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1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还有官员拿祖宗之法出来说话的,认为一旦改了土地之法,就是对祖宗的大不 敬。
  总之他们就是不赞同禁止圈地,不支持土地改革。
  见到有官员跳出来反对他的提议,李问早就料到了这个可能了。这些人要不跳 出来反对他,变成支持他才怪呢!所以此刻站在大殿之上,见到这么多官员都跳出 来说反对他,他的心里并没有对此感到有任何的意外。
  而这些人之所以跳出来反对他,不用猜,都肯定就是手中握有大置的土地了。
  从这个时代来说,土地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都是他们的生存之本,他们认为手 中握有土地,才是在这个社会上的立足之本,所以一旦手中有了钱的人,首先想到 的就是购买大置的土地。他现在提出土地改革,无异议想要动这些人的命根子,他 们不跳出来反对才怪!
  今曰的早朝注定是无果的。
  李问的提议造到了大半官员的反对,一些官员保持中立态度,站在原位上没有 跳出来说话。但是不难看出,还是大部分的官员都不支持限定圈地,和进行土地改 革的,究其原因,无非是这极大的侵害到了他们自身的利益。
  “此事改日再议,退朝!”昭宗皇帝头疼的挥手,让人退朝,带着身后一众的 宫女太监们就走了。
  “臣等恭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下面的文武百官们跪拜,恭送皇上离去。
  不知天高地厚!
  董相瞥了一眼李问,看来不用他亲自动手,就有人弄死这小子了,还省得他亲 自动手,还以为这小子是个聪明的,没想到是个蠢的无可救药的。散朝后,不少官 员往董相围了过来,在许多官员的簇拥之下,董贤带着人走了。
  平时散了朝后,周围的官员还会和他打一个招呼。而今日散朝后,李问的身边 空空如也,一个人都不敢靠近他,生怕和他靠近就会被别人敌对了似的,不过的确 是会这样。
  他摸了摸鼻子,他倒是也不稀罕同这些老头打招呼,只是你们这一个个能不能 别瞪我一眼才走了?
  敢情小爷好欺负是吧?
  算了,就当敬老吧,不要和这些老头们计较。他都要动别人的命根子了,还不
  准别人瞪他一眼吗?不过从今曰朝中的这些官员们的反应来看,怕是这土地改革的 任务任重而道远啊。
  不说朝中的官员们手中圈了大量的土地,就是几个皇子的手中都有不少的土地 ,宫中的陈责妃和淑贵妃,她们的娘家是一方责族,所以这手中怎么会没有土地?
  所以李问今日提议的土地改革之法,是严重的触及到了责族功勋们手中的权益 了。
  等到散朝之后,众人的心里纷纷都在猜测,李问是皇上身边的人,不会李问提 出禁止圈地和土地改革之法,就是皇上他的意思吧?但是不管这个是谁的意思,这 些人都绝对不允许别人动到他们手中的利益。别说皇帝是天子,很多时候天子行事 也要看百官们的意思,如果百官们不同意的事,皇上也不能一意孤行。
  等回去之后,这些官员们一个个都写了折子弹劾李六元,很快的皇帝案头上的 折子都比人高了。看到下面的臣子们递交上来的折子,昭宗帝不用看都知道这里面 写的是什么了。
  皇帝随手的拿起案桌上的折子翻看了一眼,脸上就起怒意,手一挥,就把桌子 上的折子扫落了下去,“这些人一个个都把朕当傻子是吧!……朕才是皇帝!这一 个个的……”
  都把他当傻子,以为他好欺骗了!
  要不是李问去了户部,查看了户部的账目,他还不知道户部这些年来亏损了这 么多钱,户部的赋税收入少了这么多,这些少的钱都进到了他底下的这些好臣子们 的口袋里面。
  别以为他这个皇帝不知道,这些人一个个吃着皇粮,让他这个皇帝养着不说, 在他这个皇帝看不见的地方,还一个个变着法子挖空国库的银两,落到最后,变成 了他这个皇帝最穷,下面的臣子一个个都比他这个皇帝还有钱了。最可恨的是每一 次朝廷没有银两赈灾,或是做什么事需要用到银两,这些人一个个都装聋作哑,站 在下面装死。
  别人还以为他这个皇帝当的很舒服,殊不知户部没钱,国库空虚,他这个皇帝 要做点什么事都还得看下面的臣子们的脸色。
  现在一个个还敢弹劾他的小六元了,他的这么多臣子里面,唯一一个只想着他 这个皇帝,效忠他这个皇帝的,就是有李问这个臣子了。
  朕,绝对不允许谁懂了他的小六元!
