么多人的目光,上前去扶着皇上走。
  一行人离开了御花园。


第一百二三章 找太子合股
  从宫里出来,李问就看到站在外面的男人。听到脚步声,赵向毅抬起头,看向 往他走来的少年。李问往男人走了过去,没见到太子殿下在这里,问道,“太子殿 下走了?”
  赵向毅点点头,“嗯”了一声。
  “走吧,我请你吃饭。”李问示意男人一起走,他走在前面,没走两步,身后 的男人就跟了上来,与他并肩而行。正好这个时候已经快中午了,他也不急着回去 户部,中午有点时间,两个人可以到外头去吃个饭再回去。
  天天吃衙门里的饭菜,现在看到就想吐了。
  只是平常大多是他自己一个人,他又不想跑出去外面吃,所以大多都是吃食堂 的饭菜,随便解决一餐。今儿遇到了赵向毅,李问自然就不想回去吃饭堂里的东西 了。
  “你有没有发现我长个了? ”如今再和赵向毅站在一起,李问发现自己长高了 许多,原先他个头大概是到赵向毅的肩膀而已。现在他个头已经到赵向毅的下巴处 了,争取再长长,明年没准能长到和这个男人差不多的高度,他心里美滋滋的想着
  是个男人都喜欢自个的个子长的高一点,李问自然也不例外。
  “是,长高了。”赵向毅看着骄傲的小少年,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少年的身 体抽条,个子是长高了不少,他每日搂着人睡,对少年的每一点变化都清清楚楚。
  以少年的这个年纪,个子应该还可以再长一长。
  “嘿嘿,是吧,我也觉得。”李问嘿嘿笑道。
  男人看到少年脸上的笑,忍不住的笑着摇了摇头,眼里是对少年的宠溺。
  两个人去了他们常去的一家小酒馆,这家茶馆的位置偏,知道的人不多,但是 老板做菜的手艺好,来这里吃饭的都是常客。他们走了进去,在里面一张桌子坐了 下来,放下了竹帘挡住了外人的视线,好方便他们讲话。
  他们点了三五个菜,要了八个大馊头和一小壶酒。
  李问一手拿着馒头咬了一口,一手拿着筷子夹菜吃了起来,问道,“你今天怎 么也和太子殿下在宫里头?”
  要说今日这一场大集合是凑巧的,打死他都不信。
  早知道会这么热闹,他肯定不会建议皇上到御花园去散步了。这散个步,后宫 中的嫔妃们一个个都来了,几位皇子,除了大皇子来不了之外,太子和几位皇子殿 下都到了。
  “我正好与太子殿下在一起,听说皇上在御花园里,就顺便过去看看。路上碰 到了四殿下和三殿下,就一起过去了。”赵向毅拿过酒壶,往杯子里面倒了半杯酒 ,喝了一口。
  外面的酒喝的美滋没味,还是少年酿的酒好喝,家里藏着的几坛子酒他舍不得 拿出来喝,只偶尔尝那么一小口。
  “呵,真巧啊。”李问呵呵一笑,说道。
  赵向毅看着少年,但笑不语。
  其实不用说,几位皇子在宫里都有人,才会知道皇上的一举一动,李问在心里 打了一个转,就把这中间的事情想得七七八八了。而皇上肯定也有他的办法,把几 个儿子的一举一动都掌握在手中。都说天子无父子,这哪里是父子啊,搞的跟几国 在玩间谍战似的。
  他们就没有在这这个问题上继续聊下去了。
  李问说到了户部的事情上来,户部是真的穷,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了大成的 财政一个很大的弊端,国家没有钱,就意味着很多事情都没法实现,比如军需、军 备,万一要和胡人打起战来,他们这后边连粮食都供应不上,士兵都吃不饱肚子, 更别提打什么战了。
  “正月一过,很快就是开春了。”他们回来上了两天班,正月也差不多过完了
  等二月过后,开春就意味着草原的草长了出来,关外的胡人养的牛羊有了草吃 ,春天也是动物繁衍的季节,胡人的牛羊越来越多,粮食也就越来越多。胡人狼子 野心,一直都觊觎着大成,定然是不会放过大成这一块肥肉,他们想要攻打大成, 必然是在为这一战做准备。
  而反观大成,整个朝廷从上到下都如同一盘散沙,京城这里是这样,下面的地 方上的官员们更是好不到哪里去。皇帝老了,下面的几个皇子都在争权夺位,朝中
  的官员们分成了好几派,大臣们也没有一条心。
  这战要真的打起来,后边这一群别说帮不上忙,不要拖后腿就不错了。
  赵向毅同李问想到了一处去,他的面色有些凝重。
  他们赵家三代为将,赵大将军还在边关,赵四叔和赵六郎都在边关。
  赵家从上一代起,男丁本就不多,战场上九死一生,能活下来都是幸运的。赵 家大房没有儿子,只生了一个女儿;二房,就是赵大将军这一房,下面两个儿子, 大儿子赵向毅,小儿子赵睿晨,兄弟两相差了十几岁;赵月嫣当年入了宫,十年前 已经死了;赵四至今未婚,无后;赵五妹嫁去了安远侯府,赵六郎早些年成亲,有 三个儿子,可以赵六郎说是赵家生育最大的主力军,只可惜这些年赵六郎人都在边 关,夫人和孩子在京城这里,夫妻分隔两地,想生都没机会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