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1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请太子殿下上桌,他见到和太子殿下一同来的男人,见到赵向毅在看他, 他给了男人一个大大的笑脸。要不是这里有太子在,赵向毅都想把他的少年搂在怀 里亲一口了,不过现在当然是不能。
  “刚遇上了一点事,耽搁了一些时间,让你久等了。”杨绍慕看到桌子上并未 上菜,就直到李问在这里等他等了许久。太子自然也是从早上到现在都粒米未沾, 要问太子殿下的肚子是不是饿,肯定也是饿的,只是他早已经习惯了,有时候忙起 来,一日三餐不继也是常有的事。
  “还好,下官并没有等太久。”李问不会说他刚才溜达到厨房去,见到好吃的 用手拿了一点吃过了,不然等到现在,胃早已经饿到抽了。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朝中 的大臣们看起来都要比实际的年纪都要老态,还个个都一身病,绝对就是太辛劳了 ,还有胃病是饿出来的。
  太子殿下人未到,他总不好自己先点了东西吃吧?就算是太子殿下允许,他也 不会情商低到这种地步,做出这种事情来。别人允许是一回事,自己能不能那样做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就像是太子对他客气,他不能把别人的客气当成理所当然,太遵守的他依然是 要遵守,人情世故这方面,李问还是懂一些的,不会真的那么傻。
  在太子到来之前,李问已经点好菜了,厨房那里已经做好了菜,随时都可以上 了,他这边让人上菜,外面伺候的侍女很快就把菜上上来了。太子殿下坐在主位, 李问和赵向毅一左一右坐下太子殿下的下边,上菜的人先上了太子殿下的面前的, 才到他们这里。
  李问给太子殿下介绍新出的几个菜式,这菜还是他给的方子,他自然对这些菜 的名字以及做法都理解,顺便的还给太子殿下讲解了这几样菜,“这里有几个菜是 新的,殿下您一会尝一尝,看喜不喜欢。”
  杨绍慕尝了一口后,是满意的点点头。
  一顿饭吃下来,气氛都还不错,期间有李问的解说,太子殿下配合点头,也会 问上两句,要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们就只是来这里吃一顿饭而已。
  等吃过饭后,下面让人上了茶,杨绍慕让身边伺候的人都下去了,厢房里面只
  有李六元和他的伴读赵向毅在,门外是守着的太监侍卫,都是太子殿下身边的人。
  厢房的门关了好一会才打开,之后太子和赵向毅悄然离去,李问也回了户部去 了。


第一百五七章 合作
  经过这一次的大换血,户部里面换了一批新的人上来。朱广权一死,以前跟着 他的那些官员基本上都被清除干净了。皇上命令太子殿下暂替户部尚书一职,太子 殿下进了户部,如今等于是整个户部的官员都听从太子的命令行事。
  对于皇上让太子殿下到户部的决定,李问是喜闻乐见。
  比起和一个不相熟的上官相处磨合,还不如太子殿下当他的上官来的好,起码 他和太子殿下还算是半个熟人。不过李问知道太子殿下到户部来只是暂时的事,曰 后太子肯定是会离开户部,会有别的人来当这个户部尚书。
  但是在这个中间的这么一段时间里面,足够太子殿下把整个户部都掌握在手里 了,日后这个户部尚书一职十之八九都会是太子殿下的人上来当。
  不过等到那个时候,他说不定也不在户部这里了。
  现在没了盯着他的上官,换了太子殿下当他的上官,日后无论他想要做什么事 ,都方便了许多,为此李问的心情可不要太好,瞬间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走 路的脸上都带着笑了。
  杜若衡注意到他们大人嘴角的笑意,打趣的问道,“大人,是有什么好事,让 你这么高兴呢?也说来让属下听一听。”他跟在大人的手下做了一段时间的事后,
  别看他们大人年纪不大,处理事情是极为有主见,却不会不听从旁人的意见,若是 他们的意见好,也不会考虑他们的提议。
  平常做事为人都极为低调,不摆什么官架子,和他们底下的这些人都打成一片
  对他们这些下属们都是极为的尊重和爱护,不会胡乱对他们这些下属发脾气。 只是在工作上是严厉一些,对他们没做好的地方会指出来,让他们重新去做,做到 号为止。从他们大人来了之后,他们这一组的行事和风气都变得不一样了,似乎大 家相处起来都更为团结了,少了许多矛盾。
  经过这一次户部的事情之后,杜若衡就更坚定了要跟着他们大人做事的决心, 像他们大人这样只专注于做实事的好官,已经很少了。他不怕得罪人,就怕自己也 变成官场上随波逐流的人,不知道自己当这个官是干什么的,不过现在,他似乎有 些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了。
  “路上捡了银子。”李问对杜若衡眨了眨眼睛,就问你信不信。
  “我不信。”杜若衡摇头,区区一点银子,哪能让他们大人这么高兴啊?他们 大人像是没见过银子的人吗?