  不得不说,皇帝这里就帮李问挡掉了不少的麻烦。
  “近曰你不要独自一人外出,就是上下衙身边都要带着人才好,我派了几个人 私底下跟着保护你。这是给你的求救信号,万一你在外面遇到了什么危险的事,你 就拉开信号,就会有人前去营救你。”当时他一提到土地改革的话,见到赵向毅一 脸严肃的对他说这些话,让他出门还带人,还给他三枚信号弹带在身上,出了什么 事可以随时求救用。
  “这个用不着吧? ”李问还觉得赵向毅夸张了,他人就在京城里面,若无事都 不会出京城。难道还有人敢在京城这里面刺杀他不成?
  事实上证明,还是他把敌人想的太善良了。
  当曰他从户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就碰到了发疯的马,直直的往他撞了过来, 他自己当时还没察觉。到听到骚动转头,一匹马就来到他的面前了,差点要撞上他 了。
  “大人,小心!”
  还好当时他带着阿辰在身边,阿辰发现危险,即时拉开了他家主子,把人护到 身后,一脚就端开了发疯的马,同时把手中的长剑插入了马的脖子里面,制止了这 一场骚动。
  “轰隆--”
  马轰然倒地,倒在地上,脖子被间刺穿的地方,鲜血泊汩流出。
  李问是出了一身冷汗,要说今日这一场是意外,打死他都不信。他这走在人来 人往的大街上,这些人就敢明目张胆的对他动手了!也不看看这街上这么多人,万 一撞到了无辜的人呢?
  “大人,你没事吧?”阿辰把长剑拔了出来,回到他家主子的身边。
  “我没事,你看看有没有受伤的人,让人把他们送去医馆看大夫。”李问看到 地上有摔倒的百姓,不知道有没有人因此受伤了。这个时候车夫跑了过来,对他们 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小的也不知道这匹马怎么会发疯,今早这匹马还好好的
  车夫的心里也感到自己很冤枉啊,他的这匹马今早都还好好的,怎么这会儿突 然发疯了。
  “我没什么事,你看看有没有人受伤吧,你的这匹马,被我的侍卫杀死了,你 看多少银两,我这赔给你吧。”车夫看起来四五十岁的年纪,李问不知道这匹马是 他自己的还是他主家的,不过看对方的穿着打扮,是个穷苦人家。他们杀死了别人 的马是事实,所以这应有的赔偿,他这里可以赔给对方。
  至于今日这事是怎么回事,还有这个车夫,回头他让人去查一查就是了。
  “不,不用不用……”车夫哪里还好意思要别人的赔偿,忙的摆手,只是这匹 马的确不是他的,是他主家的马,回去怕是少不得要一顿责骂。


第一百六一章 警惕
  好在这个时候街上不是很多行人车马,要不然这马一发起疯来,还不知道会撞 到多少无辜的百姓了。几个受伤的百姓都被人送去医馆看大夫了,今日这起事大概 还是因为他,连累了无辜的百姓,李问便让人跟着过去处理一下这件事。
  车夫大概是见到有人受伤了,怕人要他赔钱,连马都不要就跑了。
  “大人,请上马车,小的送您回去。”
  _辆马车停在他的面前,车夫是赵向毅派来保护他的人。
  “那咱们走吧。”李问点了点头,搭了一把阿辰的手上了马车。要不是今日他 出来外面有点事,饶了点路走,也不会遇上这事了。
  马车跑在路上,阿辰坐在他家主子对面,他的手掌心摊开,里面赫然就是一枚 银针,“大人,这是我刚才在那匹马的腿上发现的,我辨别了一下,这银针上面抹 了……致使马发狂的药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