  李问哈哈笑道,“你看,我告诉你,你又不信我。”他一脸我还真拿你没办法 了。
  这一次趁着户部里面大换血,他把自己手底下几个是别人塞进来的人弄走了。 沈成和杜若衡两个人都是他身边的助手,在知道沈成是朱广权的人之后,他就把沈 成弄走了,只留了杜若衡在身边做事。另外还从别处要了两个新人过来,不然人手 不够用。
  他对身边跟着做事的人,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大家能一条心。李问不希望他们这 边在累死累活做事的时候,队伍里面出现了叛徒,把他们所做的事都一五一十的卖 给了别人。
  两个人说了两句玩笑话,李问吩咐了事情让杜若衡去处理,他也埋头案首,处 理起公务来。
  中间趁着有点时间,李问还拐弯去了一趟太子殿下那里喝了一杯茶。
  嗯,太子殿下带来的茶很好喝,不知道还有没有多余的?李问和太子殿下喝茶 ,真心的夸了一句“这茶味道清香、入口甘甜,好茶。”
  见到少年笑的弯弯的眼睛,杨绍慕对旁边伺候的奴才说道,“孤记得这茶还有 两罐,一会装起来让李六元带回去喝。”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啊……殿下您台客气了,如此下官就多谢太子殿下了啊 。”李问一边说着,一边接过杨公公递过来的茶罐子,笑的眼睛眯眯的。太子殿下 这里的茶肯定是好东西,外面说不定还没有的卖的,就算是有的卖,这茶叶一看就 不是便宜货,让他自己掏钱去买,肯定是肉疼,还不如他拿了银两去一品楼买烤乳 猪来的实在。
  但是这茶实在是太好喝了,拒绝,肯定是不能的。况且这要拒绝不就是不给太 子殿下面子了吗?这面子,肯定是要给的!
  所以喝了别人的好茶不算,等走的时候,李问还拿了别人两罐子回去。
  后面因着太子殿下在户部这里,他就没少到太子殿下那里去蹭茶喝,还连喝带
  拿的,拿回来的茶叶都够他喝完一整年了。不过总拿别的人东西也不好,所以在外 面见着了什么好吃的,或是家里做了点什么好吃的,他就顺便给太子殿下带一份, 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
  见到拿着两罐子茶叶走了的少年,杨绍慕的心情没来由的变得好了起来,吩咐 旁边伺候的奴才道,“回去看看府上还有什么好茶叶,多带几罐过来,顺便给李六 元那里送一份过去。”
  “老奴记得库存里是有不少的茶叶的,等回去了老奴去看看,多带一些过来。 ”杨公公是跟在太子殿下身边伺候的老奴才了,太子殿下身边的人他都见过,这一 位李大人嘛,表面看似单纯,实则不是没心眼的人。
  他们殿下待谁都温和有礼,但是笑的是真心还是应付,杨公公也能看出几分来 ,他们殿下似乎很喜欢这一位李大人?
  杨绍慕初到户部来,要学的东西不少,以前没有机会到户部来,如今有了机会 到户部来之后,他一定是要把握好这个机会做一点事情。他是储君,大成为来的君 主,他不能什么都不懂,所以如果想当好一个皇帝,他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倒是因为他到户部来之后,和李问接触的机会就多了起来。这个人是他老师亲 手带出来的学生,他相信他的老师,亦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若是能得到李问的相 助,他在夺嫡之路上,是多了一份助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